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雨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版权侵犯
经萌娘百科的管理人员或其他编辑者核查,该条目中的部分或全部内容从与萌娘百科版权协议不兼容的 百度百科 复制而来,需要重写、改写

请注意:萌娘百科使用的是 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CC BY-NC-SA)协议。
这意味着您只能全文复制具有 相同/兼容 版权协定的,或者放弃版权释入公有领域的文段到萌娘百科。

简单地说,我们不鼓励您大段从其他网站复制内容,除非您清楚您正在做什么。

对侵权部分进行适当的改进后方可移除这个模板。

我清楚上述内容并可以帮忙改进本页面

石玉.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石田雨竜いしだうりゅう
别号 灭却师最后一人,雨龙娘娘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第一部)171公分(第二部)177公分
体重 (第一部)55公斤(第二部)57公斤
年龄 (第一部)15岁

(第二部)17岁 (结局)27岁

声优 杉山纪彰
萌点 眼镜傲娇闷骚宿敌
出身地区 日本(灭却师混血)
活动范围 现世、尸魂界
个人状态 健在
亲属或相关人
黑崎一护等人
如果语言有形有体的话,站在黑暗中的你应该看不到吧。

石田雨龙(日语:いしだうりゅう;罗马拼音:Ishida Uryuui)是由久保带人所创作漫画死神bleach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黑崎一护的同学兼远亲,是两百多年前因除灵原理严重影响生死灵平衡,被死神歼灭的灭却师幸存后代

经历

雨龙出身于灭却师遗族的石田家,系家庭里的独生子。父亲龙弦为继承石田家纯正灭却师血统的独传后裔;母亲叶绘则是曾于石田家担任侍女的混血灭却师。自幼年时期开始,雨龙便在祖父宗弦的培养和指导下,练就了灭却师的本领。虽然从祖父口中,得知灭却师一族在两百多年前被死神歼灭的事迹,但由于雨龙认为这段历史只是古老的故事,加上宗弦的开导与解释,因而没有对此继续深入探讨,甚至还认为死神方的作法是正确的。在他9岁那年,灭却师的始祖犹哈巴赫为了执行灭却师的种族清洗行动兼恢复自己的力量,不惜夺取所有混血灭却师的力量据为己用,这场种族肃清行动导致雨龙的母亲叶绘从6月17日起便失去意识昏迷不醒,并且在三个月后不幸身亡。后来在多年前的某日,宗弦和雨龙来到一座树林间时,忽然遭遇五头特大虚的袭击。当时的雨龙因为感到害怕而躲在一旁,目击宗弦独自挺身对抗虚、但最终仍寡不敌众遭到杀害的画面。死神们没有及时赶到拯救他的祖父,便成了雨龙憎恨死神的原因之一。

相对地,他的父亲龙弦虽拥有相当高超的灭却师能力,但因为对灭却师缺乏热情而选择当一位医师,同时父子俩之间的互动关系亦相当冷漠。雨龙在母亲身故后,亲眼看见父亲解剖母亲的遗体,对于父亲的作法无法认同,遂立志成年后绝不继承父亲的衣钵担任医师。现时和龙弦分开,独自在外生活。尽管龙弦在剧中几次对雨龙伸出援手,不过雨龙对于龙弦一直抱持着不以为然的态度,也只有在面临紧要关头的时候,才会破例寻求龙弦的协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雨龙在高中入学时,便开始注意著具备强大灵力的黑崎一护,但由于一护不擅长认人与灵压感知能力不佳的特性,加上雨龙向来低调的行事作风,以至于一护见到灭却师装扮的雨龙、并在隔天向织姬询问关于他的细节以前,都还不知道雨龙就是自己的同班同学。此外,一护和雨龙虽然都没有察觉,然而在某些性格方面,却和对方颇为相像,而且两人之间的互动模式,还和彼此的父亲(一心与龙弦)有着许多相似之处。

