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牌空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602huangpaikongzhan 09.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Ace Combat
作品译名 皇牌空战
原作载体 游戏
原作作者 Project Aces
改编载体 小说、漫画

《皇牌空战》(英语:Ace Combat)是是由日本游戏公司NAMCO推出的一部空战射击类游戏。虽然游戏中大多使用的是虚构的世界和国家,但是许多细节和现实中的战争非常相似,就像二战、海湾战争和冷战。一些战斗机的现实特征也在游戏中表现出来,也包括一些虚构的飞机,尤其是空中堡垒。另外,超级武器和飞行钻隧道也是其一大特色。

世界观

皇牌空战世界地图

皇牌空战使用虚构的国家作为游戏背景,故事都发生在由制作公司南梦宫虚构的一个世界观下(以现实世界为背景的皇牌空战X2、突击地平线和无限除外),同样在这个地球也有太阳和一个月球。

最早在皇牌空战1中仅出现了一个局部地区,皇牌空战2出现了Usea大陆,并在皇牌空战3和4中延续。皇牌空战5中又增加了Osea、Verusa、Anea大陆,完善了皇牌空战的世界观,并将皇牌空战1的发生地搬到了该地图上。

详见:皇牌空战世界观

系列作品资料

皇牌空战系列的前身是街机游戏《AIR COMBAT》系列,后来因为这个名字有同名的系统软件而改为现在的名称《ACE COMBAT》。其后皇牌空战转为家用机平台,并在PS平台上推出第一作。因此虽然存在血缘关系,但《AIR COMBAT》系列并不算入皇牌空战系列当中。 由于简易上手的操作和出色的剧情演出,一举成为日本空战射击类游戏的龙头,至今为止在日本都没有其他作品能撼动它的地位。 在2008年1月30日,南梦宫在官网上宣布皇牌空战系列总销量达到1000万套(包含廉价版)。 皇牌空战的另一特色是其音乐原声(OST),其中以「04」「5」「0」三代平均评价最高。

游戏标题 发售日期 机种 销量 备注
皇牌空战1 1995年6月30日 PlayStation 223万套
皇牌空战2 1997年5月30日 PlayStation 109.2万套
皇牌空战3:电子领域 1999年5月27日 PlayStation 116.4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3 electrosphere》
皇牌空战04:破碎的天空 2001年9月13日 PlayStation2 264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04 shattered skies》
注意,标题当中的序号是「04」而不是「4」
皇牌空战5:未颂的战争 2004年10月21日 PlayStation2 180.2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5 THE UNSUNG WAR》
皇牌空战Advance 2005年2月22日 GBA 10万套 只在北美发售。发售日为换算成日本的当地时间
皇牌空战ZERO:贝尔卡战争 2006年3月23日 PlayStation2 79.2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ZERO THE BELKAN WAR》
中国国内通常用「0」来简单代表序号,但正确写法应该为「ZERO」
另外,原标题中「BELKAN」不应译为「贝尔肯」,因为在国家名后加N构成这个国家的物主代词,直译为「贝尔卡的」。
中文翻译时可将介词「的」省去成为「贝尔卡战争」。
皇牌空战X:诡影苍穹 2006年10月26日 PSP 47.6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X Skies of Deception》
皇牌空战6:迈向解放的战火 2007年11月1日 Xbox 360 107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6 Fires of Liberation》
日本为《ACE COMBAT 6 解放への戦火》
皇牌空战Xi:空中奇袭 2009年12月4日 iPhone/iPod touch 原标题为《ACE COMBAT Xi Skies of Incursion》
皇牌空战X2:联合突击 2010年8月26日 PSP 原标题为《ACE COMBAT X2 JOINT ASSAULT》
皇牌空战:突击地平线 2011年10月13日 PlayStation 3/Xbox 360/Microsoft Windows 100万套 原标题为《ACE COMBAT ASSAULT HORIZON》
注意:不是所谓的皇牌空战7!
皇牌空战:北方之翼 2011年12月 手机 原标题为《ACE COMBAT NORTHERN WINGS》
日本国内并没有发售
皇牌空战3D:穿越音爆 2012年1月12日 3DS 原标题为《ACE COMBAT 3D CROSS RUMBLE》
皇牌空战:无限 2014年5月20日 PlayStation 3 原标题为《ACE COMBAT INFINITY》
皇牌空战3D:穿越音爆+ 2015年1月29日 新3DS/3DS 原标题为《ACE COMBAT 3D CROSS RUMBLE+》

