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Cat ico20.png
此條目最初引自維基百科的某個頁面,版權協定可能與萌百並不相同。內容經過雙方不同人員的修改後,可能會有很大差異。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條目介紹的作品或其衍生作品中有至少一項尚未完結
萌娘百科不是新聞的搜集處。歡迎在情報相對明朗並確認資料來源準確性後編輯更新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日語: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ヴァルキュリア)是鷹山誠一創作的一部輕小說,並有Drama CD、漫畫、動畫等衍生作品。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Hyakuren Vol1.jpg
原名 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
作者 鷹山誠一
插畫 ゆきさん
出版社 HobbyJAPAN
叢書 HJ文庫
發表期間 2013年08月 - 20XX年XX月
冊數 15冊(2018.3)
連載狀態 連載中

目錄

原作介紹

原作於2013年8月開始由HJ文庫刊行。

劇情簡介

在滿月的夜晚,中學二年級的周防勇斗陪同小一年級的青梅竹馬志百家美月參加班級舉辦的試膽大會,兩人依照規則走進目的地月宮神社,並對神社內的鏡子拍照以作為證明。在拍照時,好勝的勇斗用智慧型手機與神社的鏡子進行自拍,結果在多重巧合下被召喚至弱肉強食的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兩年後,勇鬥成為了氏族「狼」的宗主,帶領「狼」的族人在亂世中抵抗各強大氏族的入侵,故事由此展開。

登場人物

  • 聲優以動畫版/廣播劇CD版排序。

「狼」族

周防勇斗
  出身於日本的鄉村地區「八尾市」。故事開始時是中學二年級學生,性格好勝而有點自大。父親是鑄劍工匠,由於小時候曾經父親教導相關知識,因此熟悉煉鐵和鑄劍的方法及技術。被召喚至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前的兩個月,母親因病逝世,而對於父親在母親病逝前一刻仍只顧著鑄劍而不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因此憎恨著父親。

被召喚至攸格多拉西爾後,因言語不通及水土不服而常臥病在床,因而被「狼」族的人蔑稱為吃閒飯的人,只有菲麗希亞仍持續照顧他。之後,為了改善「狼」的情況,而引入煉鐵方法、弩、馬鐙等先進的技術,令勇斗得以被認同,並得到「狼」的宗主法布提收為「義子」的誓杯。
擁有作為王者的霸氣,並以此震懾因戰況惡化而打算投降的「狼」族成員,帶領「狼」族奮戰到底,取得了對抗氏族「爪」、「灰」和「牙」三族聯軍圍攻「狼」族都「雅爾菲德」的「雅爾菲德守城戰」的勝利。在取得勝利後,得到法布提讓出宗主之位,卻因此釀成了因妒忌而失常的洛普特錯殺了法布提的悲劇,令勇斗的性格完全改變。
接任「狼」的宗主後,性格變得謹慎及深思熟慮,常籍著帶同到異世界的智慧型手機購買電子書閱讀以增加知識,身為「狼」宗主的責任感比任何人都強,一邊為「狼」族的未來進行打算,一邊找尋回去原來世界的方法。深明自己所引入的技術並不是自己想出來,因此一直把「作弊」當成口頭禪掛在嘴邊。
在和「爪」的戰爭中,曾下令把攻下的城鎮「梵恩」中的居民全數屠戮殆盡(實際上居民全數都被遷移往「狼」的領地)、把城鎮徹底燒毀,因而被周邊的其他氏族稱為「惡名昭彰的狼(芬里爾)」而畏懼,但亦因此以「狼」的勝利終結了和「爪」之間的戰爭。
與「豹」及「雷」聯軍交戰的「加契納之役」中,遭到前任「豹」族族長西格恩的秘法「芬布爾之冬」影響破除了菲麗希亞施在身上的秘法「縛魔鎖」而被送回日本,使得當時的戰況瞬間顛倒。
回到日本後,在與父親的對話中得知父親之所以沒去醫院見母親最後一面,是因為知道醫生已經無力回天,而自己只懂得鑄造刀劍,因此盡了最大努力打造出替妻子驅逐病魔的劍(日本傳統中刀劍有破除病魔之效果),祈求奇蹟出現。在得知父親是個笨拙的人之後,與父親冰釋前嫌。
為了拯救「狼」族的危機,而決定和美月兩人一起離開日本,再次回到「攸格多拉西爾」,卻因為西格恩的「芬布爾之冬」力量強大的影響而無法被菲麗希亞的「縛魔鎖」召喚到,只有美月一人到達「攸格多拉西爾」。之後藉由「神帝」希格德莉法、菲麗希亞以及美月三人合力使出秘法破除「芬布爾之冬」的影響,再次回到「攸格多拉西爾」。
回歸「攸格多拉西爾」後立刻使用空城計將「雷」族逼退,並靠著回到日本時所準備的無線電以及爆竹等道具對「豹」族進行反擊。
被高尾沙耶告知了「攸格多拉西爾」的真相為「亞特蘭提斯」。為了迴避「亞特蘭提斯」的結局而把曾結下誓杯的氏族「角」、「爪」、「灰」、「豺」、「麥」與「狼」融合,創建了新的氏族「鋼」,並撃敗和吞併「豹」。