漫画剧情表现 初登场时在路上和黑崎一护擦身而过(动画版在教室初次露脸),黑崎一护和朽木露琪亚追踪虚的某个夜晚,雨龙出现在两人面前,使用灵弓消灭了一只虚。后来私底下再度和一护见面,对他表示死神没有存在的必要。为了和一护较量高下,雨龙使用诱饵引来大量的虚,表示24小时内歼灭最多虚的为胜者。然而此举除了招引大量的虚袭击空座町,间接造成茶渡泰虎和井上织姬的内在能力在战斗中觉醒以外,甚至还引来了一只一般的死神根本无法处理的基力安级的大虚袭击现世(后来在空座町篇提到,那只被诱饵引来现世的基力安,其实是蓝染惣右介有意安排的),虽然一护在受到大虚的攻击后,用全开的灵力使出的斩击击退了大虚,但是却让自己的灵力释放失去控制。为了避免一护被自己失控的灵压吞没而魂飞魄散,雨龙拼命将一护过度释放的灵力化成灵箭射向天空,使一护因此逃过一劫。事后雨龙因此体悟到:祖父真正渴望的,是灭却师与死神的合作关系。至此才和一护化敌为友。

尸魂界拯救篇 当朽木白哉和阿散井恋次来到现世准备带走露琪亚时,雨龙奋力地保护她,但是被恋次三两下砍成重伤。接受浦原喜助的治疗后,雨龙委托浦原帮忙照顾身受重伤的一护,便先行返家休养。由于对自己败给死神一事感到相当不满,加上讨厌死神的缘故,为了战胜死神,雨龙甚至还戴上灭却师祖传的散灵手套,独自修行了十天,和黑崎一护等人同赴尸魂界拯救露琪亚。当一行人在志波姐弟住处学习灵珠核的操作方式时,雨龙是第二个掌握诀窍做出灵子防护墙的对象,但不同于其他伙伴制造的圆形防护罩,他制造的防护墙呈现细长的形状,被旁观的志波家仆人金彦与银彦点出这是因为雨龙的个性使然,才会呈现出这般结果。

在一行人用人肉炮弹的方法强行进入瀞灵廷后,众人因为突破瀞灵廷守护结界时的冲击而四散各地。雨龙与飞到同一处的井上织姬一起行动并多次保护她,途中还击败了同样使用飞行武器的七番队第四席一贯坂慈楼坊,为了行动方便,还从两位死神身上取得死霸装作伪装。当两人遇上了十二番队队长涅茧利时,查觉到对方来意不善的雨龙迫于情况紧急,委托在旁的十一番队员荒卷真木造将织姬带离现场。原本因为攻击射程较长而占据优势的他,受到涅茧利的斩魄刀能力影响,一度被对方封锁了行动能力。此时涅茧利道出当年为了取得宗弦的灵魂进行实验,刻意命令死神延迟救援令宗弦死亡的真相,还当着雨龙的面前抛出宗弦经过惨无人道的残酷实验后的相片。眼看着雨龙就要变成涅茧利的实验材料时,雨龙以灭却师的最终形态和涅茧利对决,将卍解状态下的涅茧利以一击击倒,但他付出的代价是失去灭却师的能力。事后涅茧利因为伤势过重,将自己化成液体逃离现场,至于涅茧利的从属副官涅音梦,为了感谢雨龙没有杀害涅茧利,将金色疋杀地藏的解毒剂交给雨龙服下。

解毒后的雨龙,声明他还没有放弃追杀涅茧利的念头便转身离去,却在失去灭却师能力,导致体力衰弱之时,遇上当时的九番队长东仙要,被东仙使出斩魂刀“清虫”的超声波击倒,但东仙不仅对雨龙手下留情,还替他申请入住四番队救护所疗伤,雨龙因此和茶渡泰虎与志波岩鹫在拘留所会合。后来因为织姬获得更木剑八、草鹿八千流、斑目一角、绫濑川弓亲的协助破坏拘留所,茶渡、雨龙、岩鹫得以顺利脱困。之后一行人还赶到双殛之丘,目睹了蓝染惣右介前往虚圈的画面。

