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inshimingyue.png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秦时明月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与您共同见证两千年前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秦时明月!

20150620092053 SeWKz.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盖聂
别号 剑圣、大叔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刘钦
所属团体 纵横家
亲属或相关人
荆天明端木蓉卫庄

,是3D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的登场人物。以历史上的战国末年剑术家盖聂为原型。

简介

师出鬼谷,剑术出神入化。出生地不明(非秦国),曾仕于秦王政,被称为秦国最强的剑客,在江湖上享有“剑圣”的名号。不久后卷入某事件,叛逃出秦,带着故人荆轲之子天明亡命天涯。

外表冷漠,内心侠骨柔肠,气质从容淡定,处事冷静。佩名剑“渊虹”。渊虹剑折断后改用木剑。

经历

百步飞剑

盖聂带着天明,孤身一人力战秦兵,但也因此身负重伤,引来了楚国项氏一族。众人击退流沙的追兵后一路同行,在墨家少女高月的带领下来到镜湖医庄,请墨家统领“医仙”端木蓉出手相救。盖聂和天明留在医庄接受治疗,同行而来的项氏一族则先行一步前往墨家机关城。

夜尽天明

诸子百家

万里长城

君临天下

在张良的调解下,墨家和流沙暂时结盟共同抗秦。神农令重现江湖,盖聂和卫庄这两个好基友共同前往农家神农堂调查,被不明人士设计陷害,成为杀害烈山堂田猛的嫌疑人。

壁纸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