登场战机

游戏中登场的战机绝大部分都是目前现实中所存在的机体。也就是现代喷气式战斗机。至于为什么游戏中并不存在苏霍伊飞机实验设计局却一堆Su打头的战斗机,这种事情就不要问了

就像体育类游戏必须取得运动员的版权,赛车类游戏必须取得跑车的版权一样,皇牌空战要制作出各种各样的飞机也就要购买相应的版权。在皇牌空战里的真实战机中有美国、欧洲和日本战机,这些都必须取得版权。(这也是为什么STAFF中会出现一大堆飞机制造商商标的原因,至于老毛子的灰机,版权是什么,能吃吗……)

例如,皇牌空战中的预警机无论是哪一代都是清一色的E-767,因为E-767是11区航空自卫队的专属预警机,因此可以就近方便地购买版权。所以美制的E-2C、E-3C还有俄制的A-50都通通阿卡林……

为毛没有我大天朝的灰机?

你能指望11区的游戏公司不会黑我大天朝吗?公认说法,NGBI在上海还有正经生意要做,不想和钱过不去。

但是有人发现冷门的手机游戏皇牌空战:北方之翼中的架空机体R-40“Mjollnir(雷神之锤)”外形像极了歼20

登场战姬列表 (待补完)

原创机

皇牌空战最大的特色就是原创机系统,虚构的原创机由于它独特的外形和出众的性能,吸引了大量的军迷和航空爱好者。

这里的“原创”一词翻译源自日语“架空”,也就是虚构的意思,因此有一些受日本文化影响的皇牌空战玩家就直接使用这个词,称呼原创战机为“架空战机”。同理,上文的皇牌空战的虚构世界观也被称为“架空世界观”,而原创机在英语中则称为“Original Aircraft”。

原创机介绍(由于皇牌空战3发生在21世纪中叶,原创机太多,在此不再赘述。)

XFA-27

皇牌空战系列的第一款原创机,首次登场于皇牌空战2。

XFA-27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采用可变后掠翼,四片大型尾翼呈X状,因此被戏称为六翼为什么不是路西法……另外机头两片鸭翼表示阿卡林嘤嘤嘤。大推力发动机加上可变后掠翼使该机具备相对出色的机动性和加速性,并部分应用了COFFIN系统来补偿飞行员视野受限的问题(其实就是头盔显示器),但仍保留玻璃座舱盖。

该机最主要的特点是可以进行四联装齐射导弹,而其他战斗机一般只能进行双发齐射。

机长 22.5m 翼展 机翼全展20m 机高 5.45m 最大平飞速度 2,600km/h

ADF-01 Falken

皇牌空战中的招牌原创机,首次出现在皇牌空战2中,其名字意为德语的鹰,由Belka研发,在ADF-01之前还研制了ADFX-01和02两架原型机来积累技术经验。在设定原画中似乎还出现过第三架原型机

ADF-01采用鸭式前掠翼布局以保证空战机动性能,尽管前掠翼不利于超声速性能,但ADF-01的翼展和翼面积相对较小,因此适当抵消了前掠翼的不利影响。内倾双垂尾和带上反的鸭翼,以及成六边形的发动机短舱确保了其隐身性能,号称比F-22还要出色一些肉眼RCS测量。由于COFFIN系统的采用,ADF-01不必顾忌飞行员视野的要求而可以把机身设计成符合超声速面积率和其他气动要求的外形,从而减少了阻力。

