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Daomubiji.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盗墓笔记
原作载体 最初为网络连载小说、之后改为纸媒连载
原作作者 南派三叔
改编载体 漫画、动画、游戏、电影

《盗墓笔记》是南派三叔创作的小说。

本作品最初自2006年至2011年底之间连载于起点中文网,自2010年起在《超好看》杂志上连载。

简介

作品简介

在2006年左右中国网络文学因《鬼吹灯》而掀起了一场盗墓题材的热潮,《盗墓笔记》便是该时期最为出色的一部作品。

实体书共分八部。分别为《盗墓笔记1七星鲁王宫》《盗墓笔记2秦岭神树》《盗墓笔记3云顶天宫》《盗墓笔记4蛇沼鬼城》《盗墓笔记5谜海归巢》《盗墓笔记6阴山古楼》《盗墓笔记7邛笼石影》《盗墓笔记8大结局(分上、下两册)》

目前以《盗墓笔记》为标题的故事已经完结,但作者之后写有《藏海花》、《沙海》、《老九门》(还有陈皮阿四番外),故事情节与《盗墓笔记》相衔接。《沙海》目前于《超好看》杂志连载中。

《盗墓笔记·贺岁篇》《盗墓笔记2016贺岁篇之钓王》是《盗墓笔记》的番外短篇,首发于南派三叔博客,与《盗墓笔记》的内容有联系。

剧情简介

(待补完)

作者简介

主条目:南派三叔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浙江嘉善人,现居杭州,曾就读于嘉善高级中学,毕业于浙江树人大学。原为外贸公司职员,曾做过广告美工、软件编程、国际贸易等诸多行业。

2006年外贸行情滑坡,他开始在网上进行文学创作,并由此写出《盗墓笔记》系列。

2012年11月29日,《盗墓笔记》系列获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最佳冒险小说奖,南派三叔以850万版税荣登“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9位。

衍生作品

网络剧

2014年欢瑞世纪出品季播网络剧《盗墓笔记》,原创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小说,由李易峰,唐嫣,杨洋,刘天佐等人演绎,于2015年6月12日上映。内容虽与原著有所不同,但是“稻米”们仍然热情高涨【热情高涨地吐槽】。

电影

《盗墓笔记》电影版改编自南派三叔所著同人小说,影片由南派三叔授权改编,预计将于2016年夏天公映。

该片取材于原小说第一集,预计投资加宣发费用将达2亿人民币。

广播剧

《盗墓笔记》,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采取季播剧模式播出,将全剧分8年8季拍摄完成。第一季于2014年8月开机并于同年11月30日拍摄完毕。导演:墨篱子【10音社】

动画

2018年7月28日,南派三叔发布微博称《盗墓笔记》动画项目正式启动。

漫画

漫画分为中式和美式两种风格,分别由极东星空工作室与CASH创作。[1]

游戏

网页游戏

《盗墓笔记》是人人游戏改编南派三叔同人小说,以惊悚、恐怖为主题的2D网页游戏,为玩家构建了一个盗墓者世界。

手机游戏

《盗墓笔记S》经南派三叔授权,欢瑞游戏起灵工作室重点打造的一款大型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力争为“稻米”们献上最原汁原味的盗墓盛宴。

ACG文化

虽然作者表示并非有意迎合,但随着小说情节的发展,腐女群体逐渐成为了该书读者中的重要群体,并衍生出诸多ACG同人作品与文化。

在目前中国大陆的ACG展会中,盗墓笔记(特别是闷油瓶这个角色)与剑网三、秦时明月一起成为最常出现的源自中国的Cosplay与同人题材。

外部链接

  • 盗墓笔记 七个梦-盗墓笔记 七个梦在线漫画-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