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每當天災人禍期間總有利用谷歌廣告先投後審機制投放在其他分類的宗教/詐騙廣告出沒,我們已盡全力屏蔽仍然杯水車薪,還望編輯讀者理解,切勿點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白井黑子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我是風紀委員!ジャッジメントですの!
姐姐大人!!!お姉さま!!!
白井黑子.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白井しらい 黒子くろこ
(Shirai Kuroko)
別號 黑子
身高 152.0cm
年齡 13歲
生日 7月14日
星座 巨蟹座
聲優 新井里美
萌點 淑女學妹百合風紀委員貧乳揉乳魔痴女雙馬尾蘿莉抖m抖s腹黑口癖卷髮姐控毒舌大蝴蝶結姐姐大人暴露狂糟糕電腦配件
所屬團體 常盤台中學、風紀委員第177活動支部、SOX
親屬或相關人
學姐兼室友兼百合仰慕對象:御坂美琴
朋友·搭檔:初春飾利佐天淚子
無中生有的網友:鳶一摺紙[1]

白井黑子鐮池和馬所創作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與外傳漫畫《某科學的超電磁炮》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來自學園都市:書庫 的資料

學園都市-書庫:資料
機密

資料分類 能力者
能力 空間能力系-空間移動Teleport
素養判定 大能力者Level 4

具體表現1 無形鋼針
具體表現2 空間傳送
資料分類 學園學生
就讀學校 第七學區- 常盤台中學
年級 一年級
住所 第七學區常盤台中學學生寮208號室——“學舍之園”外部

簡介

白井黑子寫作黑子讀作Hentai意為真愛是《魔法禁書目錄》中的登場角色及外傳作品《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的主要角色。

出生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爹蘇諾,學園都市中名校常盤台中學的一年級生,御坂美琴的學妹兼室友。雙馬尾茶發少女。平時舉止都很淑女,講話時帶著“~ですの”(讀作desno,相當於漢語的“xxx了呢~”、“xxx的呢~”)作的口癖。以“姐姐大人”的“當差”自詡,仰慕御坂美琴到近乎變態的地步寫作仰慕讀作百合

第177活動支部所屬夾擊妹抖風紀委員Judgement,為守護著學園都市而大活躍。能力為Level 4的空間移動,而且是常盤台中學唯一的空間移動能力者。其能力可以把自己或觸摸到的東西但不包括上條當麻以無視三次元空間規則的方式,在瞬間送至遠方。但由於質量限制,在傳送自己的同時只能傳送兩個人。另外由於演算能力限制,單次傳送距離為80m,冷卻時間為1s。

再次強調一遍,按照魔法禁書目錄的設定,黑子的能力不足以傷害到一方通行。請勿在原作黨面前反覆討論這一設想,以免招致反感。一方大爺:怎麼都想著怎麼幹我

使用藏在大腿根部的金屬箭矢作為武器,戰鬥時主要利用箭矢的傳送限制對手行動或是破壞其武器,除非迫不得已不會使用將物體卡入體內這種高傷害戰術。在與武裝無能力集團(Skill Out)對戰中曾使用玻璃窗作為武器進行範圍攻擊和建築破壞順便幫學院都市進行拆遷,而在與Silent Party控制的機器人對戰中使用標槍作為武器。

日常

白井黑子對於女士內衣和睡衣造詣頗深,但是受限於R量問題,穿起來反而不是很吸引人,屬於純粹的理論派。

胸圍是AA罩杯,自信自己「才要剛剛發育」。喜歡穿布料很少且極具衝擊力的泳衣,宣稱「泳衣只要遮住三點就好了」,但實際上完全「已經超出H次元了」。每天晚上都穿著透明的絲質睡衣,內衣款式(愛買暴露的蕾絲內衣)更是被御坂美琴評為「三八」,為此白井內心其實相當沮喪。其實由於在施展能力時需要完全集中精神的緣故,白井選擇內衣的第一條件是舒適性。   

正在減肥,認為「維持體重是大意不得的」。不喜歡吃容易發胖的東西,每天三餐都是外帶,但是每天放學做完風紀委員的工作後都會和好友跑去甜食店大吃特吃,結果不論怎麼減肥都無法讓小腹消失。不喜歡空著肚子把茶倒進去。主張「臉是女人的第二生命」,認為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在海灘會花很長時間塗抹防曬油。因為是天生卷髮,需要經常到美容院將頭髮燙直。喜歡“歐米茄之花48號”香水,曾經在入睡之前噴一些,但被御坂美琴評論為“一股大媽味”,感到非常沮喪。   

