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为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萌娘百科将于4月4日0点至4月5日0点关闭编辑功能。

电冰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Icecase.jpg
宝石之国:冬巡组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电冰箱、电冰柜
道具别名 冰箱、冰柜、冷柜
道具种类 制冷用具/家用电器
道具用途 制冷、保鲜
相关作品 宝石之国》等

电冰箱、电冰柜,简称冰箱、冰柜,是常见的家用电器,在各种ACG作品中均有出现。尤其是更新姬

配图为画师寒天黑糖的作品,宝石之国冬巡组。

简介

电冰箱/电冰柜是一类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家电产品,箱体内有制冷装置,高档的冰箱还有一些更加复杂的黑科技,拥有额外的凶残功能。

冰箱/冰柜的历史原型是古代用冰块存储食物的“冰箱”,现代的电冰箱/电冰柜则将“冰箱”制冷保冷的功能改由电力驱动的装置实现。电冰箱与电冰柜的制冷原理相同,只是结构不同。

ACG作品中,冰箱/冰柜是一类很常见的登场物品,尤其是宅题材的作品中,主人公往往都会购买一大堆食物放到冰箱,好坚持几天不出门。而冰柜多见于卖冷饮的商店、小卖部等。

通常电冰箱在住家空间里,较常放在厨房,但也有公寓旅馆邮轮卧室套房(客房)附带电冰箱的摆设。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冰箱里的企鹅》:男主买了个大冰箱又不用,某一天发现里面住进去一只企鹅
  • 全职法师》:叶心夏为躲避妖魔追捕,藏在超市冰柜里,差点冻死
  • 尸兄》:叔获得企鹅网原创漫画大赛的一等奖,奖品是一只只能生活在冰箱里的活企鹅CoCo.
  • 星际牛仔》:11话中,Spike将食物放入冰箱,然后忘记了。过期的食物进化成精,差点祸害了整个飞船。最后,众人成功将冰箱连同里面的东西丢进太空,此时响起了花之圆舞曲。众人在太空中翩翩起舞,向《2001太空漫游》致敬,同时塑造了本作最经典的场景之一。
  • 辐射4》:支线任务“冰箱里的小孩”的剧情中,一个小孩子在核战爆发的时候躲藏在冰箱中,并因辐射变成尸鬼,而冰箱的门因为变型而卡住,结果一关就是200年,直到主角发现。在此支线中,可以选择把小孩子卖给人贩子;或者将他带回他的家(还能见到他同样变成尸鬼的父母)。
  • 沙耶之歌》:匂坂郁纪的包括味觉神经在内的五感已被破坏、吃任何食物都极其难吃,但沙耶在冰箱里存的那些“食物”,郁纪吃起来居然很美味。人肉和内脏
  • 魔物娘的相伴日常》:帕比因为鸟人族的生理特性,经过来留主家成员帮忙产下无精卵后,暂时将无精卵放在冰箱,却未料到稍后米亚便将无精卵拿出来做晚餐食材。
  • 蜡笔小新》:有几个单元出现野原美冴为保住高级食材不被小新吃掉而展开攻防战的桥段。此外,小新亦曾因为半夜嘴馋偷翻粮食柜和冰箱的食物,却吃到过保存期的食物导致食物中毒而被送医治疗。
  • DC漫画:《绿灯侠》V3的第54话中,反派神力上校杀害了绿灯侠凯尔•雷纳(Kyle Rayner)的女友爱丽克丝•迪威特(Alex Dewitt),并将她分尸,尸体就塞在冰箱里面。这一事件后来被引申成“冰箱里的女人们”(Women in Refrigerators)一词。

三次元相关

主条目:美食作家王刚

更新姬衍生文化

Yuru yuri .jpg
本条目可以给全世界的妹控观赏,阅读前请大声欢呼三声有个能干的妹妹真好
提示:本页面“电冰箱”不适合未满18岁的读者
  • 页面可能包含极端的暴力、血腥、残酷、虐待、变态、毒品、粗口内容;
  • 阅读后有可能导致读者产生强烈、无法抑制的恐惧,恶心或性冲动
  • 另请编辑者注意:请勿滥用此模板。萌娘百科不接受直接露骨的性交、性交易、性虐待描写。

