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橙

(重定向自申秋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tionalismMoegirl.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中国配音演员系列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朱雀橙(申秋香)
ORange.jpg
本名 申秋香
其它艺名 朱雀橙
昵称 橙妈、橙子
出生 1986年11月2日
星座 天蝎座
年龄 32岁
配演语言 中文
所属公司 舍鱼文化
出道角色 风晴雪
代表角色 晴知

朱雀橙,本名申秋香,中国内地配音女演员、配音导演、舍鱼文化CEO。

简介

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原北斗企鹅工作室成员之一。2014年末因一些理念的分歧离开北斗企鹅工作室。后成立燃也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推动态漫画。2016年成立北京舍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CEO。并于同年6月6日在北京推出中国首个声优偶像团体“8234声优男团”。

声音清澈如水、声线多变。不仅在动画、游戏、广播剧里表现出彩,在电视剧、电影配音领域也多有涉猎,已从开始的网配转为专业配音演员、配音导演。代表作品有《古剑奇谭》里的风晴雪、《龙之谷》里的黛西、《画江湖之不良人》里的姬如雪。

经历

  • 2010年加入京诚之声,成为配音演员。同年在国产单机游戏《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中,为女主角风晴雪配音并担任配音助理。
  • 2012年加入北斗企鹅工作室。
  • 2013年担任国产单机游戏《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的配音导演,并为女二号阿阮配音。在《轩辕剑陆:凤凌长空千载云》中为小天凌配音。
  • 2014年在十万个冷笑话电影版中为白雪公主配音。12月,因一些理念的分歧离开北斗企鹅工作室。
  • 2015年4月与伙伴一起成立燃也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推动态漫画。在动态漫画《混沌白书》《时间支配者》中担任配音导演。在动态漫画作品《长歌行》为主角李长歌配音。
  • 2016年成立北京舍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CEO。6月6日,在北京推出中国首个声优偶像团体“8234声优男团”。

(待补充)

导演作品

出演作品

  • 主要角色以粗体显示。

动画作品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游戏作品

2017
2016
2013
2010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