在皇牌空战2中的ADF-01以boss机的身份出现,作为空战AI Z.O.E(Zone Of Endless)的最终载机。Z.O.E.是一个空战AI,在ADF-01原型机之前还曾以另外4架飞机作为平台积累空战经验,分别是F-14A、F/A-18E、YF-22和F-15S,其特征是红色的机身涂装,也顺延到ADF-01上并成为ADF-01的招牌涂装。二代中作为AI载机的ADF-01座舱明显小且靠近机头类似常规驾驶舱的位置,而在之后版本中出现的有人驾驶型则座舱明显大而靠后,接近机体中部。

ADF-01也是作战能力很强大的原创机,其特殊武器是战术激光系统(Tactical Laser System,TLS),威力巨大且在瞄准后难以躲避。也是一个能和CFA-44“12响鞭炮”抗衡的武器。(CFA44的激光UAV打TLS也很蛋疼 44小姐 小心喽~)TLS安装在机头下方的吊舱内,当TLS发射时机头会沿着中线上下打开露出发射装置。由于TLS挤占地方ADF-01的前起落架设计相对比较短小而且简易一些。

同时ADF-01拥有相当先进的COFFIN(Connection For Flight Interface System )系统,通过围绕机身的全息摄像头阵列将外部影像通过神经接口投射到座舱内的全景屏幕上以及驾驶员的脑中,所以不需要传统的玻璃座舱盖,既可以把座舱壁做的很厚来提高飞行员的生存力,又可以不必拘泥于视野的限制而将座舱埋入机身减少阻力。该系统还能够由驾驶员的神经活动来操控飞机EVA既视感……,以此克服高G机动给驾驶员带来的不利影响[6G以上飞行员的手就要握不住驾驶杆了……。另外放在接近机身中部重心位置的座舱本身也能够减弱一些驾驶员在飞机机动的时候感受到的加速度。

ADF-01采用红色涂装,有棱角的隐形外形,据传还可以飞到3马赫,因此被称为红有三。钢大木中枪233

但是根据官方出品的模型显示,我们的红有三翼展15.92米,长24米,高6.6米,重23300公斤,使用2台WWX-GD-425发动机最大速度只是2.2马赫,甚至还没有XFA-27快

ADA-01 Adler

ADF-01的攻击机版本,首次出现在皇牌空战:无限,其机设在皇牌空战5已经存在,但最后并没有登场,其名字意为德语的雕,由Belka研发

皇牌空战5的机设为ADA-01A,外型和ADF-01相似,有42%部件相通,但机翼较长以及改为后掠翼,尾翼为三翼设计,因此机体重量大为增加而无法挂载TLS,改为在机翼下挂载两个大型冷藏库,以搭配大范围杀伤武器SDBM(全名不明),为多用途爆裂导弹(MPBM,为大范围杀伤导弹)的改进型,因其弹头装药高能叠氮化合物性质极不稳定而必须冷藏。同时机翼搭载四门内藏式30毫米机炮,确保对地攻击性能。尽管机体大为增重,但剩余的挂载能力仍然比大多数歼击轰炸机和对地攻击机出色。

皇牌空战:无限的机设为ADA-01B,外型和ADA-01A大致相同,但移除了四门30毫米机炮,机翼下挂点改为挂载常规对地武器或外挂机炮吊舱,特殊武器则改回MPBM,其发射装置安装在原来ADF-01安装TLS的舱内。

ADFX-01/02 Morgan

由Belka研发,作为ADF-01的技术试验平台和原型机,首次登场于皇牌空战0中,其名字来源于古凯尔特流传下来的爱尔兰姓氏,意为灯塔。

由于是原型机,所以ADFX-01的一些设计较之ADF-01比较原始。如没有COFFIN系统而是采用传统玻璃座舱盖,TLS没有整合到机体内而是简单地背负在机背上,没有进行隐身处理等。因此作战效能不如ADF-01,但仍是难缠的对手。此外ADFX-01的机身设计相比ADF-01要明显大且长。