尸魂界拯救篇尾声,雨龙拜托织姬将一件特别修改过的洋装赠与露琪亚。但是茶渡为此评价雨龙“比较擅长设计女装”,织姬还因此误认雨龙喜欢露琪亚。后来返回现世,得知浦原喜助一开始没有透露关于崩玉的实情,以及一护获颁代理死神许可证的事情后,雨龙虽然对于尸魂界颁发代理死神许可证的动机以及其他代理死神的存在抱持怀疑态度,却没有将他的想法告诉一护。随即特地声明下次和一护见面时,两人就已经是敌对状态,便先行跳下浦原的飞行布绫和一行人告别。尽管如此,雨龙在日后的剧情里得知一护等人遇上危险时,还是会主动帮助一护等人度过难关,也因此被茶渡形容是个性格不坦率的男人。

破面篇 回到现世之后,雨龙的灭却师能力一天天的减弱,最终完全消失。就在破面群来到现世的前几天,在回家的途中他突然遭遇到大虚的攻击。虽然设法用灭却师的道具与之对抗但仍旧陷入危机。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直被雨龙认为不具有灭却师的力量的父亲石田龙弦突然现身打倒了大虚。之后雨龙答应他父亲不再与死神来往的条件,在龙弦的指导下修行恢复了灭却师的能力。

为了救回被掳走的井上织姬,雨龙跟随一护及茶渡一同入侵虚圏。和同样能发射灵子进行攻击的破面艾斯林格战斗,以恢复的灭却师力量轻松战胜,之后与阿散井恋次和露琪亚会合。进入虚夜宫后,遭遇到前十刃缇鲁蒂·桑达薇琪,在灵箭直接攻击不奏效的情况下,使用了灭却师的另一种武器成功击倒对手。但是之后在对阵十刃的第八刃萨耶尔阿波罗时,因为被封锁了灵弓而陷入绝境。虽然成功和恋次合作让对方掉入陷阱但仍无法打倒他。之后在萨耶尔阿波罗解放能力后与恋次一同被对方的诡异能力重创内脏。危急时刻被赶到现场的涅茧利所救,由于雨龙的身上已经被涅茧利事先植入了监视用的细菌,因此涅茧利能对萨尔阿波罗的招式做出应对措施。涅茧利打败萨耶尔阿波罗后,涅茧利与涅音梦亦协助雨龙与恋次处理伤势(不过雨龙因为知道对方是会做人体实验的疯狂科学家,因此最初极力反抗,但仍被音梦制伏)。

及后雨龙赶到第五之塔,运用地雷将第十刃牙密炸到虚夜宫底层,还答应织姬的要求带她一起到达虚夜宫的天顶上,目睹了一护被乌尔奇奥拉施以致命一击。一护倒下后,雨龙接替他和乌尔奇奥拉战斗,却不慎被二段归刃后的乌尔奇奥拉利用虚闪破坏掉其左手(动画版改为雨龙左手骨折并带有轻度烧伤)。之后又为了阻止完全虚化的一护继续对乌尔奇奥拉仅剩的身躯出手,遭失去理智的一护用刀刺伤。接受了织姬的治疗后,雨龙跟着露琪亚、织姬、茶渡、恋次离开虚圈,与刚刚与蓝染结束了战斗的一护会合。还被浦原告知一护因施展无月而丧失死神力量的消息。

空座町大战结束后,雨龙跟着露琪亚、茶渡、织姬探视刚从昏睡状态清醒的一护,并且在时任学生会长 浅野瑞穗的软硬兼施之下,成为接任的学生会长。他深信一护将来会再度取回自己的力量,故决定暂时接下死神代理代行的职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协助前者执行消灭虚的工作。

死神代理消失篇

空座町大战结束1年5个月后,雨龙升上了高中三年级,除了被分配到不同的班级以外,还成为空座第一高校的第25届学生会长[25]。原本覆盖双耳的中分头发,变成露出左耳的侧分短发,还换了另一副眼镜。由于他认为在空座町驻守的车谷善之助能力比想像中还糟糕,因此接受了浦原喜助的邀请,开始在空座町负责消灭虚的工作(但在动画版原创第347集,织姬却提到一护失去力量的1年5个月期间,茶渡泰虎亦协助雨龙在空座町执行消灭虚的工作)。当黑崎一护被不良少年找麻烦的时候,雨龙出手教训了那群不良少年,并且表示之后会透过简讯跟一护谈论有关虚的问题。

