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藻十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mamusume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好好见识一下‘白色闪电’的实力吧!
——玉藻十字
Tamamo Cross.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タマモクロス
(Tamamo Cross)
别号 玉藻十字、白色闪电(白い稲妻
发色 灰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40cm
体重 无法测量
三围 B72·W51·H73
生日 5月23日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大空直美
萌点 兽耳长发急性子暴脾气猪突猛进咬人、真·马尾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特雷森学园
亲属或相关人
小栗帽(宿敌)、超级小海湾稻荷一

玉藻十字是日本的纯种竞赛马匹Tamamo Cross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原型

1984年5月23日出生于北海道新冠町。因为世人对其父亲CB十字(シービークロス)的评价甚低,再加之玉藻十字瘦弱纤细的体态,评价金额低到了500万日元。玉藻十字的牧场对如此低的评价金额大为不满,拒绝出售,但只是在牧场本就极度吃紧的经济条件之上雪上加霜。牧场没等到玉藻十字的光辉时期,就破产倒闭了。

1987年3月1日,四岁的玉藻十字在阪神跑马场进行出道战,但是仅得第七。当时玉藻十字的阵营看玉藻十字似乎善于土地跑道而非草地跑道,于是参加了4月11日的跑道是土地跑道的第三战,竟然得了第一。然而随后的第四战就因为骑手落马事故而丢了成绩。这之后的成绩一直不理想。接下来的四战中,迟迟不能夺冠,最好的一次不过是亚军。玉藻十字的阵营见状,心里有点发怵,怀疑玉藻十字不是跑步的料,甚至打起了退堂鼓。结果,造化弄人,在1987年10月18日的生涯第九战上久违斩获冠军。

此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从第九战胜利开始,竟一直开始连冠,直到第十六战、1988年10月30日的秋季天皇赏。

其中的第十四战、1988年4月29日的春季天皇赏,玉藻十字夺得今生第一个GI级比赛的胜利。这不但是GI首胜的荣誉,而且还了却了父亲CB十字未遂的愿望——制霸春季天皇赏。可谓是子承父业。在随后的宝冢纪念赛中,玉藻十字的大敌是前年制霸秋季天皇赏的日本帝王(ニッポーテイオー附带一提,日本帝王就是乌拉拉的父亲。但尽管大敌当前,玉藻十字还是保持住了GI连胜。

但是,第十六战1988年秋季天皇赏前夕,不同于之前仅交一手的日本帝王,玉藻十字一生中真正的宿敌悄然到来——出身乡下但锋芒毕露的小栗帽。宿敌碰面,即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因为玉藻十字和小栗帽都是芦毛马,所以它们间的斗争被时人称作“芦毛顶上决战”,并成为风行一时的议题。这两匹马,一个是连战连捷、正值春风得意的天才;而另一个则是凭借自己的硬本事从地方赛马一步一步爬了上来的努力家。再加之,不同于初来东京跑马场的玉藻十字:在与玉藻十字对垒之前,小栗帽已出赛了每日王冠并斩获冠军。胜负犹未可知。10月30日,比赛当天,玉藻十字使出了不同以往的先行策略——直直地冲着作为逃马的传奇帝王(レジェンドテイオー)追了过去并与之并驾齐驱。在中间蓄势待发的小栗帽见势不妙,奋起直追,然而还是被玉藻十字以一又四分之一个马身压了下去。自此,玉藻十字GI三连胜。1988年11月27日、生涯倒数第二战的日本杯,负于Pay the Butler(ペイザバトラー),得到亚军。从此,玉藻十字的连冠被终结了。但同场的小栗帽却仅得了季军。1988年12月25日,生涯最后一战——第33届有马纪念赛[1],以半个马身之差败给了小栗帽。这同时也是小栗帽生涯的最后一战。两匹芦毛的对决至此落下帷幕。

引退后,玉藻十字回到故乡北海道静内町做了种马。不同于没有什么有名子嗣的小栗帽,玉藻十字的子孙著名者相对较多。产生了许多重赏名驹。

2003年4月10日,玉藻十字因肠扭转离世,享年19岁。

值得一提的是,玉藻十字现役期间一直有咬人的习惯,直到退役后做了种马也不见改善。它的马房前的栅栏上甚至挂有“危险,小心被咬”的告示牌。新光风:前辈带带我

马名考据

Tamamo为玉藻株式会社的冠名。Cross继承了父亲CB十字的名字。

简介

  • 急性子,拥有不知界限的进取精神的马娘。人称“白色闪电”。
  • 因为从小就饱经苦劳,所以愿望是通过在比赛中活跃来报答家人和曾经关照过自己的人们。
  • 咬人。
旧版介绍

“我来还牧场大叔们的欠款了!……不要摸头啦!咬你哦!”

  • 小小的身体里隐藏着无限的追求精神,野性的浪花曲娘。人称“白色闪电”。
  • 爱打架,一言不合就立刻咬上去(包含物理上的咬)。
  • 从贫困中爬上来的辛苦之人,有着深厚的侠义心。
  • 将来的梦想是在比赛中大赚一笔,然后请牧场的叔叔们大吃一顿。
着服
玉藻十字的春夏校服 玉藻十字的决胜服
玉藻十字的春夏校服 玉藻十字的决胜服

经历

在祭典上参加超级大胃王比赛,负于小栗帽获得亚军,但是小栗帽却把奖品让给了玉藻十字,说自己参赛只是为了吃甜甜圈而已。

在小栗帽出赛冬季梦之杯的时候,玉藻十字与超级小海湾稻荷一一同鼓励小栗帽,并声称事后能让她大吃一顿,并引起小栗帽极大兴趣

角色歌

注释

  1. 动画中大胃王比赛的原型,超级小海湾在这一场犯规被判失去资格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