冰箱里的哥哥属于萌百新浪更新姬的衍生文化。和更新姬的基本设定一起,是吃瓜群众津津乐道乐此不疲的话题。

起源

新浪更新姬早些年经常在微博发一些“好饿啊,冰箱又空了”、“呜呜呜,冰箱里啥都没有了”之类的卖萌微博,被网友吐槽为“断粮姬”。继而在2014年4月发的一条微博“但是绝对,绝对不可以打开冰箱哦~~​”[1]让网友浮想联翩。联系到之前更新姬有个“哥哥”的设定,但这条微博前一段时间此“哥哥”神秘消失,于是网友结合沙耶梗,脑洞出更新姬将哥哥分尸煮熟放冰箱里留着慢慢吃的恐怖秀色剧情。

可能的原始梗(未成年勿入)

  • 6岁时[哥哥背背~]
  • 10岁时[我才不承认你是我哥哥!]
  • 13岁时[哥哥好色!]
  • 17岁时[你今天也很帅气呢~]
  • 20岁时[哥哥我爱你]
  • 22岁时[没有以前那样舒服了吗?]
  • 24岁时[那个女人是谁!]
  • 25岁时[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 26岁时[说好的一起环游世界,只是这三袋子好沉好沉哒!]
  • 27岁时[哥哥你已经臭了,不过没关系我冷冻了你的种子]
  • 28岁时[哥哥你看,是我们的小宝宝~]
  • 40岁时[儿子你比你爸强多了]

后续

之后更新姬每当再发好饿,或和吃有关的微博事,总会有一些网友贴“冰箱里的哥哥吃完了吗”之类的留言。忍无可忍的更新姬于2015年10月发博严重声明“冰箱里根本没有什么哥哥。袋子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大姐姐​​​”[2],疑似此地无银欲盖弥彰。

2016年2月,作恶多端的更新姬再次发博,“梦见冰箱里的肉长蛆了,真可惜冷冻室里塞了太多人肉放不下只好放冷藏。我花了那么多功夫活扒皮去骨挑筋分装,真浪费。”[3]疑似把蛆娘宰了放冰箱了,更新姬家的冰箱还真是恐怖。

因为曾经还和海尔官博对刚过,被凑成冰箱CP。

2017年6月,更新姬连发几条微博,其中“哥哥是什么样的人? ……哥哥是……人渣。”坦言了当初把哥哥塞进冰箱的动机;“突然间看了一下库存……(以下省略25个字)……姐姐放在烤箱里的哥哥的头部1只……”表示了现有的库存情况​​​;“如果塞入箱子里的话,欧尼酱就不会麻烦到别人了~我会好好的、好好地照顾你哦~”揭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哥哥我们做姐妹吧,剪​​​”更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揭开了哥哥死前遭受的虐待……

更新姬还做了个噩梦:“梦见哥哥给我定了一个豪华生日蛋糕,结果送过来开门一看是个自称蛋糕的哥特萝莉。不由分说的跑进厨房拿着菜刀跳上餐桌把自己大卸八块,血红色的草莓酱和黑色的巧克力酱喷的满天满地。蛋糕公司差评!这让人怎么吃嘛!”[4]

用法

一般用于调戏更新姬

例:

  • 哥哥已经吃完了吗?
  • 冰箱里,有些绿色的果冻
  • 冰箱要盖不住了……上个锁吧
  • 广东人喜欢吃伏见人
  • 憔悴消人肠,少女饿断粮。冰箱空如也,无处话凄凉。
  • 楼下的男人头被塞进冰箱,那间壁的一家唱着giligili爱;对面是兄妹俩。楼上有两人疯笑;还有打call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平坦的胸部。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其他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