其改进型ADFX-02能够同时搭载TLS、MPBM和ECM,为皇牌空战0最终Boss的专用机,相比之下ADFX-01只能在三款特殊武器选择搭载其中一款。

X-02 Wyvern

首次在皇牌空战4登场,由Erusea研发,其名字来源于威尔士传说中的双足飞龙。

X-02采用可变前掠翼(美国娘当年有开发过类似的天顶星科技)(官方名称是可变几何机翼)、可变倾角的全动尾翼和矢量发动机,所以X-02兼顾了优秀的机动性和高速性,尤其是空中缠斗时相当灵活。此外,通过将尾翼和机翼调整到适当的角度,也能对雷达隐身性能有一定的加成。可变几何机翼带来的出色低速性能也能让其可以轻松适配陆基和航母部署。然鹅可变构型结构不可避免地占据了相当的机体重量,因而在航程和机体强度上有所损失。

但是X-02在武器选择上虽然丰富却没有什么特色至少比起ADF-01啊Fenrir啊这些能带大杀器的是没有什么特色,仅有多种导弹和炸弹官设里面说的是“能够携带所有的通用武器”……。皇牌空战5里面干脆就只剩下远程空对空导弹。

机长 21.84m 翼展 18.30m机翼全展开,11.54m机翼全折叠 机高 4.36m尾翼竖起,3.42m尾翼放平 机体空重 16.8吨 最大平飞速度 Ma 2.5 作战半径 1,050千米

XFA-24A Apalis

首次登场于皇牌空战X,其名字来自英文中莺亚科娇莺系的通称,比如斑喉娇莺写作Apalis thoracica,是皇牌空战Xi主角的官设座驾。开场CG换汤不换药的把秃鹰的F22换成隼鹰的XFA-24

XFA-24A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的原型机,研发单位不明。其设计主要目的便是出色的适应性和多用途性能,设计哲学是“不必拘泥于战场环境”。

其特点之一是出色的燃油和武器载荷能力,气动布局上采用类似阵风的双三角翼抬式布局(官方Wiki原文如此,实际上双三角翼抬式布局最主要的代表应该是瑞典的Saab37龙)。

作为多用途战斗机,其采用了通用化的零件和材料,因此即便在补给难以跟上的时候也能有效维持战斗力。此外,由于不需要特殊零件,其的成本也相对较低,是一种相对适用的战斗机。

尽管机体设计相对中庸,但通过鸭式布局在机动性上的加成配合三元矢量喷管,其空战性能依旧出色。此外,其还拥有一个被称为“地震”的飞控软件更新包,更新后可以为该机增加地形跟踪匹配和对地测绘功能,从而提升对地攻击能力。

为什么这货是原创机,X里面连F-22都比不过…但是X2里头这货却变身成为空中武器库,PS:可以塞下将近100发的特殊对空兵装

XFA-33 Fenrir

Fenrir Baidubaike.jpg

首次在皇牌空战X里亮相,由Leasath研发,其名字来源于北欧神话中的三头魔狼芬里尔,估计是因为这货有三发。

Fenrir体型巨大无比,标准空战重量重达35吨,因而有“空(li)中(da)坦(zhuan)克(fei)”米格25/31,GAF-01,YR-302等一干听了表示想打人之称。其采用V型尾鸭式布局设计师表示是从隔壁雪风照抄的,配备COFFIN系统,动力装置为两台脉冲爆震发动机和机身中部一台可以向下偏转的等离子发动机(???),因此具有垂直起降和亚轨道机动的能力。其杀手锏是远程震荡波导弹(LSWM,N2炸弹既视感),是简化版本的SWBM。

此外在地面微波站的支持下,Fenrir还可以使用球状闪电武器攻击敌机的要害部位。

在任务模式中,Leasath的Fenrir还拥有光学隐身的能力,不过其能量必须由地面微波站提供。光学隐身系统位于机头下方造型诡异的吊舱内。除了光学和雷达隐身之外,该系统也能掩盖飞机的发动机噪声。

在皇牌空战:无限中出现的Fenrir则是之后制造的简化版本,没有光学隐身系统和垂直起降能力,但机体稍轻,空战机动性稍好,并保留使用LSWM的能力。

CFA-44 Nosferatu

首次在皇牌空战6登场,由Estovakia研发,其名字来源于西欧传说中的吸血鬼。皇牌空战:无限里面就变成毛子的飞机了。讲道理这玩意作为毛子五代机比苏57不知道高了几个华莱士。