另外黑子的變態之名氣已經廣傳千里,尤其對於炮姐的變態行為更是令無數人震驚怎麼可能呢,明明是喜聞樂見。例如由於跟畑蘭子是二位一體(明顯是由於同用一個聲優新井里美的緣故,畑蘭子也擁有神出鬼沒疑似瞬移的能力就是鐵證)偷拍炮姐,搬進炮姐宿舍一個月內就積累了一整冊的偷拍照,此事直到佐天淚子運用LV5的嗅金尋寶能力從其書櫃裡翻出相冊才揭發出來。但後來又不知悔改、變本加厲直接在常盤台宿舍夏日祭上巧立“記錄委員”的名目明目張胆的直接拍攝炮姐裙底,當然只拍到了人類歷史上最愚蠢的發明、阻礙人類文明的絆腳石安全褲

習慣姿勢是翹臀趴著,通常是在炮姐的前面,並且把臉伸到炮姐的B罩杯上。

參考視頻(打開不了的上B站,ID號20231號,黑子相信你看了之後一定會在手機上默默的下載一個的):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喜歡盲目追求尖端科技,使用的手機功能強大卻華而不實。   

不喜歡小動物,對蛇之類的動物也會感到恐懼。

日黑子的圖片

aa64034f78f0f736bedba5ae0055b319ebc41373.jpg 想歪的紳士面壁去

人際

非常仰慕御坂美琴,稱呼美琴為「姐姐大人(姉様ねえさま,音同“歐內桑麻”)」,以「合法的手段」請美琴的前任室友離開而由自己搬進來,還被因此和美琴一起罰掃食堂。

將與美琴走得很近的上條當麻視作對手情敵。在美琴面前會禮貌地用「那位先生」來指代上條,而內心獨白則常以「類人猿」來稱呼。在殘骸篇結束後與上條當麻關係改善,稱呼也從“類人猿”變為“那位先生”。但本人不願意承認,畢竟是情敵嘛...為此還在上條來探病的時候給了他一巴掌。

小學六年級在風紀委員訓練所結識了當時還在研修中的風紀委員自願生初春飾利,兩人並成為好朋友和搭檔。經由初春佐天淚子亦成為好友。

作為lv4,其本身具有十分卓越的能力,因此常盤台最大派系的領導者,食蜂操祈親自邀請其加入自己的派系,明知自己對御坂美琴不是必要的人,以及美琴會靠自己的力量追逐遠方的情況下,還是拒絕了食蜂的邀請,並表示自己希望在美琴累了需要休息的時候依偎在她身旁,認為這是她的原罪也是她的驕傲。

在電磁炮T第六集中,即使被某個女人食蜂操祈暫時抹去了有關姐姐大人的記憶,在和御坂美琴短暫地見面後,依舊無法自拔地回想見面時的情景,並喃喃自語道“一想到那個女人,我心裡就感到有蟲爬般難受。” 刻在DNA里的愛情 並被初春吐槽“你那麼在意她的話,也許是命運的邂逅吧” 黑琴天堂

淑女同盟

已經與曉美焰組成百合淑女同盟。其實兩人是姐妹關係,還有個姐姐叫伊吹萃香

畑蘭子白夜叉篠原世以子早乙女乙女(聲優梗)、姬海棠果(人設梗)為六位一體,經常發生交換能力的事情。

18721272.jpg

現已加入SOX豪華淑女套餐

能力與裝備

空間傳送

自己或皮膚碰觸到的東西以無視三次元空間規則的方式,在瞬間送至遠方的能力。能力的上限是移動距離81.5米,移動總質量130.7kg。學園都市中共有58名空間移動能力者,一次能夠移動複數個物體的能力者包括白井黑子在內有19人。等級認定包含三個要素是移動時的物體大小(質量)、距離與精確度。通常,如果能將和自己等重的東西進行空間移動,便會被認定為大能力者(Level 4)。白井可以利用連續移動「自己的身體」實現高速移動,每秒移動一次,每次81.5米,換算成時速大約288公里左右,因此也可以被稱作高鐵。空間移動的基本原則是被移動的物體會擠開目標位置上的物體,理論上白井可以用紙來切斷鑽石,只是從來沒有試過罷了(在《某科學的超電磁炮》的第九集中倒是用玻璃切斷過樓房的鋼筋水泥柱)。    局限性: 能力高低會因精神狀態而起伏不定。因為空間移動需要複雜的運算,要「先跳脫三次元思維,在十一次元上找出自己的座標,然後演算出移動向量」(科學的說是在十一次元內找到特定三次元切面的最短路徑線然後穿越過去,河馬不太懂空間物理),一旦陷入劇烈疼痛、焦躁、混亂的狀態使得精神不集中的時候就難以正常使用能力。   

無形鋼針(殺招)

