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梦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mzml12..jpg
单行本第12卷封面,色调偏蓝
基本资料
姓名 メリー・ナイトメア
别号 羊羔、门卫、食梦者
发色 紫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47cm
三围 B73 W54 H77
声优 佐仓绫音
萌点 天降系青梅竹马露脐装
亲属或相关人
藤原梦路橘勇鱼光凪由衣安琪·三叶克里奥奈丝碧卡蕾加蕾克丝

玛莉·梦魔(メリー・ナイトメア)是由牛木义隆所著作的日本漫画作品食梦者玛莉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食梦者玛莉》中除梦路外的另一个主角。独占了前17卷的单行本封面,并且每卷的色调都不一样

人设的原型是羊;名字的原型是儿歌《Mary Had a Little Lamb》。

梦路“偶遇”的从树上掉下来的真·天降系少女。因为丢失的帽子被梦路拾得而“恰巧”救了梦路,梦魔的身份“曝光”给了梦路。之后又因没有记忆而与梦路缔结“契约”让他帮忙寻找回到幻界的方法的线索,最终演变成和梦路及勇鱼一起生活的状态。

喜欢吃甜甜圈。受不了碳酸饮料。不喜欢别人在称呼她时使用「ちゃん」作为昵称。

一般情况下人类是不能在现界看到梦魔的,但是玛莉却能被人们见到。

眼瞳中有方形的黑色图形。这个图形在幻界中会变成白色。

常常把「没梦没希望」(夢もキボーもない)这句话以及其变式挂在嘴上。虽然嘴上这么说,但通常仅仅是抱怨,仍然会积极行动。

战斗以近身为主。战斗时很喜欢说「前方禁止通行」(ここから先は通行止めよ@某铃科百合子

很喜欢梦路给她起的「食梦者」(夢喰い)这个头衔。即使想起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也继续使用者这个头衔。

真实身份是掌管境界之门的门卫sheep門番シープ),持有钥匙,拥有着强大的战斗力以及强制遣返梦魔的能力。

白仪响一战中想起了在十年前梦路曾误闯入门的附近,并结下“契约”借着梦路的身体到了现世,并以此为契机造成了勇鱼「十年前梦路救了自己」的事件。在此事件中梦路的身体(玛莉的意识)的右臂被摔碎的杯子刺伤,使得梦路和玛莉的右臂都有伤痕留下来,之后十年间双方都不记得这件事,只有勇鱼还有印象。「前方禁止通行」这句也是从梦路那学到的。

《闪耀幻想曲》的玛莉

于2018年2月16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并常驻。

《食梦者玛莉》中第一个有5星卡的角色。

活动剧情
  • 2018年2月19日的活动《锻造师的食梦者》(鍛冶師の夢を喰らう者)中,在波尔卡的白日梦中与波尔卡、琪拉拉柯尔克等人相遇,把她们当成了梦魔,想把她们送回幻界。在和三人交流后发现只是个误会,刚要继续说明时,听到了勇鱼的尖叫而赶了过去,把她救了出来。问勇鱼的衣服是怎么回事时,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穿的衣服也不一样了。经过琪拉拉的说明知道了两人是被不稳定召唤到了艾特瓦利亚,才会让身为人类的勇鱼也到了白日梦中。在因与梦魔无燐火莉修加(無燐火アーティザンリシュカ)的战斗使得白日梦不稳定时,自己留在了幻界,勇鱼一行人撤离了。勇鱼在现界挑衅完莉修加并被抓回白日梦后,再一次解救出勇鱼,将莉修加打倒,把她送回了幻界。第二天,却被把整件事忘了的波尔卡当成敌人看待。
  • 2018年3月2日的活动《风云!女儿节》(風雲!ヒナ祭り)中,在雏之山(ヒナマウンテン)的第6段与勇鱼进行咖啡店的接待对决。因为出现了「咖啡店STO」所没有的菜单而没法完成点单,得到了勇鱼的帮助。
  • 2018年11月21日的活动《Yell for All》中,和小羽等人一起参加了圆圈舞。
  • 2018年12月11日的活动《艾特瓦利亚的黑色圣诞节》(エトワリアのブラック・クリスマス)中,由乃和玛莉一起为圣诞聚会兼琉姬的生日聚会做准备时,天空突然下起黑雪。两人离开小镇调查黑雪的由来,并顺便拐上了刚好前来的琉姬。在镇外,三人发现了两个白雪人,得知巨大黑雪人和女孩子带领一群黑雪人袭击了它们的村子,但是可以通过特殊的笔和颜料把黑雪涂回白色,于是由乃和琉姬变帮忙上色,玛莉则负责开路和战斗准备。
    之后三人打败了找到了巨大的黑雪人「黑雪人大将」(黒雪だるま大将),并与一二三合流,五人与那个女孩子「暗黑冬将军」(暗黒冬将軍)对峙,直到她的黑雪之力被消耗完。在琉姬的劝服下,暗黑冬将军答应一起参加聚会,事件得到解决。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Kiraraf-icon-fighter.png
Kiraraf-icon-knight.png Kiraraf-icon-玛莉·梦魔(风之骑士).png
Kiraraf-icon-chemist.png
Kiraraf-icon-priest.png

Kiraraf-icon-fighter.png Kiraraf-icon-玛莉·梦魔(土之剑士).pngKiraraf-icon-玛莉·梦魔(土之剑士)(进化).png
Kiraraf-icon-knight.png
Kiraraf-icon-chemist.png
Kiraraf-icon-priest.png

Kiraraf-icon-fighter.png Kiraraf-icon-玛莉·梦魔(月之剑士).pngKiraraf-icon-玛莉·梦魔(月之剑士)(进化).png
Kiraraf-icon-knight.png Kiraraf-icon-玛莉·梦魔(圣诞的火之骑士).pngKiraraf-icon-玛莉·梦魔(圣诞的火之骑士)(进化).png
Kiraraf-icon-chemist.png
Kiraraf-icon-priest.png

外部链接与注释

动画官网角色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