CFA-44在苏-33的基础上开发,也同样具备舰载能力。甚至还有特殊的潜艇载改型可以搭载在台风级战略核潜艇上。红海军舰队防空能力瞬间跃升蓝星地表最强

整机采用三角翼布局,后缘前掠与翼尖成90°角,且几乎与机尾齐平,因而俯视图看起来像个风筝一样官方设定书里面北约第一次在罗马尼亚的卫星照片上发现CFA-44的时候确实以为是个大风筝……。在机翼前缘设置鸭翼,与苏-33的小面积配平用鸭翼不同呈后缘切根的矩形,面积也大了不少,并且后掠角与主翼对齐以保证隐身性能。主翼翼尖延展出矩形的翼梢小翼(类似X-47B的机翼)。垂尾是切尖的小型后掠尾翼,与苏系的大型梯形垂尾不同且有外反。保留了苏27系列特有的尾椎,并进一步加大以容纳后视雷达和电子战系统。

机体由轻质合金和复合材料制造夭寿啦毛子会用复合材料啦,尽管拥有一定的隐身外形,并在机身部分喷涂吸波涂料,但该机仍只具备半隐身能力。

动力装置是两台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NPO“Saturn”)研制的涡扇发动机,型号不明,推测为AL-41的某种改型,配备高可靠性单晶涡轮叶片,并具有折流板式三元矢量推力,类似于X-31验证机。矢量推力配合其两段式方向舵,结合鸭翼,使该机具备出色的空战机动性,代价是稳定性较差。

本机的主要武器仍是苏系战斗机的标准配置,包括挂载在机内弹舱的R-77空空导弹和两门Gsh-30-1 30毫米双管航炮。此外机背处有两个大型武器舱,用于装载其特色武器电磁发射器(EML,ElectoMagnet Launcher)或全向多用途导弹(ADPM,All-Direction muti-Purpose Missile)。前者是初速高达几千米每秒的电磁炮,据说基本技术源自用于拦截近地小行星和太空垃圾的反轨道武器。虽然只能单发射击但是装弹的速度颇快,威力巨大,单发炮弹相当于TLS一次射击的威力,可以轻松一发击毁绝大多数战斗机我才不承认这是某苍穹的超电磁炮……。虽然纸面上具备远程射击能力,不过实际上在剧烈机动的空战中基本上只有贴脸才能打的着。后者是垂直发射的大量小型导弹,射程远并且追踪能力强,能够同时攻击最多十二个目标板野马戏团穿越了……。在皇牌空战6作为Boss机出现的时候还能指挥数十架高性能无人机打群架协同作战;作为皇牌空战:无限的Boss机的时候能遥控8架装备可以拦截对空导弹的激光炮的UAV-45无人机。所以CFA-44外号炮姐机礼花机

你们感受一下……毫无违和感

但是代价是,巨大的机背武器舱挤占了机内空间,既导致机内燃油空间不足航程变短,也导致进气道的设计十分窘迫(被北约的调查人员用“粗暴而惨不忍睹”(原文crude and poor)来形容)而影响了发动机性能,同时大幅增加的重量和武器开启时的干扰进一步恶化了飞机本来就很糟糕的稳定性和其他飞行品质。北约的调查甚至认为在武器舱打开的时候该机无法进行超声速飞行。

CFA-44的航电系统一扫俄系电子设备给人的粗陋笨重的印象,采用了大面积的触摸显示器、语音控制和自动化飞行控制与系统管理设计,其先进水平甚至不亚于F-35。此外驾驶舱还设置有自爆装置,当飞行员弹射或者坠机的时候会起爆摧毁所有机内关键设备避免被敌方缴获从而从中得到机密信息。

机长 20.40m 翼展 12.40m 机高 3.99m 发动机 2台土星生产联合体的不明型号发动机,推测可达到90kN军用推力,其他信息不明 最大速度 推测难以超声速,其余不明

