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特·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崩坏3rd瓦尔特05.jpg
潜入圣芙蕾雅的瓦尔特·杨
基本资料
姓名 约阿希姆瓦尔特·杨
别号 第一律者——理之律者第二任
发色 褐发
萌点 温柔
出身地区 芬兰
活动范围 北美逆熵、极东圣芙蕾雅学园
所属团体 逆熵
个人状态 逆熵盟主、圣芙蕾雅学园历史老师
于量子之海将使命连同律者核心授予布洛妮娅(崩坏3rd)
特殊瞳色 褐瞳 然而逆熵 Anti-Entropy中是绿瞳
亲属或相关人
瓦尔特·乔伊斯爱因斯坦特斯拉奥托布洛妮娅·扎伊切克

瓦尔特·杨日语:ワルト・ヨウ)是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崩坏3rd作品的重要剧情人物,逆熵的现任盟主。

在少年时期就认识瓦尔特·乔伊斯,对守护世界的乔伊斯极为敬仰。

后来乔伊斯由于对抗天命而身负重伤,自知余命不长的乔伊斯选择将自己的律者核心连同“瓦尔特WELT”之名与守护世界的责任一同托付给杨,杨由此成为了第二任理之律者。

作为被崩坏派来毁灭人类文明的使者之一·理之律者,却使用人类所抽象、总结出的概念和规律作为武器来进行战斗,并且最终甚至改变了立场,以守护人类文明为己任,是律者中不折不扣的异类。

经历

由于父亲的关系,在少年时期就认识瓦尔特·乔伊斯,对从天命和崩坏的侵蚀下守护世界的第一律者瓦尔特·乔伊斯极为敬仰。

后来逆熵与天命正式决裂而爆发大战,乔伊斯由于对抗天命而身负重伤,尽管进行了抢救处理但伤势仍然极为严重。自知余命不长的乔伊斯选择将自己的律者核心连同“瓦尔特”之名与守护世界的责任一同托付给杨,杨由此获得了瓦尔特之名,成为了第二代第一律者,继任逆熵盟主。

2000年第二次崩坏发生前,通过安插在天命中的情报人员得知了巴比伦实验室的异变,率领部队前往西伯利亚寻找第二律者。期间与正在执行任务的齐格飞接触,并暂时结成联盟。后来为了掩护齐格飞将受伤的德丽莎带离战场而与第二律者·西琳发生了正面交锋。

起初由于无法击破西琳的虚数屏障而处于下风,甚至一度被贝纳勒斯吞食。但随后认真起来的杨终于发动了理之律者的能力,凭一己之力创造出了代表人类科技的机甲军队,通过持续的火力压制击破了西琳的虚数屏障并转移了她的注意力,从而让爱因斯坦有机会使用原子弹对西琳进行偷袭。尽管在千钧一发之际西琳及时做出了反应,使用其空之律者的能力转移了原子弹从而未被直接命中,但原子弹的余波仍然对西琳造成了沉重的打击。然而正当杨打算趁西琳虚弱时使用伊甸之星给予最后一击时,却被一不明正体的蒙面小丑奥托·阿波卡利斯偷袭而受重伤,复制的伊甸之星也被破坏。小丑欲杀死杨,被返回战场的齐格飞所救,后来在巴比伦塔接受爱因斯坦和特斯拉的治疗而救回一命。而虚弱的西琳则是被贝纳勒斯带到了月球上。在那里,西琳获得了被上世代文明封存在月球上的“风之律者”、“炎之律者”以及“死之律者”三个律者核心,并接受了来自崩坏的指示。

西琳开始用陨石来攻击地球上的城市,并向杨喊话,要求杨只身一人来到月球与西琳决战。爱因斯坦在西琳投下的陨石中分析出了魂钢成分,结合逆熵以往对月球的调查结果,认为月球上存在上世代文明的遗迹,而上世代文明留下来的知识可能会成为击败律者的关键。于是杨与齐格飞联手,乘坐阿拉哈托前往月球,由杨吸引西琳的注意力并牵制其行动,齐格飞在二人战斗期间去收集遗迹的魂钢样品。杨在与西琳缠斗之际,利用伊甸之星制作拟态黑洞扭曲了二人所处的时空,运用相对论的钟慢效应成功地为齐格飞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随后齐格飞乘坐阿拉哈托返回地球。在一旁观战的贝纳勒斯感叹战斗的持久,西琳发现自身所感知的时间与贝纳勒斯不同而发觉中计,一怒之下运用能力毁灭了杨的肉体,并夺取了理之律者的律者核心。但肉体的毁灭早在杨和爱因斯坦的计划之内,在肉体毁灭的前一瞬间,杨成功地将自己的意识转移到了律者核心之中。

西琳夺取理之律者核心之后自认为扫清了一大障碍,于是重新向地球发起进攻,召唤出了大批崩坏兽,并利用在巴比伦实验室的人体实验中死去的实验体同伴的尸体和在月球上获得的律者核心制造出了三名拟似律者,在西伯利亚境内大肆破坏。塞西莉亚被紧急召回参加战斗。爱因斯坦在魂钢中发现了卡斯兰娜家族的加密讯息,齐格飞在解析后的讯息中遇见了凯文留下的思念体,得知并解锁卡斯兰娜家族的基因能力,随后也重返战场。此时西琳已击败符华并夺取了她的“羽毛”,感知到塞西莉亚和齐格飞的威胁的西琳运用“羽毛”所拥有的神之键·羽渡尘的能力,将自己连同二人困在了梦境空间之中。

