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华庄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百华庄<婢女牡丹小姐的忧郁>
Baihuazhuang cover.jpg
封面
作者 黑青郎君三色坊
地区 台湾
出版社 三色坊
发表期间 2017年12月
册数 一册

《百华庄 婢女牡丹小姐的忧郁》(日文:百華莊 下女牡丹の憂鬱)是台湾漫画家黑青郎君的漫画作品。作品首发为日文版,于2017年第九十三届Comic Market发售,中文版于2018年第三十一届开拓动漫祭发售。该作三色坊首次在YouTube上做宣传视频。

2018年7月披露了百华庄2《壮绝!海棠夫人的传说》的消息
百华庄2的封面.jpg

故事内容

江湖人称碧眼罗刹的女杀手,退隐江湖之后,为了报答百华庄的夫人成为其婢女。化名为「牡丹」。

尽管身手不凡,但是甘愿放下身段完成婢女的工作。一日夫人因为月事,不便服侍相公,于是拜托牡丹代行其事。

尽管心有不愿,为了夫人的恩情,牡丹还是答应了下来。

登场角色

玉牡丹
百华庄的婢女。原来是一名杀人无数的冷血杀手,由于其美艳外貌,江湖外号「碧眼罗刹」。黑白两道为了除掉她,组织了一场大围剿,牡丹寡不敌众,身负重伤下只能逃走。逃亡中得到了百华庄的夫人的帮助。修养后,一心隐退江湖,成为百华庄的婢女以报夫人救命之恩。
海棠夫人
百华庄的女主人。为人和善,心底善良。救助了来历不明的牡丹,并让其在百华庄中工作,十分信任牡丹。
老爷
海棠夫人的相公。出身富贵之家,一心为了繁衍后代的努力,热心专研房中术,体力甚佳。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