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白色恶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白色恶魔
其他表述 联邦的MS都是怪物吗
用语出处 机动战士高达0079
相关条目 阿姆罗·雷赤色彗星

白色恶魔最早是《机动战士高达0079》中主角阿姆罗·雷的座机高达RX-78-2的外号,后来也成为《魔法少女奈叶》主角高町奈叶和《口袋妖怪》帕奇利兹的外号。这个词用于形容那些代表色为白色的战斗力过于恐怖的角色。

本义简介

白色恶魔一词最早出自《机动战士高达0079》,阿姆罗·雷所驾驶的RX-78-2被吉翁称为“联邦的白色MS”“白色的家伙”,由于其恐怖的战斗力,在高达系列的衍生作品中,官方将阿姆罗和他的高达称为“联邦的白色恶魔”。

衍生义

高町奈叶

魔法少女奈叶》的主角,擅长远距离炮击魔法,具有强大的魔炮攻击能力,因为这个能力在魔法少女中显得非常硬核奈叶被称为人形高达,《魔法少女奈叶》甚至被戏称为《机动战士奈叶》。在《魔法少女奈叶A'S》中,奈叶与维塔两人因意见不合吵了起来,奈叶使用传统魔炮进行交流,打算把维塔打到“听话”为止,因为被维塔骂道是“恶魔”,因其服装的主要配色为白色,被世人称为白色恶魔。

帕奇利兹

口袋妖怪》的一种精灵,一种电松鼠。2014口袋妖怪世界锦标赛大师组决赛上,韩国选手朴兴俊使用帕奇利兹这一冷门宝可梦不仅打出了十分精彩的操作,而且最终成功夺得了大师组冠军,使得帕奇利兹这一宝可梦引起了巨大关注,帕奇利兹也因为这场比赛获得了“白色恶魔”的称号。

用法举例

当某个角色符合①主要配色为白色②战斗力恐怖这两个条件时,就可以用白色恶魔来形容该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反叛的鲁路修枢木朱雀
  • 银魂坂田银时:外号“白夜叉”
  • 名侦探柯南安室透:原型就是阿姆罗·雷,在《名侦探柯南》的漫画File954-957(TV866-867)“背叛的舞台”一篇中,与冲矢昴交流起自己喜欢歌手波土的《雪之堕天使》一曲,这个曲名就是捏他自白色恶魔,顺带一提冲矢昴说他最喜欢的是《血色扫把星》,该角色原型为夏亚。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