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病能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anjar Javeed (Earth-616) from Uncanny X-Force Vol 1 2 0001.jpg
桑贾尔·贾维德(Sanjar Javeed)正在传播几种疾病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疫病能力
能力别称 Disease Manipulation,Nosokinesis
代表角色 桑贾尔·贾维德,福葛
相关能力 诅咒能力毒能力

疫病能力是ACG作品中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疫病能力”即是产生、操纵致病的微生物等病原体的能力。产生和操纵不需要同时满足,只能产生无法直接控制病原体的行为(即是说无法辨别敌我),或者无法产生只能培养操纵已有的病原体,都可以算是此种能力。通常此种能力的拥有者自身是不受能力影响的。

在某些世界里,引起疫病的是一种诅咒,因此在这些世界里的疫病能力都是诅咒能力。

实际上不需要引入外来病原体,只要破坏生物体自身菌群平衡,使身体里的某种共生菌过度增殖或是移动到错误的位置也能致病。

疫病能力的真正威力终究是依靠可以自行增殖攻击的病原体,因此失控状态下比受控状态下的威力要更高。

病原体的单体能力都较弱,容易因为受到克制攻击的大范围照射而失活,此外如果注射了对应的抗生素、抗体血清等也能进行有效防御。

ACGN作品里,拥有解除异常状态技能的恢复能力者,也能解除疫病能力者引发的疫病。

具有疫病能力的角色

  • 桑贾尔·贾维德————《X战警
    • 能力概述:曾被天启收为象征死亡的骑士,贾维德拥有传播一切疾病的能力,取决于他所接触的金属种类。他可以感染多人。
  • 杰布·李————《漫威
    • 能力概述:曾被天启收为象征饥荒的骑士,当他敲起鼓时,就可以传播以被听到的人的肉为食的疾病。
  • 毒藤————《DC漫画
    • 能力概述:毒藤可以制造病原体,散播疾病。
  • 阿米巴帮————《飞天小女警
    • 能力概述:在得了感冒后,阿米巴们可以向外散播致病的小阿米巴虫。
  • 梅林————《石中剑
    • 能力概述:梅林通过将自己变成细菌,让变成巨龙的米姆得病并将其打败。
  • 潘纳科特·福葛————《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替身紫烟,能够从手上的胶囊里释放融解生物体的病毒,但是病毒在空气中受光照数十秒就会消灭,本体不能免疫感染,也没有解毒能力。
  • 乔可拉特————《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替身青春岁月,散播霉菌使下降的生物体腐烂,可将自身分解,用霉菌控制分离的肢体。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