CV:酒井廣大 / 島崎信長
菲麗希亞
  意外把勇斗召喚至異世界「攸格多拉西爾」的少女,擁有符文「無貌的隨從」的英靈戰士,令她通曉不同的技能,文武雙全,但卻不到專精的程度。和洛普特是親兄妹,親生父親死於「狼」和氏族「爪」的戰爭中。

由一開始就把勇斗當成「勝利的神子」,即使所有人都把勇斗視為沒有用的人時仍不離不棄,協助勇斗適應攸格多拉西爾的生活,並決定和勇斗結為「義兄妹」。
和勇斗一樣,受到那一場悲劇影響甚深,拒絕了成為宗主的勇斗的「義女」的誓杯,選擇繼續作為不能繼任宗主之位的「義妹」及勇斗的副官。平時溫文儒雅,但是非常在意自己的年紀及仍未出嫁一事,每當有人提及就會性情大變。
在美月的幫助下與勇斗發生了男女關係,也確定將嫁給勇鬥成為其側室。

CV:末柄里惠 / 戶松遙
吉可露妮
  擁有符文「噬月之狼」的英靈戰士,能得到狼的稟性與超群體能,能憑嗅覺識破毒藥。

「狼」族的女戰士,看不起被召喚到「攸格多拉西爾」的勇斗並和他打了一場,雖然獲得壓倒性勝利,但對被勇斗有機可乘一事耿耿於懷。在見識過勇斗的霸氣後,對勇斗的態度完全改變,成為勇斗的忠實追隨者。
勇鬥成為「狼」的宗主後,接受了勇斗的誓杯成為「義女」,並由斯卡維茲手上接過「最強銀狼」的稱號。戰場外作為勇斗的護衛兼試毒官,戰場上則指揮作為親衛隊的騎兵隊「穆斯裴爾」作戰。對任何人都態度冷淡,和菲麗希亞經常吵架,但在勇斗面前卻如同普通少女。

CV:伊達朱里紗 / 種田梨沙
茵格莉特
  擁有符文《孕育劍戟者》的少女,「狼」族內首屆一指的天才鍛造師。

在勇斗提出煉鐵方法後,協助他完成工作的人。最初看不起勇斗,但在和勇斗相處及看到他的努力後改觀,承認了勇斗的能力。在完成煉鐵術後,亦協助勇斗完成馬鐙、弩、投石機、水車等物品,並由勇斗身上習得鑄造日本刀的技術。
勇斗出任宗主後,和勇斗結下「義女」的誓杯,成為特務工房的工房長,負責「狼」族的武器、鐵製品等重要物品的生產。說話豪爽,但很會照顧其他人,並不會和其他人一樣對作為「義父」的勇斗表現敬意,仍和當初認識勇斗一樣不帶敬語說話,是勇鬥成為宗主後少數能夠輕鬆交往的人。

CV:河瀨茉希 / 伊藤加奈惠
斯卡維茲
  擁有符文《鮮血魔刃》的英靈戰士,同時擁有「嘲諷的虐殺者」外號的戰士。

在勇斗剛被召喚至「攸格多拉西爾」時,「狼」族中擁有「最強銀狼」稱號的戰士,守衛著在「狼」的東面邊境、與「爪」接壤地區的「格尼巴城砦」。武功高強,是洛普特的師父。每當「狼」族戰敗撤退時,總是在隊伍後方負責殿後的人,而每次即使身負重傷,亦能活著歸來的強者。
在勇斗出任宗主後,轉任為少主約爾根的副手,並把「最強銀狼」的稱號讓給吉可露妮,但實力仍在吉可露妮之上。由於有妻子和八歲的兒子為入屋行劫的賊人所殺的過去,因此對違反律法的人毫不留情施以刑罰,令「狼」族人民遵守定下的律法,間接改善了族都「雅爾菲德」的治安及「狼」族軍隊的戰鬥力。
在擊倒「豹」族後因勇斗的計策而成為「豹」族的新任族長。
感嘆回歸「攸格多拉西爾」後勇斗做為"王"的資質變得更上一層。