GAF-01 Vacrolac

首次在皇牌空战X2中亮相,是OLI资助的Golden Axe计划的产物,其名字来源于罗马尼亚语的狼人。

GAF-01是一种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其设计极端诡异不科学,像是许多科幻飞机的杂揉体,采用了前到过分的鸭翼和后到过分的大型后掠翼。其体型也是大到恐怖,相当于其它战斗机的两倍。比长相更不科学的是作为Boss机时其匪夷所思的机动性,以至于传出“仿佛来自另一个时代的有如生物一般的惊异的机动性(原文:オーパーツや生物的とまで评される惊异的な机动性)”的说法。

事实上这种诡异的机动性完全来自于其特殊的飞控系统配合强力的舵面和矢量推力强行实现超机动能力可谓力大砖飞的最高境界,但是代价就是手感极其僵硬仿佛在抡斧头一样,尤其是在滚转轴上过于粗猛的操作会导致严重的飞行员诱发震荡(PIO)和荷兰滚,这时候只要直接松开驾驶杆飞控系统会自动把飞机拉平回到正常姿态合着这玩意儿根本就不是人开的……。更鬼畜的是当作为boss机时该机居然还配备有自动近防机炮可以拦截接近的导弹,这也算是一个特殊武器。

ASF-X/F-3 震电II

首次登场于皇牌空战:突击地平线,由11区研发(机设由河森正治,也就是制作超时空要塞的那位大神完成),其名字来源于11区二战时搞出的震电战斗机

该机采用前掠翼布局,鸭式有尾,发动机上下纵列布置,可以垂直起降,其机翼和尾翼甚至可以随着飞行速度的变化而变形以兼顾亚声速和超声速巡航与机动性能。果然不搞变形设计的渣森不是好渣森么?人类已经无法阻止11区人民的YY了……同时还采用了随控布局(CCV)并具备直接力机动能力,因此近距格斗机动性非常出色官方设定书里吊打F-22和苏35并让霉菌飞行员咬牙切齿。此外还配备了日本自研和仿制美军的多型空战与对地武器,在机腹设置四个大型武器舱来挂载,甚至具备在机内挂载ASM-3反舰导弹的能力。

航电系统方面该机与F-35采用相同水准的航电,包括取消HUD而只使用头盔显示器,并配备了红外光电探测装置、激光通讯及光传飞控,因此即便在遭遇严重电磁干扰的情况下仍然不会影响基本的作战和通讯能力。

在官方设定书里该机因具备垂直起降能力还被搭载在日向号上,作为舰载战斗机使用。甚至出色到英国皇家窑子海军不惜放弃F-35B引进计划而改为联合研制引进该机作为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舰载战斗机,英国型号称为震电F.Mk I.11区昭和男儿们的YY能力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扶额)在西非政变事件中,正在搭载F-3和震电F.Mk I在邻近海域进行武力展示友好访问的日向号航母战斗群护卫舰队还派出舰载机掩护了撤侨行动,并击落前来袭扰的米格35四架,疑似击落苏57一架。简直昭和到无法呼吸

XR-45 Cariburn

首次登场于皇牌空战X,其名字来源貌似就是亚瑟王的石中剑。

XR-45综合了Aurelia和Leasath的航空工业精华,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状态、低空还是高空环境下都拥有超高的机动性。是下一代战斗机的概念验证机。

其座舱采用在当时很少见的COFFIN系统,并且对外部传感器进行了处理使其没有类似ADF-01和Fenrir那样明显可见的外部传感器探头和灯光。

XR-45配备了两台高性能的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采用二元矢量喷管。机体布局上采用了加强结构的前掠翼以适应高速性能,鸭式布局,此外在机身下方还安装有垂直鸭翼,使其机动性非常出色。在座舱下方设置了大型的下颌式进气道。由于这一系列的设计阻力略显偏大,因此在采用相近动力的飞机中该机速度偏慢一些。但尽管如此,出色的高空性能仍使其在作为截击机和高空战斗机时表现出色,在合适的飞行员操纵下,在空对空战斗中可以具备不对等的压倒性优势。

