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矢吹真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矢吹真吾.jpg
《拳皇全明星》立绘
基本资料
姓名 矢吹 真吾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78-179cm
体重 69-71kg
年龄 17岁
生日 4月8日
血型 O型
声优 子安武人
萌点 头巾话唠打不出火学生
出身地区 日本长崎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日本队、K队(KOF99)、京庵队(KOF11)、全勋队(02UM)
个人状态 养伤
格斗流派 草薙京直传(自称)草薙流古武术
亲属或相关人
师傅兼同校生:草薙京

矢吹真吾(日语:矢吹 真吾やぶきしんご )是由SNK旗下的游戏《拳皇》系列的登场角色。

角色信息

子安武人为声优配音极为罕见的正常人角色
以DIO声优而言明明该爆发出无駄无駄般的战斗气势结果实力却极其贫弱贫弱被列为KOF97五弱之首
97中八神不组队是因为他看谁都觉得贫弱,真吾不组队是因为谁看他都觉得贫弱二人间差着一个大蛇的实力档次
兴趣:怪谈、探险、收集点心附赠的玩具
喜欢的食物:冷冻日本小麦面条、沙丁鱼、巧克力
重要的事物:生命、女朋友、学生手册(记载着草薙流的招式的笔记)、草薙京赠送的手套
讨厌的事物:牛奶、可怕的人(特别是八神庵七枷社山崎龙二
擅长的运动:游泳、水球
惯用手:左手(拳皇99的胜利姿势中,是用左手写字记笔记的)

性格特点

搞笑中带着热血,有点容易得意忘形。
非常崇拜草薙京,一些言行举止也会刻意模仿京,并且因此对八神也有很强的敌意。
相较于其他拳皇角色来说,是个话唠,无论是开场、战斗招式还是胜利等情况都有大量的台词,有时胜利后还会唱歌。
相当有毅力和坚持,为了拜京为师每日拜访且去买炒面面包,拳皇11为了找八神来组队屡次都冒着生命危险缠着八神。

经历

和草薙京同一所高中的高中学生,在《拳皇96》的比赛中看到了同校学长草薙京的活跃表现,于是便找到了京请京收自己为徒弟。
最初京并没有想过收徒,但在学校百无聊赖的京为了找点乐子,以让真吾每天给自己买炒面面包为条件答应,教导了真吾一些技巧,虽说是教导,但京只是在真吾面前把招式演示了一遍就结束了,之后全靠真吾自己记住和领悟。
但让京也瞠目结舌的是真吾很快的学了起来,虽然不够帅气但却也在极短时间内掌握了招式的“形”,在《拳皇2001》后,草薙柴舟为了证明自己在教导弟子这方面比京更胜一筹而开始教导真吾。此外,身体能力超群也是真吾的特点,通常需要10分钟路程从便利店买东西,而真吾3分钟就能跑完,连京都很惊讶,而且在《拳皇11》中,还曾在暴走八神的攻击下保护着昏迷的草薙京应战了一段时间,被打成重伤(作为对比,身为八杰集的麦卓和薇丝在拳皇96中直接被暴走八神杀死),在《拳皇13》时伤势已经快要痊愈,直到《拳皇14》为止还没能参赛。
从《拳皇97》登场后直到《拳皇11》为止的每一部拳皇正统作里都有登场。

角色性能

流派为草薙流古武术,使用的招式和动作大体和草薙京类似,乍一看像是草薙京的劣化版,在招式充满个性的拳皇角色中显得非常朴实,缺乏帅气和华丽的动作。由于设定上并不具备草薙家操纵赤炎的能力,所以真吾的技能都是无法产生火焰的,且真吾的许多草薙流招式例如【荒咬】、【毒咬】、【胧车】和【鬼烧】都在后面标注了未完成,胧车和鬼烧甚至有用到一半从空中摔下来的可能(摔下来也有攻击判定),且荒咬和毒咬只能打出第一式而无法追加后续的派生技,因此这些招式的性能比不上京(草薙流古武术的大多招式需要配合火焰才能发挥其威力)。
但另一方面,由于角色设定里“优秀的记忆能力”和“高身体能力”的特点,真吾也根据自己的情况改良了一些草薙流的招式并创造了自己的新招式(例如【真吾踢】),而这些招式多会带上【真吾谨制】,虽然不能像草薙京一样进行华丽的派生连击,但具有更胜一筹的单次攻击力,有些版本中强度甚至在草薙京之上。
总体来说火力和牵制能力强,但对空薄弱且缺乏无敌技,进入防守形势会很不利,加上技能判定也只是平均水平,面对拉尔夫和大门这种判定强硬的角色时也不很不利。
在初登场的《拳皇97》中由于技能少、判定弱、没有指令投、拳脚不强势等原因而被列为最弱角色,之后的版本中陆续增添了新的招式,有了属于自己的战斗风格,性能也有起有伏。
从拳皇2003开始,真吾的部分招式有一定几率打出火花,火花具备攻击判定(伤害不俗),可以预见真吾的潜力。

历代队友

拳皇97:无
拳皇98:无
拳皇99:K'、马克西马、二阶堂红丸
拳皇2000:二阶堂红丸、麟
拳皇2001:草薙京、二阶堂红丸、大门五郎
拳皇2002:仅PS2版登场,在选人表上和Ω卢卡尔、king并列
拳皇2003:二阶堂红丸、大门五郎
拳皇11:草薙京、八神庵 拳皇02UM:全勋、麟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