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目太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生田目太郎.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生田目太郎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服卷浩司
萌点 大叔
出身地区 八十稻羽镇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亲属或相关人
山野真由美柊美玲伊邪那美

生田目太郎(日语:生田目 太郎なまためたろう)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非社群角色,是推动故事发展的重要角色。
市议会议员秘书,妻子为演员柊美玲,与八十稻羽连续杀人案的第一受害者山野真由美有婚外恋关系。
婚外情曝光后失业,回到老家八十稻羽镇帮助家里的运输业,并同时来治疗情伤和失业的打击。

性格认真,与在艺能界大获成功的妻子在家庭关系上有些不合,也因此和山野真由美发生了婚外情,似乎也是感到自己没有容身之处。
作为八十稻羽镇神秘杀人案的嫌疑犯而被拘留,但主人公们在冷静下来后,却察觉到了疑点。

角色音乐

实际上是堂岛菜菜子的殿堂曲目。

经历

我...是我救了你...!不要妨碍我!

被误导的失控的善意
实际上有着强烈的正义感,梦想也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有着能为拯救素不相识的人奋不顾身行动的精神,本质上来说是个善人。但与此同时有些懦弱和盲信。
平时表现并不强势,但被使命感趋势时则会表现出出色的行动力和坚持,但在善意的表现上甚至有些极端。
在来到八十稻羽镇的当天被伊邪那美赋予了能够进入电视中的异世界的特殊力量,成为了被伊邪那美选中的三人之一。
由于失业和恋情上的双重打击而消沉度日,一次为了散心,特地等到深夜0点观看了“深夜电视”,却在电视中看到了山野真由美痛苦不堪的样子,他想要拯救她从而伸出手,发现自己的手可以伸进电视而感到害怕马上把手拿了出来。
而隔天就得知了山野真由美的死讯,深感自己的无力,当他再次观看深夜电视时,发现了小西早纪的身影,这时候他意识到被登上深夜电视的人可能会有危险,由于家里是运输业的工作,在某次工作中遇到了小西早纪,为了让小西早纪不遭遇危险,私下去告诫她却不被对方理解,然后在下一次的深夜电视中出现了小西早纪痛苦不堪的样子,想要拯救她却无能为力,隔天便得知了小西早纪的死讯。
连续两起死亡事件让他确信了“深夜电视”是一种死亡预告,为了阻止再次发生这种事情去报警向警察传达了自己的猜想,但却不被对方相信,在警察的建议下和独自思考后,认为深夜电视的世界可能才是安全,如果将人送进电视也许能躲过现实中的杀人犯的追杀,而自己却不被警察相信,于是他独自行动开始定下了将被登上深夜电视的人送进深夜电视的世界,等下次深夜电视过去后确认安全再把对方救出来的计划。
利用家里的运输业的工作,他得以把握每个被登上电视的人的家庭地址,并得以成功实施计划。而且在第一次将天城雪子送进深夜电视后,本来在起雾之日深夜电视的人就会丧命,但主人公们提前行动拯救了雪子,确认到雪子生还后,生田目发生了误会,认为自己的方法的确可行,于是他继续着“拯救”行动,接二连三的将巽完二久慈川理世白钟直斗都送到了电视的世界中,但也因为这种诡异的行动,而一度被主人公们认为是八十稻羽连续杀人案的凶手。
在P4G主人公们在朱尼斯举办特别演唱会时曾出现,想要向聚集起来的“受害者”们搭话确认情况,但最终出于负罪感还是没能实行。
在堂岛菜菜子出现在深夜电视后,绑架了堂岛菜菜子,在主人公们和警方的双重追踪压力下,不得已带着菜菜子进入了电视世界中,却发现这是个与自己所想象的截然不同的危险世界,但他依旧想要救赎眼前这个幼小的孩子,在双方的误会下与主人公们展开激战,被击败后带回了现实世界,作为嫌疑犯被拘禁在病房里。
而菜菜子受到电视世界中迷雾的影响而死亡,被憎恨和愤怒蒙蔽双眼的主角团会前往生田目的病房,看到想要执行“救赎”准备逃脱的生田目,产生了意见分歧,想要制裁生田目阻止他以后逍遥法外,如果选择将生田目丢进深夜电视,则会导致生田目死亡,进入bad end,如果不杀死,选择继续分析疑点追求真相,就会进入正确的路线,菜菜子会因为小熊的力量而起死回生。
冷静下来的主人公们再次来到生田目的病房,得知了一切的真相,了解到了生田目并非是杀人案的凶手。
由于真犯人落网,电视世界能力的事情在现实的法律中无法证实,被无罪释放。因出轨所要支付的赔偿金,也因为世人对于其冤罪的同情而被撤回诉讼。
在P4G中,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让许多人暴露在危险中而怀有罪恶感,前往堂岛家道歉,在堂岛的话语中重新审视自己,想要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了市议会。

余谈

  • 在《女神异闻录5》中,有关于生田目的彩蛋,游戏内12月7日的电视节目中,会提及在选举战的后半中,生田目作为无政党的新人,在稻羽市踏实的工作,摩尔加纳还会说:“都大叔了还能叫新人吗?感觉有点想为他加油了”。
  • 在P4A第14话就有提前登场,将番长电视购物买来的钓鱼装备送到了堂岛家。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