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PplQ.jpg
网游《皮皮鲁和419宗罪[1]中的皮皮鲁
基本资料
姓名 皮皮鲁
别号 皮皮虾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38岁
生日 1981年2月10日
声优 刘纯燕(《舒克和贝塔》)
吱毛(《皮皮鲁安全特工队》《新舒克贝塔》)
萌点 哥哥双子爸爸
出身地区 中国山西
个人状态 公知带盐人
亲属或相关人
鲁西西

皮皮鲁是中国童话大王郑渊洁所创作的童话形象。在多部作品中均有登场,为第一号男主角。

和第一号女主角鲁西西是龙凤孪生兄妹。小时候特别淘气,特立独行,个性张扬,令老师和父母非常头疼。但是他心地善良,聪明勇敢,三观端正,也并不排斥学习。在时间线30年后的《舒克贝塔历险记》中,成为了一名获得过诺奖提名的知名物理学家,并娶了外国美女燕妮做老婆。

人物简介

皮皮鲁是鲁西西的哥哥。他们的爸爸皮威和妈妈鲁雁有一个协议:生男孩跟爸爸姓,生女孩跟妈妈姓。结果,他们生了一对双胞胎——一男一女。于是,男孩跟爸爸姓皮,女孩跟妈妈姓鲁,一个叫皮皮鲁,一个叫鲁西西。

皮皮鲁从小不爱学习,胆大包天,喜欢和小伙伴四处探险,也在作者的安排下经历了无数的奇遇,涨了不少姿势。

在《舒克贝塔历险记》中,8岁的皮皮鲁邂逅了舒克和贝塔,成为好朋友,并为舒克贝塔航空公司资助了喷气式客机和若干战斗机,帮助其在和海盗的斗争中获胜。

30年后皮皮鲁成为大物理学家,为从太空归来的舒克贝塔发明了无所不能的五角飞碟。并在去德国寻找罐头小人歌唱家的时候和燕妮一见钟情,并结了婚,还有了个儿子叫皮亚洁。亚是郑亚旗(郑渊洁之子)的亚,洁是郑渊洁的洁。老郑你也真是够了。

动画版

在电视动画《舒克和贝塔》中,片尾没有明确说明皮皮鲁的配音演员是谁,但郑渊洁在史家小学2012年度开学典礼上的演讲中提到,“刚才听到金龟子主持的声音,感觉很亲切。她是早年给我的动画片中皮皮鲁配音的人。”

图库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