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庭凤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Houousama.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真庭凤凰
别号 神之凤凰
发色 黑发
身高 179cm
年龄 32岁
声优 置鲇龙太郎
萌点 特修斯之船肢体残疾,伪郎(疑似),黑长直
出身地区 真庭之里
所属团体 真庭忍军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前挚友恋人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儿子:真庭人鸟

真庭凤凰是由西尾维新所创作的小说刀语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绰号“神的凤凰”,鸟组指挥官。实质上是真庭忍军的首领。第二个成功征刀的忍者,持有“毒刀·镀”。但却被毒刀腐蚀了心智,成为了四季纪现世的容器。死于七花之手。

外表

小说的外貌描写:看似年纪轻轻,身材消瘦细长,直直的长发披散在身上。虽说面无表情,但目光锐利。

然而发型在动画版里变成了单马尾。

忍法(能力)

忍法·命结:切下自己的器官并接上被其杀死的人的器官,借此得到对方技能。杀掉异性就可以性转,所以虽然声优是男的却实际性别不明。

忍法·断罪圆(原名:“忍法·生杀”):疑似是挥舞手刀或者物体制造风刃进行切割的技能。来自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的脸。

忍法·纪录调:为读取无生命体上的“魂”,来知道过去曾发生的事情。来自真庭川獭的左臂。因为这个能力在接触到毒刀时就被附身。

作中经历

第五卷中为保全真庭忍军在与咎交涉时自断左臂。小说中接上了海贼的左臂,动画版中没有。

第六卷中在杀死川獭后接上其左臂。

第十一卷中在与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的战斗中接住了真庭人鸟丢过来的毒刀·镀,导致被四季崎记纪附身,之后重伤人鸟并全灭真庭忍军。

此卷出现其黑历史:曾经和左右田右卫门左卫门是挚友,后将其在精神上杀死,夺取其人格和脸,附带其技能断罪圆。

其他官方设定

竹的刀语绘卷里出现其私服,且有缠胸布。所以凤凰其实是伪郎?

相关二设

极其喜欢带着签子吃三色团子。

在许多同人中与真庭人鸟为母子关系。

在一些二设中被认为是在刀语前传 《虚刀·鑢》中登场的真庭毒组唯一的生还者真庭毒鹤。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