CV:無 / 影平隆一

「爪」族

伯特韋德
  「爪」的宗主,艾爾貝緹娜和克莉絲緹娜的親生父親。

老謀深算的人,在「爪」的權力鬥爭中迫使前宗主讓位,繼而趁「狼」的軍隊在西邊和「角」交戰期間出兵偷襲「狼」,奪下大片土地。之後,與有殺害前前任宗主之仇的「牙」族結下不利的兄弟誓杯,並割讓大片土地給紛爭不斷的「灰」族,成功和兩族建立聯軍,大敗「狼」的軍隊,並圍攻「狼」族都「雅爾菲德」,但最終被勇斗的計謀所敗。
勇鬥成為宗主後出兵攻打「爪」,最終令伯特韋德降服,接受了成為「義弟」的誓杯結束戰爭。之後,伯特韋德對於「狼」族來說仍是不可信任的象徵,而伯特韋德亦在找尋勇斗大意的一刻。

CV:無 / 藤吉浩二
艾爾貝緹娜&克莉絲緹娜
  「爪」的宗主伯特韋德的雙胞胎女兒,艾爾貝緹娜是姐姐,而克莉絲緹娜是妹妹。兩人同為英靈戰士,艾爾貝緹娜擁有符文《引風者》,能把身邊的空氣引向自己,而克莉絲緹娜擁有符文《驅風者》,能把身邊的空氣以自己為中心推開。艾爾貝緹娜天性單純,經常被老謀深算的克莉絲緹娜玩弄,而克莉絲緹娜亦以玩弄自己的姐姐為樂。兩人表面是小孩的樣子常令人失去戒心,實際上,艾爾貝緹娜是動作靈敏的天生暗殺者,而克莉絲緹娜是善於消除氣息刺探情報的間諜。

曾在「爪」、「灰」和「牙」三族聯軍圍攻「狼」族都「雅爾菲德」時,潛入其中打開城門,令聯軍攻入城內。亦曾多次試圖潛入暗殺「狼」的宗主,但因守衛深嚴而放棄。
在勇鬥成為「狼」的宗主,並擊敗「爪」後,被「爪」的宗主伯特韋德送到「狼」作為人質,但很快就得勇斗信任,並建立功績,得到作為勇斗「義女」的誓杯。

CV:悠木碧(艾)&竹達彩奈(克) / 本多真梨子

現代

志百家美月
  勇斗在現代日本的青梅竹馬,比勇斗小一歲。;除了髮色相反之外與「神帝」希格德莉法長的一模一樣

親眼看著勇斗被召喚至異世界,但對她的說話大部分人都沒有相信,認為那是惡作劇。曾嘗試以和勇斗一樣的方法對月宮神社的鏡子自拍而前往異世界,但結果失敗,卻意外的透過鏡子聯繫了在攸格多拉西爾的勇斗,成為了勇斗在攸格多拉西爾生存下去的心靈支柱。
祖父是月宮神社的「宮司(主持)」,因此能把月宮神社的鏡子搬到家中擺放,方便和勇斗聯絡。一直在做兼職,明白攸格多拉西爾的險惡,期待著勇斗的歸來。
在勇斗因遭到前任「豹」族族長的秘法遣送回日本時出現在其房間。
在勇斗決定回到「攸格多拉西爾」時接受了他的求婚,成為其妻子並與其一同前往;但卻因為前任「豹」族族長的秘法力量大於菲麗希亞而使得只有自己到達「攸格多拉西爾」。
到達「攸格多拉西爾」後意外進入「神帝」希格德莉法的夢中,並得知自身是「攸格多拉西爾」中除了「神帝」希格德莉法與「雷」族族長--「虎心王」史坦索爾外無第三人的「雙符文」的英靈戰士。
由於是「雙符文」的英靈戰士,所以剛到達「攸格多拉西爾」一個禮拜後便學會了交流的秘法。
在與勇斗身邊感情較好的女性們談話時表示不想獨占勇斗,而是希望能跟大家一同擁有,而使的所有在場對勇斗有著戀慕之情的女性欽佩其做為王者之妻的氣量而願意服從於她。
已經與勇斗發生過男女關係,目前懷有身孕。