這是空間傳送的副產物。黑子通常在裙子下面綁一圈皮帶,上面放有很多的金屬長針。黑子在戰鬥中有時會用手接觸長針以利用能力把針傳送到對手武器中令其損害或在對手倒地後用針把對手定在地上,迫不得已時會把長針直接刺入對手身體裡以此打出大量傷害,但仍然會避開大腦心臟等要害避免犯下殺戮,比如攻擊肩膀和腿等非要害(其實完全有能力直接把針插入大腦殺死對方)。使用鋼針完全是因為攜帶方便,其實黑子也可以通過接觸來傳送其它鋒利的物件來達到更高的傷害(比如匕首,摔碎的盤子)。不僅僅是人,也可以把物件傳送到其它物品中(鋼筋,水泥柱等)來將其切斷。

萌屬性

Img2382.jpg

姐控

淑女

風紀委員夾雞妹抖/炸雞饅頭

馬尾辮

貧乳

暴露狂

百合

腹黑

捏臉(彈性奇佳,可在5秒內復原)

抖M

電腦配件

聲優

哦內薩瑪  正確寫法是:お姉樣おねえさま(羅馬音:o ne e sa ma)

鐵頭功(天然鬼畜)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小傳

  • 7月1日-3日,與在俄羅斯進行能力演示會的御坂美琴相互配合,粉碎了俄羅斯的協力機構對學園都市的核襲擊計劃。
  • 7月16日,制服了「連續發火強盜事件」的犯人丘原燎多等人。
  • 7月18日,在調查「虛空爆破Gravition」事件中,發現犯人的襲擊目標是風紀委員。在得到洋裝店「Seventh Mist」出現重力子的加速反應後及時聯絡身處「Seventh Mist」的初春飾利,避免了不幸事件的發生。
  • 7月21日,在阻止「幻想御手Level Upper」交易的過程中發動夾擊妹抖拆遷技能制服了持有偏光能力的不良少年。
  • 7月24日,與御坂美琴調查得知「幻想御手Level Upper」事件的犯人是木山春生,因為受傷而由美琴追擊,而自己負責向美琴的情報傳遞。
  • 8月初的某日,參加了追擊泰瑞絲緹娜·木原·萊夫雷恩的行動,和婚后光子並肩阻擊了先進狀況救助隊的驅動鎧部隊。
  • 9月1日,負責追蹤進入學園都市的魔法師雪莉·克倫威爾,在遭其術式操控的石像「艾麗絲」的攻擊之際由御坂美琴上條當麻解圍。在被封鎖的地下街中負責使用能力轉移普通民眾。
  • 9月3日-6日期間,與美琴、初春和佐天等人一同來到美國西海岸的超巨大人工島「學藝都市」參加泳衣展示福利廣域社會參觀,魔法結社「有翼者歸來」來襲之際協力美琴摧毀數架飛行兵器「太陽之蛇」。
  • 9月10日-12日期間,發生某魔法與科學的群奏活劇的劇情。
  • 9月14日的「殘骸」事件中,在與學園都市最強空間移動能力者結標淡希的交鋒中受重傷,被上條當麻搭救。次日更衣的時候被前來探病的上條當麻碰了個正著,並送上上條一記耳光(小說中則是由美琴代勞)。
  • 發生魔法禁書目錄:恩底彌翁的奇蹟的劇情。
  • 9月19日,大霸星祭中被初春用輪椅推出來觀摩。其後與初春、佐天同時被為了不讓美琴的朋友捲入多莉事件的食蜂操祈消除了關於美琴的記憶,對不知情的美琴直呼其名的行為感到憤怒,但還是協助御坂美琴救下了被劫持的初春和御坂美玲,問及美琴為何會先救初春時美琴溫柔地答道“因為我相信黑子一定會救出媽媽啊!”導致黑子旋即被美琴再度攻略並被美琴扶著的時候滿臉通紅傲嬌地大喊“我可沒有那樣的興趣”。後於御坂網絡被植入病毒後在初春及佐天的支援下成功擊破警策看取,停止了美琴的精神暴走。事件結束後關於美琴的記憶恢復,但事件的相關記憶被改寫成沒有矛盾的其他內容御坂美琴因為吃了地攤上買來的食物而鬧肚子在廁所里待了一天還威脅了前來表示關心的食蜂派系成員在其後對跳風土舞中調戲美琴的上條當麻來了一記飛踢。
  • 9月30日,曾經將御坂10032號誤認為御坂美琴,並衝著手持衝鋒鎗追逐最後之作的御坂10032號大吼大叫,令御坂10032號很費解。此後在風紀委員177支部與初春討論事件時初春因前方之風的「天罰」而陷入昏迷。

角色歌

先 笑 為 敬

  • ですのっ! White & Black 歌:白井黑子(新井里美)
  • ギラギラNow! 歌:御坂美琴(佐藤利奈)&白井黑子(新井里美)標準黑琴福利
  • ひゅん!DESTINATION 歌:白井黑子(新井里美)

外部連結

  1. 手遊《約戰:精靈再臨》與魔法禁書目錄的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