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nipaste 20190222 161628.png
瓦龙在第一集时的样子
基本资料
姓名 瓦龙
别号 Valmont、Big V(阿奋在原版对他的称呼)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30岁左右
生日 10月8日
血型 O型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Julian Sands(原版第1-2季)、Andrew Ableson(原版第3-4季)、Thomas Dekker (原版幼年时期)
萌点 黑帮老大马尾绅士贫穷[1]
活动范围 美国
所属团体 黑手党
个人状态 破产,成为了一个巴士司机
出生地 英国
亲属或相关人
手下:阿奋、拉苏、周阿福

前手下:特鲁
合作:圣主
敌人:成龙老爹陈小玉布莱克警长

瓦龙Valmont)是由龙之宝工作室所制作的动画成龙历险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初次登场于第一季,主要活跃于第一季和第二季。是黑手党的老大,为了获得金鸡王的宝藏而与圣主合作,与成龙和十三区争夺符咒。
有许多的手下,但是主要行动的只有阿奋、拉苏、周三人以及特鲁,后来由于特鲁办事不力而招募了阿福
本身有着比较强的身手,在第九集《神奇的解药》中更是能与中了毒的成龙打得不相上下。然而这个设定在后期被吃了。在第二季被圣主附身期间暂时获得了喷火和召唤黑影兵团的能力
武器是一根手杖模样的光剑,可以斩断牢房的门,瓦龙可以用藏在一颗牙齿里的机械装置操控手杖飞来。
时长穿着一件绿色的西装,金发绑成马尾。后期由于贫穷所以衣服有了明显的破损。被圣主附身期间经常穿一件蓝黑相间的中式长袍。

经历

第一季符咒篇中为了获得金鸡王的宝藏与圣主合作,屡次为了和成龙争夺符咒而派手下阿奋、拉苏、周、特鲁以及后来加入的阿福与成龙斗智斗勇。最后终于抢到了所有的符咒而使圣主复活,圣主却背弃了诺言而离开,瓦龙等被捕,特鲁也因为被瓦龙强迫与圣主战斗而身受重伤,最后脱离了黑手党加入成龙阵营。被捕后带领手下越狱,并追踪圣主来到其在香港的王宫,并开始搜刮网宫内的宝藏,圣主被封印后宝藏与城堡一起化为了灰烬,但是他们却获得了比宝藏更有用的东西:十二符咒。

第二季八大恶魔篇的开头,瓦龙由于原基地被十三区攻破而不得不与手下藏身于一座鱼罐头加工厂内。他指使阿奋、拉苏、周和阿福使用十二符咒的力量抢劫银行,并与追赶他们的成龙、小玉和布莱克警长打了起来,混乱中圣主借助另外七个恶魔的力量欲附身于成龙,却由于瓦龙的介入而附身于瓦龙身上,并在无法完全控制瓦龙意识的情况下命令黑手党手下去抢夺潘库宝盒,虽然十二符咒最终被十三区夺回,但是瓦龙等却成功抢夺潘库宝盒。此后圣主便附身于瓦龙身上,与其手下一同前往世界各地解除另外七只恶魔的封印,但是被放出来的恶魔每次都会被成龙等人重新封印。在解除了最后一只恶魔:水之恶魔芭莎的封印后,由于芭莎拒绝将瓦龙与圣主的灵魂分离,圣主便欲将瓦龙的身体同化成龙形,强烈反抗的瓦龙强行触碰潘库宝盒并成功击晕了圣主的意识[2],之后找到老爹,并被老爹在额头画上封印阻止圣主再次觉醒,但是这个封印后来被芭莎的水冲散,圣主再次复苏。后来由于在封印芭莎的过程中小玉不慎也被封印到了恶魔世界,成龙和特鲁便一同前往瓦龙处夺走潘库宝盒并前往位于洛杉矶的最后一个恶魔之门,也就是封印圣主的恶魔之门处。圣主操纵瓦龙跟随了成龙等人来到了门前,虽然手下阿福成功夺回潘库宝盒,但是圣主最终还是被成龙和老爹利用封印了圣主的圣器:剑打入了恶魔之门,瓦龙也自由了。