CV:內田彩 / 米澤圓

出版信息

日版由HOBBY JAPAN出版,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代理,簡體中文版由輕文輕小說代理(目前無實體出版)。

冊數 Hobby Japan 東立出版社
發售日期 ISBN 發售日期 ISBN
1 2013年08月01日 ISBN 978-4-7986-0654-5 2014年03月24日 ISBN 978-986-348-492-9
14 2017年11月01日 ISBN 978-4-7986-1562-2
15 2018年03月01日 ISBN 978-4-7986-1674-2
16 2018年06月30日 ISBN 978-4-7986-1722-0

衍生作品

Drama CD

2014年8月29日發售。

CAST

漫畫版

在漫畫網站COMIC FIRE連載,作畫是chany。

出版信息

日版由HOBBY JAPAN出版,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代理

冊數 Hobby Japan 東立出版社
發售日期 ISBN 發售日期 ISBN
4 2018年06月27日 ISBN 978-4-7986-1717-6

動畫版

TV動畫於2018年7月7日~9月22日播出,全12話。

STAFF

  • 原作:鷹山誠一/插畫:ゆきさん(HJ文庫/Hobby Japan刊)
  • 漫畫連載:COMIC FIRE/漫畫:chany(Hobby Japan Comics刊)
  • 監督:小林浩輔
  • 系列構成:高橋奈津子
  • 角色設計:伊藤真理子
  • 總作畫監督:伊藤真理子、谷津美彌子
  • 動畫製作:EMT SQUARED
  • 製作:Yggdrasil Partners

CAST

各話標題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Act.01 盃の誓い 誓杯 高橋奈津子 小林浩輔 重松晉一
小林由香里
小島繪里
高岡希一
Act.02 狼の戦術 狼的戰術 南康弘 北村淳一 大川美穗子
北村淳一
時矢義則
林隆祥
中島美子
高岡希一
Act.03 双紋と双子 雙紋與雙子 三宅和男 今中菜菜 竹內昭
永井泰平
野上慎也
川口弘明
桝井一平
鈴木伸一
Act.04 百錬成鋼 百鍊成鋼 千葉克彥 榎本明廣 東田夏實 鈴木綾乃
高岡希一
松下純子
大木綾子
坪田慎太郎
杉山友美
Act.05 虎を食う獅子 食虎之獅 高橋奈津子 小林浩輔
南康弘
北村淳一
星野美鈴 中島美子
北村淳一
高岡希一
重松晉一
飯飼一幸
白川茉莉
岡田由起子
Act.06 戦乙女の休日 女武神的假日 小林浩輔
東田夏實
星野真 永田善敬
松崎嘉克
渡邊琉璃子
Act.07 遺恨の報復 遺恨的報復 佐藤昌文 佐藤哲也
永井泰平
野上慎也
那須野文
川口弘明
桝井一平
Lee Duk Ho
Act.08 こたつと空回りのふいご 被爐與空轉的風箱 千葉克彥 今中奈奈 大川美穗子
井上美香
杉山友美
小林雅和
森悅史
Act.09 美しき月 美麗的月 藤本冴香 大石美繪 東田夏實 飯飼一幸
川島明子
兼子秀敬
關本美穗
松下純子
松崎嘉克
渡邊琉璃子
K-PRODUCTION
Act.10 追い詰められた狼 走投無路的狼 千葉克彥 北村淳一 北村淳一
井上美香
大木綾子
高岡希一
服部憲知
Act.11 覇王の証明 霸王的證明 高橋奈津子 佐藤昌文 本田辰雄
松本勝次
三橋櫻子
白川茉莉
宮川知子
時矢義則
佐藤昌文
Act.12 帰るべき場所 歸所 小林浩輔 井上美香
小林雅和
佐佐木彩香
高岡希一
花輪美幸
北村淳一
中村浩一
粟井重紀
扇妙子
伊藤真理子

相關音樂

片頭曲(OP)

  • Bright way
    • 歌:內田彩
    • 作詞、作曲:大橋莉子,編曲:金崎真士

片尾曲(ED)

  • 世界中が恋をする夜
    • 歌:petit milady
    • 作詞:中村彼方,作曲:伊藤賢,編曲:佐藤清喜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