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千与千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白龙(千与千寻).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ニギハヤミコハクヌシ
(赈早见琥珀主)
别号 ハク
发色 绿发
瞳色 绿瞳
年龄 外貌12岁
声优 入野自由
萌点 龙族短发和服神族
出身地区 日本
亲属或相关人
荻野千寻
汤婆婆(师傅兼上司

白龙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由宫崎骏担任导演与编剧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于汤堂工作的神秘男子。外貌年龄12岁。汤婆婆的弟子。

因所掌管的河流在人类兴建大楼时遭到填平,于无家可归情况下来到油屋,成为油屋主人汤婆婆的弟子,改名为「白龙」且成为油屋的管理人员。

擅使特殊法术,可变身成一条长著青色鬃毛的白龙。记不起自己的本名。

经历

和年幼的千寻曾接触过,因此在遇到误闯异世界的千寻便对她觉得面熟,且给予了千寻很多帮助。

原是司职一条名为「琥珀川」(コハク川)的河神,实际本名则是「赈早见琥珀主」。由于司掌的河川受人类兴建大楼工程影响遭到填平,无处可归而辗转抵达油屋,以被夺取本名的代价成为汤婆婆的弟子,改名为「白龙」。

接受汤婆婆的指令,窃取前者双胞胎姊姊钱婆婆的印章,遭钱婆婆追缉,自身亦受汤婆婆刻意放的诅咒虫所影响,后来透过钱婆婆得知原委的千寻取用河神的半颗药丸给他服用,因而吐出了钱婆婆的印章和汤婆婆的诅咒虫。受锅炉爷爷看护苏醒后,独自向因为爱子失踪其时被钱婆婆变成胖老鼠,跟著千寻和无脸男离开油屋前往沼底区会晤钱婆婆而焦怒的汤婆婆提出「会帮忙协寻坊宝宝,但要保证让千寻的双亲恢复原状」的交涉条件,引起汤婆婆的不满兼被指谪「想被四分五裂吗?」。

当晚白龙前往沼底区迎接千寻及小少爷返回油屋,翱翔在夜空的回程途中,白龙聆听千寻诉说儿时坠河获救的回忆,顿时想起和取回自己的真名,谢过千寻后两者于破晓时返抵油屋(小少爷则恢复原状回到汤婆婆身边),接受众人迎接。

千寻通过汤婆婆的离职试验后,带领千寻抵达接近异世界入口处,告诉她「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回头,自己则会和汤婆婆商量不再做其弟子」,约定日后还会再相会,至此和千寻道别。

其他

  • 外型与《棋灵王》的另一主角塔矢亮极为神似,因此经常被网友拿来恶搞。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