圣主使用岁月史书篡改历史之后,瓦龙和阿奋、拉苏、周和阿福一起成为了在圣主面前跳舞的小丑,历史被改回后瓦龙等人恢复了原样。

之后他还带着阿奋、拉苏、周一起为了争夺小卡猫雕像而争斗,期间虽然抢到了雕像,但却被小卡猫雕像的爪子抓伤并因雕像的魔力逐渐变成猫。最后成龙打碎了雕像,瓦龙在恢复原样后被成龙一脚踢飞。

第三季生肖篇的开头由于破产甚至会议只能在一家咖啡厅开而命令手下阿奋、拉苏、周去十三区偷符咒。期间成龙用激光炮打碎了符咒而使符咒的力量流窜到了被选中的十二生肖体内,再加上刀龙手下的三位黑暗武士被老爹封印而强行将阿奋、拉苏、周夺走并转变为新的黑暗武士,而瓦龙则被刀龙用魔法埋在了水泥地里。在第63集《渺小的瓦龙与高大的小玉》中,瓦龙在抢劫银行逃跑的途中撞到了刀龙,打翻了刀龙的魔法材料并对刀龙不敬,进而被刀龙用魔法变成了十岁小孩的模样。在听说成龙等人要去寻找拥有马符咒治愈之力的马“皇家医学”的时候跟随成龙等一起前往英国,虽然成功骑走了“皇家医学”,但是却发现马符咒的力量只能治愈他的皮肉伤,而无法治愈其魔咒的效果。最后老爹用魔法破除了瓦龙的变小魔咒,但瓦龙却在刚下飞机之后就被布莱克警长逮捕了下飞机前立了Flag说这时候应该再去监狱走一走,结果下了飞机被带往监狱前还求老爹用魔法把自己变回小孩。

后来瓦龙得到了让人失忆的魔法饮料,并对特鲁使用,使其再度变成瓦龙的手下,并被瓦龙指使去斯里兰卡偷金象,期间还用魔法让老爹失忆,使其以为自己是一只山羊。最后特鲁意识到成龙才是自己真正的朋友并不再帮助瓦龙,瓦龙也被小玉一脚踹倒而打翻魔法药剂并导致自己失忆,以为自己是一个芭蕾舞演员。

第四季面具篇的第77集《功夫面具》中瓦龙由于彻底破产头发变乱,一直穿的西装上有了破口而用偷来的钱住进了一个又小又破的公寓里。在听闻成龙等人正在与此刻归顺于Tarakudo的阿奋等人网上竞拍一个鬼武士面具的时候,以“可恶的一号富翁”的名字加入了竞拍,并在最后一刻竞拍胜利获得了面具。成龙等人与阿奋等人为了争夺面具而来到瓦龙的住所大打出手,期间面具被阿福打成两半,瓦龙抢到并戴上了一半的面具,随后小玉戴上了另一半面具。最后瓦龙由于不想让自己完全变成恶魔而与小玉联手摘下了面具。在获得了面具之后,瓦龙出尔反尔,想要成龙用财富换取他手上的面具,却因为看到了一箱钻石而喜出望外,抛下面具去偷钻石,却被传送带上的机械手当做了货物而被胶带包裹,运送到了墨西哥。

第五季恶魔之气篇的第85集《双魔出击》中恶魔小龙在一个垃圾场处招募手下,瓦龙在期间也来参加应聘,但是刚露脸就被恶魔小龙赶走,在恶魔小龙发怒后落荒而逃。瓦龙的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最后一集《智斗小龙(二)》中,成龙等人拯救了一辆即将落水的巴士中的乘客,而这辆巴士的司机竟是瓦龙,在和成龙四目交接了一下之后,瓦龙便匆匆离去而没了下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瓦龙身上的衣服没有了破口,估计是有在好好赚钱。

轶事

  • 由于翻译错误,日本鬼武士的首领Tarakudo的中文译名也被翻译成了瓦龙,因此容易使观众产生误解实际上Tarakudo的正确译名应该是塔拉或者工藤塔拉
    • 值得一提的是,鬼武士篇中瓦龙唯一登场的一集是Tarakudo唯一没有登场的一集。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第二季开始后由于黑手党总部被13区攻破而被迫将据点转移到一个鱼罐头加工厂,第三季开始正式破产,不得不靠盗窃、抢劫银行来维生
  2. 圣主及其他恶魔无法触碰潘库宝盒,一旦触碰就会遭到排斥而被灼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