就在银城空吾开始跟黑崎一护接触没多久,雨龙察觉一护身边开始出现久违的灵压。后来雨龙在返家途中路过一护的住家,发现井上织姬试着询问一护身边的异常情况,决定着手调查附近地区,却遇见当时在屋檐上走动的月岛秀九郎。他试着去追赶对方,却被随行在后方的银城空吾砍断右臂(动画版则是发现月岛在电缆上行走,雨龙被改成右臂受伤,但眼镜沾到血且掉到地面),身受重伤倒在地上,被送到医院进行急救。获知此事的一护和织姬赶到医院探视雨龙,但雨龙却对父亲龙弦出面说明一事感到相当不悦,也不愿透露袭击事件的相关细节。根据龙弦的说法,雨龙是被获得特殊力量的人类袭击,不过因为雨龙并不清楚对方的底细,才会在被袭击后说不出对方的相关情报。

雨龙委托织姬到医院帮他疗伤后,由于无法对一护的灵压变化坐视不管,加上织姬主动告知遭月岛袭击一事,使得雨龙在伤势刚痊愈没多久便擅自离开医院(动画版增加离开医院试图拯救被月岛影响的茶渡与织姬,并调查一护身边亲友的剧情),前往月岛所在的大宅邸协助一护对抗银城和月岛,还揭发自己遭银城袭击的真相,但仍不敌月岛的攻势而遭到重创。在接受露琪亚的紧急治疗,和一护与银城被转移到雪绪的能力空间里之后,雨龙告诉一护,当初一护等人救出露琪亚并回到现世时,他就已经在思考在一护之前,还有其他代理死神的存在,但当时因为有所顾虑才没有说出他的想法,并为此和一护致歉;至于一护,则表示就算雨龙当时提出这项观点,他也无从防备,再加上自己并不在意这件事,便要求雨龙别将此事放在心上,和一护联手对抗银城(动画版增加事后与一护的其他亲友聚在小野濑川旁,迎接刚从尸魂界回到现世的一护的剧情)。

千年血战篇 特大虚袭击空座町的夜晚,雨龙跟着茶渡和织姬来到现场协助一护作战,为遭到虚袭击重伤的龙之介与志乃解围。却在事发两天后,和一行人遇见自称阿兹基尔罗·伊邦的男子。起初,雨龙认为一护可以自行解决像伊邦这种程度的对手,所以没有上前支援对方;但在一护击退伊邦并返回住处的同时,一行人却透过龙之介的传令神机,获知尸魂界遭敌人入侵并造成117名死神丧生的消息。对此雨龙猜测,尸魂界希望一护知道事发的经过并提供某种形式的协助,才会透过龙之介转达这项消息,随即告诉一护做好准备并等候尸魂界的消息。

妮露与沛薛来到现世告知虚圈失守的消息后,一护准备号召伙伴前往虚圈展开救援行动,但雨龙碍于个人因素的考量,只能委婉拒绝这项邀约(不过一护猜测雨龙是有鉴于自己身为灭却师与虚敌对的立场,不方便参与这场救援行动,因此对于雨龙的回复并不感到意外,更认为雨龙反而会因为没有人询问他的参与意愿而感到不悦),并且在无形帝国领导人犹哈巴赫率军进攻尸魂界并返回冰之宫殿后,被星十字骑士团成员“B”雨葛兰·哈斯沃德带往冰之宫殿,接受犹哈巴赫的指示,于执行觉醒仪式的过程中饮下犹哈巴赫的血液,还被犹哈巴赫钦点成为无形帝国继任领导者。面对犹哈巴赫不寻常的决策,雨龙试着询问前者这项决策背后的真正用意,却意外地从对方口中,得知自己正是多年前唯一于名谓“圣择”的种族清洗行动里幸存的混血灭却师。犹哈巴赫告诉雨龙,正因为雨龙拥有能够超越他的能力,而且还幸运地于“圣别”事件里侥幸存活至今,所以才会亲自任命其为继任的无形帝国领导者。然而根据雨葛兰的解说,这其实是犹哈巴赫为了让无形帝国所有旗下成员能够互相监视,令所有成员的目光全部集中在雨龙的身上,从而让雨龙在无法任意行动的情况下,选择服从于犹哈巴赫的计划。

