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angy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王也
别号 王道长、也总、小也子、老王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82cm
生日 10月5日
血型 A型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宝木中阳(中文)
兴津和幸(日文)
萌点 北京方言、道士慵懒
出身地区 中海王家
所属团体 武当山(后被逐出山门)
技能 风后奇门
角色歌 丹歌惊鸿
亲属或相关人
诸葛青张楚岚
北京欢迎你。
一贫如洗王道长。
——读者感想

王也一人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八奇技之一风后奇门的继承人,靠占卜悟出天道,却又作出甘于投身乱世的选择。原武当派弟子,后因在罗天大醮上显露风后奇门绝技,被逐出武当(其实是担心会给武当山带来麻烦而主动离开了武当山)。外表一副老好人的温良相,谦谦有礼如温吞水般,做事也经常是一副没精打采,貌似没睡醒的样子,但却是一个低调的高手。对人的态度谦和,遇事冷静。行动力很高,做出了决定就会马上去做。对于现世心如明镜,在必要的事上擅长循循善诱,辩才了得。性格温和而不失决断,对身边的人极为珍视。似乎对什么都无所谓,一副悠然道人之姿,但是在涉及到家人安危时毫不含糊,甚至为此做出过有失冷静的举动。

“本事不大,兜里也没钱,爱好不多,就喜欢坑爹。”就像角色歌丹歌惊鸿里唱的那样,王也王道长是一个极具个性的角色。原本出身名门,是中海集团的三公子,父亲王卫国是个出去吃个饭都会上新闻的商界大亨。大哥王又只负责海外业务,不想回国内,老三王也又沉迷道观,只想出世。他老爹没办法才选了没什么能力的老二王亦做接班人。其实内心真正喜欢的是王也,只要王也不去道观,什么条件都肯答应。

罗天大醮中打败诸葛青,但也因此结下羁绊。后来诸葛青到北京找王也,虽然王也比较抵触与诸葛青做朋友,虽然最后还是(自己死不承认)与对方勾肩搭背了起来。以前自以为看破世人想要出世,在受到张楚岚这个他认为最俗不可耐的人的帮助,解决了家人安全的危机之后,觉得自己还是太稚嫩,想要当“行者”。

技能乱金柝因在最初出现时不甚管用被读者戏称为flag技能。

酒量很差,平常以茶代酒,非要他喝的话一杯就倒了。

称呼张楚岚为“老张”、诸葛青为“老青”为毛不是老诸?,他也被这两人称为“老王”。

家里的wifi名为“大老王”

经历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