在首次登场的X里头机如其名(石中剑),脆的能在中等难度下被一发导弹干掉,X2里头有所改观,甚至成为跟YR-99 X-02等等高机动战机并驾齐驱。

YR-99 FORNEUS

首次登场于皇牌空战X,其名来自所罗门王72柱魔神第30位,弗内乌斯,他的形象如同一条大鱼,其工于言辞,也可使人精通辩论,同时他还可以使敌对双方成为朋友。

YR-99是一种先进的战斗机,研制于2020年代,是下一代战斗机的原型机。疯狂暗示这货就是皇牌空战3里面一大票R系列鬼畜仿生学机型的亲爹

该机在设计上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先进的层流控制技术,使得翼面积虽小却能拥有极高的气动效率,同时阻力也非常之低,被称为“会呼吸的翼”。这一技术的具体细节仍是高度机密。得益于此,辅以轻量化的材料和机载设备,整机的设计也十分优雅而轻巧紧凑,从而拥有非常出色的空战机动性能。

与其他飞机试图在外形布局上做到隐身不同,YR-99用吸波材料来制造机体,配合机载电子设备的主动对消来实现隐身性能。与同时代的大多数飞机一样,YR-99也配备了COFFIN系统。

由于使用的先进技术实在太多,YR-99的单机成本高的恐怖,使得大规模部署变得不可能。

YR-99还有一个歼轰机改型YRB-89,削弱了隐身性能和最大速度来加强对地攻击性能。

YR-302 FREGATA

首次出场于皇牌空战X, 其名来自军舰鸟的拉丁学名,这种鸟的明显特征包括4趾,具蹼,以及长的钩状嘴,可以用来攻击其他海鸟,并抢夺其鱼。

YR-302是一种采用三角翼布局的重型歼轰机,其设计上采用独特的大三角翼和矩形四发设计,以至于研制中有传闻说这是航天飞机。事实上设计确实参考了皇牌空战3中的R-352空天战斗机但与外表不同的是,该机的高空性能实际上相当差劲。你确定这货外形真的不会让人产生航天飞机的错觉?

由于对地攻击所需的重型装甲、武器系统,以及完成轰炸任务所需的大量燃料,该机的机体重量非常之大。但四发布局充足的动力加上矢量喷管和鸭式布局仍能保证该机的机动性。尽管燃油载量很大,但由于复杂的机体设计和4发结构,造成燃料消耗很快,因此航程反而不算很长。此外,复杂的机体设计也导致可维护性的下降,即便为了保证可维护性,该机已经将航电设备和COFFIN系统的配置削到了能接受的最低水平。

D56c5d2309f79052a53583960cf3d7ca7acbd5bd.jpg

原创机发展路线图(大雾)

和现实的区别

虽然皇牌空战是一部优秀的空战游戏,但仅仅是空战射击游戏,和现实飞行有以下区别。

1、后燃器能够无限制地使用。

2、没有G力,也忽略了G力对飞行员的影响。例如黑视等。

3、飞机能携带数十枚甚至上百枚导弹。(你确认这不是山寨哆啦A梦的四次元口袋?)

4、虽然泛用导弹是短程空对空导弹,但是在游戏中既能攻击空中目标也能摧毁地上目标。不过美军的实验证实响尾蛇导弹具备轻型泛用型导弹的能力。

5、飞机能承受一发导弹的直接攻击但不被击落而且继续执行任务(不包括专家难度和ace难度)。在简单模式中,玩家的战机能承受几发导弹。

6、尾流对其他飞行器没有效果。

7、某些作品中无法伤害友军。还记得芬里尔的震荡蛋不,带着一群敌机,低空对地来一发……自己无伤,然后身后就像下饺子一样

因为是游戏,所以皇牌空战对空气动力、天气、惯性、导弹效能等一系列真实飞行效果并不具备模拟能力,可以说离真实空战仍有相当的差距。所以想体验现实空战请出门左转至Lock On和DCS World,或者去报考三次元的战斗机飞行员。

相关人物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