雨龙随同犹哈巴赫和星十字骑士团现身于受到无形帝国灭却师的力量影响而化为冰之宫殿的瀞灵廷,见证星十字骑士团和护廷十三队再度开战的经过。据雨葛兰的说法,他早已发现雨龙是为了伺机替母亲复仇才会接受无形帝国的邀请,并对雨龙道出执行觉醒仪式的代价。正当犹哈巴赫即将动身进攻灵王宫之际,一护在恋次、白哉、露琪亚、修兵、一角、弓亲的援护下摆脱欲追杀其的星十字骑士团成员,准备阻止犹哈巴赫。雨龙试图规劝一护回首未果,转而对后者发动攻击,但被随后抵达现场的织姬以“三天结盾”挡下所有的攻击,转而跟随犹哈巴赫和雨葛兰离开瀞灵廷前往灵王宫。在一护与犹哈巴赫战斗时,袭击了一护和四枫院夜一。

犹哈巴赫将灵王宫改造为真世界城后,雨葛兰察觉其欲叛变的行为,双方继而发生肢体冲突,随后遇到一护、茶渡和织姬,雨龙在混战中向他们说明破坏真世界城的方式,将能够开启“太阳之门”的“太阳钥匙”交给他们,计划让他们借此逃往现世,而自己有意留在真世界城,启动破坏真世界城的陷阱,但被雨葛兰出面阻止。之后,雨龙独自和雨葛兰展开交战,面对雨葛兰质问其为何不选择效忠赐与其力量的犹哈巴赫,雨龙表态自己和朋友们都仅是因为重视彼此才作此决择,正当雨葛兰企图对雨龙痛下杀手之际,雨龙亲眼目击犹哈巴赫启动“圣别”吸收雨葛兰力量的场面。事后雨葛兰于断气前请求雨龙将身上的所有伤势回转至他的身上,帮助雨龙恢复成完好无伤的状态赶去支援一护等人。

赶往支援一护等人的途中,雨龙和抵达尸魂界的一心和父亲石田龙弦会合,从龙弦的手里取得一枚“银血栓”(被犹哈巴赫施加“圣别”的灭却师会因心脏产生此物质而死)铸成的特制箭头。透过龙弦的说明,雨龙始得知当年龙弦解剖因“圣别”而丧生的母亲叶绘的遗体,其实是为研究对抗犹哈巴赫的方式。遂赶往一护、蓝染、犹哈巴赫决战的现场,趁隙持弓射出“银血栓之箭”,击中犹哈巴赫的身躯令其短暂无法使用力量,让黑崎一护得以乘胜追击并击败犹哈巴赫,至此了结和犹哈巴赫之间的恩怨。

结局篇 无形帝国战役落幕十年后,雨龙继承父亲的衣钵成为医师,当一护的亲友、已婚且育有一女莓花的恋次和露琪亚,待在一护的家里聚会兼观看茶渡参加WBO拳击赛的转播时,其虽然没有随行,仍独自待在医院顶楼,透过手机观看茶渡的参赛转播。

灭却师之力

使用武器 雨龙是速度型的角色,速度极快但力量不强。主要利用象征“最后的灭却师”的灭却十字项链,借由吸收灵子,将灭却十字项链变成灵弓进行远程攻击。一开始使用的灵弓为“弧雀”,其后为进入尸魂界而戴上散灵手套,在对十二队队长涅茧利时解放散灵手套,成为灭却师最终形态,击败涅茧利并失去灭却师能力。

后来在其父亲协助下,再度取得灭却师能力及使用灵弓“银岭弧雀”及“划破灵魂之物”。空座町大战结束1年5个月后,雨龙协助一护对抗银城空吾时,正式换上一把全新的短灵弓。至于招式和咏唱咒文,多以德语发音为主。动画版的灵压颜色为浅蓝色。

千年血战篇中,雨龙于留驻无形帝国的期间接受觉醒仪式,饮下犹哈巴赫的血液,被犹哈巴赫在其灵魂铭刻和圣文字“A”对应的力量,并取得全新的纯白长弓作为新武器。作为执行仪式的代价,雨龙的力量将会在身故后,被犹哈巴赫全盘接收,融合成后者生命和力量的部分。

