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魔兽世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wRogue.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盗贼
别号 潜行者、呆贼、贼
萌点 \潜行吧!/
出身地区 艾泽拉斯
活动范围 艾泽拉斯
职业颜色 黄色
亲属或相关人
瓦莉拉·萨古纳尔 阿卡玛

盗贼(Rogue)是MMORPG《魔兽世界》中的脚男可选职业之一。

注:由于原名不知何故触动了河蟹娘的神经,因此在国服被迫改名潜行者。

来源及其演变

战场总是分为正面和敌后两个部分,既需要有人在战场之上一骑当千成为表率,也需要有人在阴暗处收集情报或者进行暗杀。前者总是被人高高捧起,而后者除了自己的上级,没人知道其存在。于是很不幸,“盗贼”就是后者,但也应该很庆幸,因为他们不会太耀眼以至于招来杀身之祸。

至于盗贼的起源,没人说得清,从最早的偷鸡摸狗到后来成为战争的关键,盗贼总是被迷雾笼罩,即使他们有时也出现在阳光之下。对于盗贼自己而言,合约就是唯一的教条,被黄金雇佣带给他们财富和荣耀。在金钱面前,道德的约束被抛弃,这些雇佣兵们依赖于残忍和高效的战术进行渗透,为他们的雇主服务。

优秀的盗贼通常都是“拉文霍德庄园”的常客,这是一个属于盗贼和刺客的组织,并且只欢迎具有实力的人。虽然首领是一位人类,但会员却五花八门。

三次元中盗贼的来源准确的来说应该是间谍。

作战方式

作为致命刺客和潜行大师,盗贼从身后接近目标,刺穿他们的要害部位,并在受害者倒地之前消失得无影无踪。盗贼也把能使人瘫痪的毒素涂抹在武器上,令敌人无力保护自己。这些沉默的盗贼身披皮甲,所以他们可以无拘无束地移动,以确保他们能够发动抢先攻击。凭借毒药和速度,盗贼的第一击往往是致命击。

盗贼经常从暗处以偷袭方式发起攻击,率先进行狠毒的近身格斗。在持久战中,他们会利用一套经过精心挑选的连续组合攻击削弱敌人的实力以便施行致命的一击。盗贼在选择目标的时候必须特别谨慎,使他们的组合攻击不至于浪费。如果战斗对他们不利,则必须清楚何时该隐匿或逃逸。

天赋

虽然盗贼所从事的的工作大同小异,但在行动风格上分为“刺杀”、“狂徒”和“敏锐”三种。

奇袭刺杀天赋的盗贼俗称“毁伤贼”,他们双持匕首,擅长用毒,从而对目标进行伤害以达到目的。

狂徒战斗有专属技能剑刃乱舞,开启后以减少20%能量恢复速度为代价,使普通攻击及部分技能能对周围所有敌人造成35%的伤害。新技能命运骨骰随机获得1到6种buff,根据连击点数量决定持续时间使得狂徒贼的伤害非常不稳定。

欧洲狂徒的DPS会比非洲狂徒大约高出15%或者更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狂徒的新技能正中眉心,根据连击点最高能造成伤害及5秒眩晕,这是一个远程技能并且暴击能造成4倍伤害

敏锐天赋的盗贼俗称“尊严贼”,具有极强的爆发力和生存力,在PVP活动中常见,经常在战场用来控制对方行动、开旗或者到处杀人

可选种族

牛头人德莱尼以及这俩的衍生种族以外的所有种族。因为蹄子踩在地上声音太响无法潜行 难道你们没发现他们都很大么?

在7.0版本,猎人天赋里的伪装效果变成了持续一分钟的潜行,所以实际上牛头人和德莱尼猎人一样可以潜行

但是伪装的CD变成在潜行效果消失后才开始计算,所以想无缝潜行的还是洗洗睡吧

我这一“脚踢”(盗贼的打断技能)下去,你可能会死

专业技能选择

盗贼可以选择任何想要的专业技能。然而以下技能或许更有用:

  • 急救——所有玩家都可以学习的技能,可使用从人型怪物身上获得的布制造绷带,绷带可在战斗中使用,可以加血。
  • 附魔——所有玩家都可以为他们的装备附魔以使自身更加强大。
  • 草药和炼金 ——所有玩家都可以创造增益法术药品或者血瓶和魔法瓶。
  • 钓鱼和烹饪——盗贼不能治疗,所以这个种族在没有疗伤的团队成员的情况下只能倚赖食物。渔夫钓出上锁的箱子可以提高盗贼的开锁技巧。
  • 剥皮术和皮革制作——盗贼可以制作皮甲自用或是卖给别人。
  • 工程学——提升机动力、爆发伤害和限制效果的工程道具能让你变成野外的杀神,或是无比难缠的苍蝇。

生存现状

由于其各种技能的特殊性该职业更偏向于PVP,战场偷旗骚扰治疗或者团战侦查或者对立主城门口补插旗的人的刀乃至野外杀小号之类的猥琐玩法都是盗贼的看家本事,能够玩好的话往往能让对面的骂娘。

由于该职业太过猥琐,数量在欧美地区的服务器中人数一直不多,但是在国服就不一样了……所谓Nothing is true,everything is permitted就是这样啊!

职业象征

菊花茶:盗贼专属的拉文霍德声望奖励的烹饪菜谱,最早时的效果是瞬间回复100能量值(说白了就是直接回满),后来回复的能量值被玻璃渣越降越低,随着等级越高恢复的越低。 在7.0版本里面,菊花茶效果又变回回复100能量了,并且你可以在盗贼的职业大厅里面直接买到成品及配方。由于其名字与其职业特性的搭配能够让人引发无尽的遐想,因而出名。

埃辛诺斯战刃:尽管伊莉丹掉落的这对橙色武器战士和死亡骑士也能拿,但是“蛋刀贼”永远是一个特殊的名字。而那些手持单刀的盗贼也常备冠以“不完整的男人”。

龙父之牙:4.3版本中为盗贼职业专属的橙色武器,需要把死亡之翼和她的伙伴们轮上许多遍才能得到,且任务步骤及其考验盗贼的操作。但由于无论是4.3版本本身还是这对匕首的外观实在是让人想骂玻璃渣,所以经典程度远逊前两者。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