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Dialog-error.svg
请珍爱生命,不要在条目和评论区内添加可能引起时间以为单位变化的内容!
王维琳.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王维林
别号 薇秀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十四
萌点 天才少女长发
出身地区 天朝
活动范围 天朝
所属团体 七秀坊
亲属或相关人
王维叶芷青

王维林是MMORPG《剑侠情缘Online》中的登场角色。七秀之六——薇秀,相当总理兼外交大使一样的地位。王维林为坊里做了很多:从灵龟码头的内务到武林,从武林到江湖的外交。[1]

设定

本是七秀坊七秀之一。她活泼好动,非常爽朗大方,喜欢舞剑,也喜欢诗词歌赋,她最喜欢诗人们那种豁达的思想和与众不同的气质。她喜欢从诗中读出别人的心情。不过王维林最过人的地方还是她的琴艺,她的琴声正如这千岛湖,浩浩如海涛,喃喃如细雨,让人难以忘怀。而且,她可以即兴给新作的诗配上乐曲,深得诗人们的青睐。很多人慕名到七秀坊去,只为听她一曲。

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三月初三,长歌门在千岛湖上举办诗会,聚集了很多当时著名的诗人。李白、王维等也到了。恰逢七秀坊几位长辈被邀请来此,王维林也跟随而来。在众多诗人当中,便数王维的诗最能打动维琳。和达官贵人打交道多的王维林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还有那么纯净的人,原来这个世界还是有净土的。王维虽然在朝廷当官,但是内心丝毫没有被官场的风气所污染。她也从诗中看到王维那种为了江山社稷渴望奉献自己的抱负。后来,王维林则离开七秀坊到长歌门担任琴师,专门教学生弹琴,王维每出一首诗,王维林必为之收集。

安史之乱后,王维被叛军所虏,困在长安之中,王维林随长歌门弟子踏上了新的征途。[2]

造型

薇秀.jpg

登场作品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