雨龙使用银岭弧雀攻击 武器名称 简介 灵弓“弧雀”(Kojiaku) 黑白色纹路弓身,附着小型支架的灵弓。雨龙从故事初期到尸魂界拯救篇为止,都使用这把灵弓作战。在尸魂界使用灭却师最终型态的时候,曾变成渐层式的灰色灵弓。 灵弓“银岭弧雀”(Ginreigojiaku) 雨龙从破面篇重获灭却师能力后,到死神代理消失篇为止使用的第二把灵弓。全身泛著蓝色光芒,弓身主体由相互交叉的长短十字型与八角型组成。灵弓“银岭弧雀”最大连射数为1200发。 灵弓(暂无名称) 雨龙从死神代理消失篇后段,开始改用的第三把灵弓。白色短弓身画着两枚指向末梢的反方向带竖划箭头。 灵弓(暂无名称) 雨龙于千年血战篇经由犹哈巴赫的主导执行觉醒仪式后,开始改用的第四把灵弓。拥有纯白的长弓身,当雨龙使用此弓发动攻击时,弓身会泛著灵子的光芒。后来在对抗星十字骑士团团长暨无形帝国参谋“B”雨葛兰·哈斯沃德的时候,灵弓则变成“X”型的灵子光芒姿态。 武器“划破灵魂之物”(Seele Scheider) 在进入虚圈前,雨龙偷其父亲的其中一样武器,是灭却师唯一刀型的武器。平时外观是只轻便的银色刀柄,在战斗时可以凝聚灵子,像剑一样作近距离攻击,但刀锋上的灵子振动频率约为每秒300万下,有如电锯一般。常用的用途是砍松对手的灵子结构,并借由吸收对手的灵子攻击,方便让自己抢灵子来当作武器。但其真正用法是装填在灵弓“银岭弧雀”的箭。刀柄顶端有储存灵子的功能,战斗时可借此暂时回复刀刃。另外“划破灵魂之物”也是施展‘破芒阵’的必备物件之一。雨龙曾在对阵缇鲁蒂的时候,利用划破灵魂之物吸收缇鲁蒂的灵子刀刃攻击,并转化成自己的力量,成功打倒对方。 武器“银筒”(Ginto) 储存灵子的旧式武器。一般把修行时的灵子浓缩储存起来,战斗时配合术式发挥效果,体积细小,可以大量携带。 银箭(暂无特殊名称) 当犹哈巴赫对灭却师启动“圣别”后,会使灭却师体内出现“银血栓”而死。龙弦曾将银血栓铸成特制银箭,拥有暂时封印犹哈巴赫力量的特性,千年血战篇将该箭矢交给雨龙。 基本能力 “飞镰脚”(Hirenkyaku) 灭却师的高速移动步法,雨龙称飞镰脚比死神所用的瞬步更快,甚至能追上破面的响转。在黑腔移动的时候,甚至可以用于将灵子凝聚脚下,达到飞行的作用[31]。 “乱装天傀”(Ransōtengai) 利用灵力制成的丝线,像控制木偶般,重新令手脚能够活动的超高级灭却师战术。 技能与招式 招式名称 简介 咏唱(备注) 技‘神圣灭矢(Heilig Pfeil)’ 发射出一支如闪电般运动的光箭,并精准命中敌人,不需咏唱即可使用。只要在凝聚周遭灵子形成光箭的期间,有任何具备强盛灵力的对象近距离接触施术者,光箭的威力也会跟着增强。雨龙和一护初次见面时,在一护与露琪亚面前用此精确击杀了一头虚。剧情中期开始,已经能在短时间内射出多支光箭攻击敌人。千年血战篇中,雨龙接受觉醒仪式饮下犹哈巴赫的血液,被赋予和圣文字“A”对应的力量后,雨龙射出的箭矢后方会出现灭却师五角星的模样。 雨龙初登场时将此技能命名为“疾”,对于归刃状态(拆卸翅膀之前)的缇鲁蒂与积蓄力量后的牙密完全起不了作用。此外,基路杰·欧丕表示雨龙的神圣灭矢威力并不会输给他。 技‘灵魂对接(Soul Docking)’ 一护和雨龙首度施展的合体技,一护将自己的斩魄刀固定在雨龙的头顶,借此强化雨龙的神圣灭矢,灵弓外围覆盖的灵子体积也会产生变化。 