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Sparkly.jpg
会社别名 Sparkly Key Animation Studio
会社类型 动画制作公司
成立时间 2005年
主要作品 秦时明月系列
相关人物 沈乐平
网址 www.qinsmoon.com

玄机科技,全名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所中国动画制作公司,主打3D动画,代表作为秦时明月系列。

简介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9日。是一家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集团运营性公司,也是最早一批入驻杭州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企业之一。 团队致力坚持梦想,敢于创新,用诚意制作良心品质的好动漫。

2011年,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晋升“中国十大优秀原创动画企业”之一。

在ACG圈内有个“玄机娘娘”的称呼,一说是因为《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的更新一点都不果断,跟个娘们儿似的,扭扭捏捏,千呼万唤不出来,多次周四延迟更新。再加上总导演沈乐平长发飘飘的形象,“玄机娘娘”这个昵称就传开了。

年表

(待补充)

主要作品

抄袭争议

2016年,关于单雨童抄袭白凤的传言开始沸沸扬扬,5月6号,玄机秦时等官博转发了抄袭指责贴。而面对这一切,若森官博却一言未发。时隔一年半,2017年10月1日02:04,玄机秦时明月官方微博发布向若森道歉的声明,并关闭评论功能,同时转发大量同人作品想把声明刷下去。原来若森已经起诉了玄机,并胜诉。但仍有许多玄机粉丝一口咬定抄袭,表示不服人民法院判决。

其实很多角色都有相似点相通点:

外貌上,和单雨童相似的是《不良人》李存勖和王者荣耀长发李白,和白凤相似的是《罗生堂下》的小灵。

造型服饰上,白凤是左衽,蓝紫色; 单雨童是右衽有盘扣,天蓝色。

一个向往自由无拘无束,在所处现有环境下经历一些事涅榘,以得自己内心的升华;一个毒舌洁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改变所处现有环境,通过自己认为对的方式救人。

再说速度,他俩的速度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白凤是《庄子·逍遥游》“御风行,泠然善也”那种自由感,轻功好速度快;单雨童是武侠小说里那种功力达到一定境界出手快。

人设方面,比起白凤,单雨童较暖;比起单雨童,白凤有份执着。单雨童在面对弟弟和玄霜墨关初次出场时很暖; 白凤给人一种疏离感,少年白凤面对弄玉时也有疏离感,让我感觉就是单纯欣赏琴艺。白凤因心中所想,执着或随心地做一些事(比如救弄玉赤练时的执着,阻止盗跖时的随性),单雨童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做一些事。白凤对杀手的任务心理矛盾但依然执行,单雨童讨厌御灵团的规矩就去违抗。[2]

外部链接

  1. https://weibo.com/6189713795/Fol9FprVZ
  2. 作者:汕恩,有改动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