由于西琳吸收了理之律者核心,因此潜伏在律者核心之中的杨也一同进入了梦境空间之中。杨在齐格飞被虚假的日常所欺骗时现身,帮助齐格飞脱离梦境。后来在战斗白热化时再次现身,偷袭了西琳,为月光王座的攻击创造了机会,使西琳的崩坏能流失大半,从而逆转了被压制的局面。在战斗最后,奥托发射崩坏能裂变导弹时,杨用尽了剩余的能量展开能量护盾保护了重伤虚弱的齐格飞,后因能量耗尽而意识沉睡于律者核心之中。律者核心最后被齐格飞送回爱因斯坦处。第二次崩坏结束后,杨利用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利用理之律者的力量为自己重新构造了一具肉体。

曾经在加州理工大学教过书,姬子曾经是瓦尔特·杨的学生。[1]

德丽莎在极东建立圣芙蕾雅学园之后,瓦尔特·杨以历史老师的身份潜伏在学园中。然而名字和外貌都没有进行任何的伪装,其实根本算不上潜伏你这是通敌啊德丽莎曾经宣告琪亚娜历史0分。尽管德丽莎和杨在第二次崩坏期间见过面,但由于事后奥托利用拟态·羽渡尘的力量改写了德丽莎的记忆,并在所有文献记录上刻意抹去了逆熵在第二次崩坏中的存在,因此德丽莎并不知道杨的真实身份。

在《逆熵入侵篇》中,杨在学园的小树林里思考人生时偶然被狼狈逃跑中的瓦尔特·乔伊斯的复制人一号(瓦一特)撞上。随后杨干脆利落地秒杀了瓦一特。

能力

伊甸之星

第九神之键·伊甸之星是瓦尔特的武器,当年乔伊斯一行人通过追查在上个世代文明遗迹中发现的一系列线索后成功得到。其能力为控制重力。

不论是乔伊斯的复制人还是杨都使用过控制重力的能力,并且平常主要使用的也都是这个能力。但这是神之键的能力,并非律者自身的真正能力,而律者能力一般不轻易使用。

在第二次崩坏的战场上,杨曾经通过伊甸之星的能力秒杀了大片崩坏兽。在瓦一特入侵圣芙蕾雅学园时,杨也利用该能力秒杀了瓦一特。

理之律者

第一律者在完全理解了一个事物的“解释”之后,就能以自己的力量再次复现该事物,因此第一律者又被称为“理之律者”。@卫宫士郎

不论是自动步枪还是巨型战舰,甚至是神之键,只要是知晓了其机械结构和运作原理的事物,瓦尔特都能凭空复现。Trace On!

并且只要是被第一律者复制过的东西,都会形成“肌肉记忆”,身体会记住其蓝图,从而在下次更好地复制。这份记忆随着身体而传递,因此即使是没有持有第九神之键·伊甸之星的瓦尔特·乔伊斯的克隆人也能够使用其重力控制的能力。

在瓦尔特·杨对战西琳时,杨就曾凭着一己之力凭空投影出了代表人类文明最高科技水平的机甲军队,利用军火库猛烈的火力向西琳发起了攻击。然而这份力量对于杨的身体来说也是个极大的负担。

圣痕

瓦尔特·杨 逆熵盟主
最高可晋升至五星
S4CN 1 .png
盟主 全伤害提高20%,律者形态下冰冻元素伤害提高50%
S4CN 2 .png
信念 冰冻元素伤害提高20%,每次攻击(冷却时间0.3秒)击中敌人后使其受到来自该角色的冰冻元素伤害提高1.0%,持续5秒,最多叠加10次,每次叠加刷新持续时间
S4CN 3 .png
传承 全伤害提高15%,冰冻敌人时获得护盾,并每秒回复50点生命。持续10秒,冷却时间15秒,护盾期间只会受伤不会被打断,受到攻击破碎
套装效果 不屈
两件套
每15次非蓄力攻击可获得一次蓄力强化状态:下一次蓄力攻击及之后5秒内,蓄力攻击全伤害提高60%,蓄力强化状态结束之后清空计数。角色进入战斗状态(每场战斗限一次)可直接获得蓄力强化状态
逆熵
三件套
冰冻元素伤害提高40%。释放必杀技后16秒内,蓄力攻击会形成持续3秒的引力漩涡,吸引周围敌人,冷却4秒
瓦尔特·杨
逆熵盟主
最高可晋升至五星
S4CN 1 .png
盟主
全伤害提高20%,律者形态下冰冻元素伤害提高50%
S4CN 2 .png
信念
冰冻元素伤害提高20%,每次攻击(冷却时间0.3秒)击中敌人后使其受到来自该角色的冰冻元素伤害提高1.0%,持续5秒,最多叠加10次,每次叠加刷新持续时间
S4CN 3 .png
传承
全伤害提高15%,冰冻敌人时获得护盾,并每秒回复50点生命。持续10秒,冷却时间15秒,护盾期间只会受伤不会被打断,受到攻击破碎
套装效果 不屈两件套
逆熵三件套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2018年崩坏3rd夏季活动剧情“仲夏幻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