一护和雨龙曾于空座町联手抵抗基力安时施展此技。 技‘光之雨(Licht Regen)’ 从空中对地面垂直发射出无数支光箭,速度极快,如同扫荡大地的狂岚暴雨。不需咏唱即可使用,攻击极致华丽、气势磅礴。 对二段归刃的乌尔奇奥拉完全起不了作用。此外,雨龙曾于千年血战篇对一护施展此技攻击对方,但被织姬施展“三天结盾”挡下攻击。 技‘圣噬(Haizen)’ 由四个银筒结成四方形破坏阵,灵力从银筒发出破坏阵内灵体的术式。 “大气的战阵,接收圣杯吧! 圣噬!” 技‘绿杯(Guanto Sanrei)’ 使用两个银筒释出灵力,从高处下跌时所使用的缓冲术式。 “杯啊! 向西方倾斜。绿杯!” 技‘五架缚(Gritz)’ 接近敌人后,释出一个银筒的灵力。灵力化为带有五芒星印记的胶囊包裹敌人。 “挥下银鞭,坠落至五手石地。五架缚!” 技‘破芒阵(Sprenger)’ 雨龙最强的招式,先使用“划破灵魂之物”在地面画出灭却师之阵,并置五柄划破灵魂之物于阵角端。再滴下银筒中的浓缩灵子,引发阵内大规模爆炸。属于威力强大的复杂陷阱阵式。 不需咏唱,但布阵需时。雨龙笑言没有可靠的同伴在场就无法施展。若有同伴将自己的灵力灌注于划破灵魂之物里,威力会更加强大(详见动画原创护廷十三队侵军篇)。雨龙曾于破面篇透过恋次的协助,得以成功地施展此术重创NO.8萨尔阿波罗·古兰兹,但萨尔阿波罗随即借着啃噬身边的从属官,迅速地治好自己的伤势,抵销破芒阵带来的伤害。 技‘圣光之阵(Gert Sprenger)’ 仅在剧场版四中出现,利用“划破灵魂之物”在对方的身体上划出伤口,破坏对方的灵子结构使灵子流出作为发动“圣光之阵”的灵力源,当灵力足够时就可以从“划破灵魂之物”制造出与“破芒阵”一样的高密度灵子结界困住对方,且不断的缩小将对方压扁。 其优势是即便自身灵力不足了也能借由对方的灵力发动。 圣文字能力‘完全反立(Anti Thesis)’ 雨龙于千年血战篇饮下犹哈巴赫的血液(觉醒仪式)所赋予的圣文字能力,能够在指定的两点之间,让已经发生的事情“逆转”。雨龙曾以此将自己的伤势全数逆转给雨葛兰,令对手身受重伤。 雨葛兰能运用“世界调和”的能力,将使他负伤的幸运以等量的不幸返还给雨龙,还能将自身负伤的不幸转由“替身之盾”承受,并降临在雨龙身上。 灭却师最终型态 必须将散灵手套拆卸下来才能发动,而且仅能使用一次的战斗型态。解下散灵手套后,身上披着绣有灭却师图纹的白色护甲,衣袖左边短右边长,腰带上的绣纹长衣䙓覆盖右下半身,持有渐层型弓身的灰色灵弓。右肩上方会有灵子积蓄成的光翼,可以大幅吸收周遭的灵子,化为自己的力量,攻击力也变得更加强悍,但会在之后失去灭却师的能力。雨龙曾在此型态下,仅用一箭便将涅茧利的卍解“金色疋杀地藏”贯穿两半并重创对方。但事后也因此必须接受特训,才能恢复灭却师的力量。

雨龙称此型态为“灭却师最终型态(Quincy Letzt Stil)”,之后无形帝国的基路杰·欧丕说明“灭却师完圣体(Quincy Vollständig)”为无形帝国的灭却师将原本的“灭却师最终型态”加以改良,两者不尽相同。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