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Warning.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白嫖
其他表述 BP,用爱发电
用语出处 ACG周边圈
相关条目 周边

白嫖,简称BP。用来指声称自己真爱某部角色或者作品,却不为官方花钱支持官方的人。多用于贬义,或者自嘲可是一般这么说自己的人其实都买的很多

简介

在日本,除了出售BD等制品外,不少制作方或者公司都依靠出售官方周边(圈内被称呼为“谷子(グッツ)”)而筹集更多资金。这个时候,粉丝会通过购买周边来支持自己喜爱的作品或者角色。官方会用这些周边进行诸如活动筹备、新作制作或者增加此角色出场率等等,是粉丝对角色爱好的体现。然而,却有这样一些人,看着免费的番剧,满口真爱,事实上却从未对角色或者官方做出一点贡献,甚至还会口出狂言:“我的爱不需要金钱来衡量!”——然而,直到自己的作品开始走下滑路或者直接暴死,他都认为自己能够继续“用爱发电”。

用爱发电

“爱他就为他花钱”是现在开始流行的一种说法。然而这种说法却被白嫖党视为了眼中钉,并认为能够单纯靠自己的爱就能支持作品走下去,甚至直接diss买周边的朋友——“你这样没有必要”。

事实上,可能购买一个周边能给到官方的钱只能有一点点,但对作品市场影响力提升也有着很大作用。再者,多多支持官方产物,积少成多,也能表达作为粉丝群体对这部作品最大的贡献了。所以,如果是真爱一部作品,并且希望它继续走下去,还是不要白嫖为好。

PS:“用爱发电”一词并非源自白嫖行为,真正的出处是2015年台湾民间的反核行动中,挂出的“用爱发电”横幅。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