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蜥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天工会

Feedback
电蜥
Feedback art ov.png
《全面进化》里的电蜥
种族 Conductoid
康达托人
母星 Teslavorr
特斯拉弗星
身体或原型 人形
能力与技能
能力 电能力
能量吸收
伤害抵抗
飞行能力
高速移动
能量球
能力反弹
更多信息
配音演员 尤里·罗文塔尔
首次登场 世事多变

电蜥是Omnitrix里取自特斯拉弗星康达托人的DNA样本。

外观

11岁小班变身后的电蜥有着其他初代外星英雄的类似配置——黑白双色的T恤,16岁小班变身后则有着黑绿色的外衣和更加肌肉感的身体,身上还有金色的螺栓。电蜥的脑袋后面是两条细长的触角,触角末端是类似插销的东西,在尾巴末端也有这样的东西。电蜥一共有8个手指,每个手指末端都是能够发射电流的插孔,它的每只脚只有两个脚趾,形似叉子。

电蜥只有一只眼睛,Omnitrix标志在它的胸口。

能力

电蜥的能力包括吸收和反射几乎所有的能量——甚至是小玟的天能。这一能力可以让电蜥自由的吸收敌人的能量系攻击并将其反射回去,它可以通过触角,尾巴和手指来吸收和反射能量。

同样电蜥也可以存储能量,并制造威力巨大的电流,可以攻击一个范围内的所有目标——也可以增强其电击,它还能把电流转换成能量球射出去。

电蜥具有更强的力量,敏捷度和跳跃能力,并且可以以远超其他生物的速度移动,甚至可以通过放射电流的方式克服重力飞行。

电蜥可以将触角、尾巴和手当成插头,从带电物体上吸收电能,甚至可以用触角感知到空中的电波。此外,电蜥可以在真空中存活。

弱点

电蜥需要从外界吸收能量来战斗——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能量它会无法作战。

出场

小班

电蜥在小班11岁时被解锁,随后成为了小班最喜欢的外星人之一。小班曾经用电蜥两次打败变形魔,但是后来变形魔摧毁了电蜥的DNA,导致小班再也无法使用电蜥了。

五年后,在小班变身的超巨人被变形魔附身期间,小班从变形魔体内解放了电蜥的DNA,并再次变身为电蜥,彻底摧毁了变形魔,使其化作一具石像。在这之后,小班又使用过多次电蜥,击败过狂鸡、终极神力暴龙,菲尔,还和济斯卡,特工会战斗过。后期小班曾经用电蜥和时间兽战斗并停止了时间,还打败了莎朵拉。《全面进化》结尾时,小班变为电蜥吸收了摩多狼的灰飞烟灭器的能量,并击败了摩多狼,拯救了整个宇宙。

QQ

外星生物QQ(SKurd)曾在小班变为吸血鬼的时候,给了他一根电蜥的手臂。

词源

Feedback这个词在电子学里指的是把系统输出的一部分返回到输入端,这反映了电蜥可以把能量吸收然后反射回去。

琐事

  • 推测小班在《歼灭外星怪》之后的某个时间点解锁了电蜥,同时还解锁了极冻蜥蜴和呕吐怪。
  • 电蜥的身体是绝缘的。
  • 电蜥被Ben 23命名为“插头人”,后来也采用了“电蜥”的称呼。
  • 电蜥是《全面进化》OP里第一个出现的外星人,姿势为双手抱在胸前,在第五季里被伸展双臂的木乃伊取代。
  • 电蜥是《全面进化》小班变身过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外星人。
  • 虽然没有出现在初代动画里,但是电蜥是初代动画的艺术指导戴夫·约翰逊设计的。
  • MMORPG游戏《Fusion Fall》里,电蜥有着黄色的眼睛。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