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立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矢立肇
本名 矢立やたて はじめ
(Yatate Hajime)
别名 SUNRISE企划本部
国籍 日本
职业 编剧/系列构成
相关人士 SUNRISE动画公司

矢立肇SUNRISE企划本部的集体笔名,在SUNRISE制作的大部分的原创动画中使用此名字作为原作者。

简介

矢立肇是SUNRISE企划本部的集体笔名,而不是某个单独的个人,在SUNRISE制作的大部分的原创动画中使用此名字作为原作者。目前为止共有三个人使用过这个笔名。 原典出自古日本文学家松尾芭蕉的《奥之细道》一书:“是を矢立の初めとして、行く道なほ進まず”。

历史

作品一代
“初代”矢立肇是初代高达制片人(长滨忠夫)使用的,他在虫ProductionSUNRISE的创始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品二代
由于“初代”在《高达》的上升期突然病逝了(据说是因为过度疲劳而死的),于是“二代”矢立肇(高桥良辅)便继承了初代的笔名和遗志继续完成《高达》。因为当时的气氛并不适合随便谈论此事,所以许多人都不知道原来在《高达》进行中“矢立肇”就已经换人了。
“矢立肇”原本是个想只用到高达结束的一个临时笔名,但由于周围对作品以及“矢立肇”强烈的期待,所以这个笔名就被“二代”矢立肇一直沿用,从此奠定了SUNRISE的原作只有一个“矢立肇”的传统。
作品三代
现二代矢立肇已经脱离SUNRISE以自己本名活跃着。二代离开后,继承了矢立肇笔名的就是目前的“三代” 矢立肇,目前他比较高赞誉或知名的作品有《偶像大师XENOGLOSSIA》、《The Big-O》、《机动战士高达SEED》、《LoveLive!》等。

作品列表

TV动画

(待补完)

OVA

(待补完)

剧场版动画

(待补完)

游戏

(待补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