•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貓(K)

前往: 導覽搜尋
貓(K).png
基本資料
姓名 雨乃雅日(あめの みやび)
別號 貓(ネコ、NEKO)
髮色 粉髮
瞳色 綠瞳藍瞳
身高 155cm
三圍 B:89 W:57 H:88
年齡 15歲
生日 2月22日
血型 B型
聲優 小松未可子
萌點 貓娘真空裸奔巨乳貓嘴鈴鐺特殊第一人稱變身、特殊能力、記憶修改、長髮異色瞳
所屬團體 白銀之王王族
親屬或相關人
朋友:伊佐那社、夜刀神狗朗

貓(NEKO)是TV動畫K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突然出現在主角伊佐那社面前的謎樣美少女,自稱為「吾輩(わがはい)」[1]。討厭穿衣服我好興奮啊,在TV動畫中多次全裸上鏡校園裸奔...,ED「冷たい部屋、一人」畫面更是完全由全裸的貓的CG組成。

可以變身成為貓的模樣,但是真正的種族是人類。

身上隨時掛著鈴鐺,貓形態下鈴鐺系在脖子上,人形態下鈴鐺系在左耳,但是脖子上仍有項圈。

貓形態下眼睛為全白其實是沒畫,人類形態下是異色瞳,左眼綠瞳右眼藍瞳。

喜歡小白、仙貝和白飯,貌似很討厭電話。

生日2月22日為日本的貓之日

在劇中主要職責是賣萌和助攻

Pic chara 03.png

特殊能力

具有的特殊能力為干涉人的認知,包括讓他人出現幻覺、幻聽、甚至修改記憶和恢復記憶(一定程度上)。能夠變身為貓也是修改他人感知的結果。[2]該能力是迦具都事件時由德勒斯登石板賦予的。

此外在第一話和第二話中許多學生都無法看見貓,有可能是使用了能力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本身不直接對所有人可見,其實這功能是向企鵝軟體學過來的。

但是幻覺對具有王的力量的人無效,青之王宗像禮司和赤之王周防尊都輕鬆的破除了貓的幻術。

身世

親生父母死於迦具都事件,使用能力使收養自己的一對失去兒子的夫婦(實為比水流的父母,迦具都事件之後失去心臟被認為死去的比水流獲得綠之王能力之後被灰之王撿到並收留)將自己認為是親生女兒,並將本來去世的兒子遺忘。天資聰穎,智力水平極高,將自己認為是魔法師。[3]

後被黃金王管轄下的「中心」發現並揭穿,將自己的能力消除後受到養父母極大的排斥和畏懼,留下信後離開了家。

因為自己的能力無法干涉野貓,且養父喜歡讀的書是《吾輩乃是貓》[4],便因此使用能力改寫了自己過往的所有記憶,讓自己認為自己是一隻貓。自稱為「吾輩」。

被綠之王比水流稱作「我的同胞」,引用比水流之言,貓和比水流「都是被石板奪走一切,又被賦予全新一切的人」。

與伊佐那社(小白)

小白是貓的小白,貓很早以前就是小白的貓了

在TV動畫的故事第一話之前便在體育倉庫見到了從天上掉下天降系的伊佐那社,並使用能力創造了他的記憶,讓他認為自己名叫伊佐那社,應付過了雪染菊理的盤問。之後使用自己的能力使得學生們擁有了關於伊佐那社的記憶,將他視為摯友,分便當給他和自己吃。

極度的依賴和保護伊佐那社,暱稱其為小白,使用製造幻覺的能力打敗了夜刀神狗朗,救下了伊佐那社的命。

第7話將回憶還給伊佐那社,並為其恢復了一點關於從天而降之前的記憶。

第12話成為伊佐那社的第一個族員,在其幫助下讓全體同學在不同地點看見了伊佐那社,使用能力結束後也力盡昏迷。

第13話伊佐那社消失之後緊緊抱著伊佐那社留下的傘,與夜刀神狗朗踏上了尋找伊佐那社的旅途。

第二季伊佐那社回來後和夜刀神狗朗一起給白銀氏族取了名字白米黨

第二季最後轉入了葦中學園,和夜刀神狗朗與大人版的伊佐那社住在學生宿舍里。

這貨就是一助攻(夜刀神狗朗x伊佐那社)。你知道的太多了

真名為雨乃雅日(あめの みやび),但她本人卻不記得這件事,名字則來自於日本神話的天鈿女命/宮比神(みやびのかみ)。

注釋

  1. 也可翻作奴家
  2. 在動畫第7話被青之王宗像禮司破除力量之後從貓變成人形態。
  3. 見於官方小說第三卷《SIDE:BLACK&WHITE》第二章:吾輩乃是貓!
  4. 夏目漱石著,也譯作《我是貓》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