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碇真嗣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Gamersky 09small 18 2012113020541E4.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碇真嗣(碇シンジ、IKARI SHINJI)
別號 碇真治、碇信志、小狗君
髮色 黑髮
血型 A型
聲優 緒方惠美
萌點 偽娘、中二病、溫柔傲嬌人妻擼管少年 yooo
出身地區 日本第三東京市
所屬團體 NERV、第三新東京市立第一中學2年A組
親屬或相關人
綾波麗惣流·明日香·蘭格雷渚薰葛城美里碇唯

dìng(平假名:いかり しんじ,羅馬音:Ikari Shinji),是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及其衍生漫畫、遊戲等作品的第一主要角色。日文官方寫法為碇シンジ,「シンジ」在華人圈概括來說有真嗣和信志兩種譯名。

簡介

碇真嗣(碇シンジ、IKARI SHINJI)

聲優:緒方惠美(おがた めぐみ,OGATA MEGUMI)

年齡:14歲→28歲(出自《新劇場版:Q》設定,因為在EVA初號機中沉睡了14年所以身心都維持在事發當初。)

身份:Third Children/第三適任者(第三少年)、EVA初號機專屬駕駛員

技能:操持家務、料理、大提琴演奏

性格

由於童年喪母加上自小就被其父遺棄託管,令真嗣的平常的性格表現十分膽小怕事、內向兼沒有自信心。

因此日常及其不擅長與他人交際,習慣把自己的內心向外界封閉──然而不願意與人接觸的同時又很在乎別人對待自己的

看法,是個本質上有所矛盾的人。

基本是個脾氣頗為溫柔的人,從他日常負責美里的起居及為綾波麗收拾房間的言行可以看出其人體貼的一面。

雖然看似弱氣,但個別非常時刻的時候也是會強大到讓人震撼的,應該是壓抑過久之後引起的火山爆發一般?

資料

Bd2afed6gw1et3udxw7mvj20zk28d7fk.jpg

• 與其父碇源堂的關係由始到終都沒有和解過,但是卻從來沒有被源堂動手打過連我爸都沒打過我。在動畫第2集中曾被NERV本部欲分配到郊區自己一人居住,但是被看不過眼的美里所收留而一同共室。

• 《新劇場版:破》中在第一適任者綾波麗的有意干預下父子之間似乎稍微有所緩和,但到了《Q》中兩人關係又回覆到從前的僵持狀態。

• 似乎拉得一手很好的大提琴,連一向待人待事狀若刁鑽的明日香聽過後也給予拍掌鼓勵,但據本人所說接觸大提琴只是因為幼時被其長輩有所期待。

• 動畫後期及最新一部上映的劇場版中對登場角色渚薰所表現出來的曖昧態度,令人禁不住聯想到他是否為一名同性戀者不不只是被帶歪了......

• 「馬爾杜克機關」所選中的第3適任者(Third Children),本篇為初號機的駕駛員,新劇場版Q中與渚薰共乘13號機。初戰登場時同步率超過40%,由TV後期明日香聽到的反應可知似乎是一個數值頗高的結果。在對戰力天使時同步率超過400%,這也是那一句名言的來源。

生平

14歲的少年碇真嗣自幼喪母,其父碇源堂在失去妻子碇唯之後將其寄養在親戚家中。此後十多年真嗣極少再與父親來往,偶然數年之後被其父通知叫到第3新東京市。

本以為能見到父親迎接的他,卻親眼目睹了名為「使徒」的未知生命體與軍隊交火。危急之下,特務機關NERV的葛城美里將真嗣救下,並將其帶往碇源堂所統領的NERV總部。

但迎接真嗣的,卻是父親冷酷的命令:駕駛稱為「EVA」的巨大人型機器人與使徒戰鬥。本已表示拒絕的真嗣,看到重傷的替補駕駛員綾波麗後,決定遵從父親的命令。就這樣,從未受過作戰訓練的真嗣,準備駕駛EVA初號機迎戰使徒。

有著極端內向的性格,極其害怕接觸陌生人,一直只是照著別人的要求而生活,之後慢慢地敞開了心扉。母親過世後就住在親戚家中。 他和碇源堂分居了十年,突然接到父親的信而來到第三新東京都市,身為初號機的駕駛員卻不願意駕駛初號機。

NERV司令碇元堂的獨子,作為駕駛員,他與EVA初號機的同步值最高,在殲滅使徒的各次戰役中的表現亦最為突出。但其性格內向、處事態度消極、遇事總是用「對不起」來逃避現實,這也因此成為明日香對其最為反感的主要原因。

名稱意義

「碇」在日文中的意思為錨,是本作作者庵野秀明從大學時代的朋友碇義彥所得到的靈感。

「真嗣」則是從庵野秀明的好友,也是動畫導演的樋口真嗣(也是GONZO創辦人)而來的,也有神之子的意思。

0824ab18972bd4078f8ec6837c899e510fb30906.jpg

人物設計

《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角色設計者貞本義行根據娜汀亞這位動畫《冒險少女娜汀亞》(由GAINAX製作,並於1990年至1991年間播放)當中的女主人公來設計碇真嗣:

   具体来说,他有着一双女孩般的眼睛。我确实用娜汀亚的风格来描绘他。他是一个男性的娜汀亚,就像我只添加男性的成分在她身上而已。加长真嗣的睫毛,而且改变他的头发样式,你就可以看到娜汀亚的模样。

外部連結與注釋

人物介紹:http://www.evangelion.co.jp/2_0/chara.html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