碇真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Gamersky 09small 18 2012113020541E4.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碇真嗣(碇シンジ、IKARI SHINJI)
别号 碇真治、碇信志、小狗君
发色 黑发
血型 A型
声优 绪方惠美
萌点 伪娘、中二病、傲娇人妻撸管少年 yooo
出身地区 日本第三东京市
所属团体 NERV、第三新东京市立第一中学2年A组
亲属或相关人
绫波丽惣流·明日香·兰格雷渚薰葛城美里碇唯

dìng(平假名:いかり しんじ,罗马音:Ikari Shinji),是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及其衍生漫画、游戏等作品的第一主要角色。日文官方写法为碇シンジ,「シンジ」在华人圈概括来说有真嗣和信志两种译名。

简介

碇真嗣(碇シンジ、IKARI SHINJI)

声优:绪方惠美(おがた めぐみ,OGATA MEGUMI)

年龄:14岁→28岁(出自《新剧场版:Q》设定,因为在EVA初号机中沉睡了14年所以身心都维持在事发当初。)

身份:Third Children/第三适任者(第三少年)、EVA初号机专属驾驶员

技能:操持家务、料理、大提琴演奏

性格

由于童年丧母加上自小就被其父遗弃托管,令真嗣的平常的性格表现十分胆小怕事、内向兼没有自信心。

因此日常及其不擅长与他人交际,习惯把自己的内心向外界封闭──然而不愿意与人接触的同时又很在乎别人对待自己的

看法,是个本质上有所矛盾的人。

基本是个脾气颇为温柔的人,从他日常负责美里的起居及为绫波丽收拾房间的言行可以看出其人体贴的一面。

虽然看似弱气,但个别非常时刻的时候也是会强大到让人震撼的,应该是压抑过久之后引起的火山爆发一般?

资料

Bd2afed6gw1et3udxw7mvj20zk28d7fk.jpg

• 与其父碇源堂的关系由始到终都没有和解过,但是却从来没有被源堂动手打过连我爸都没打过我。在动画第2集中曾被NERV本部欲分配到郊区自己一人居住,但是被看不过眼的美里所收留而一同共室。

• 《新剧场版:破》中在第一适任者绫波丽的有意干预下父子之间似乎稍微有所缓和,但到了《Q》中两人关系又回复到从前的僵持状态。

• 似乎拉得一手很好的大提琴,连一向待人待事状若刁钻的明日香听过后也给予拍掌鼓励,但据本人所说接触大提琴只是因为幼时被其长辈有所期待。

• 动画后期及最新一部上映的剧场版中对登场角色渚薰所表现出来的暧昧态度,令人禁不住联想到他是否为一名同性恋者不不只是被带歪了......

• 「马尔杜克机关」所选中的第3适任者(Third Children),本篇为初号机的驾驶员,新剧场版Q中与渚薰共乘13号机。初战登场时同步率超过40%,由TV后期明日香听到的反应可知似乎是一个数值颇高的结果。在对战力天使时同步率超过400%,这也是那一句名言的来源。

生平

14岁的少年碇真嗣自幼丧母,其父碇源堂在失去妻子碇唯之后将其寄养在亲戚家中。此后十多年真嗣极少再与父亲来往,偶然数年之后被其父通知叫到第3新东京市。

本以为能见到父亲迎接的他,却亲眼目睹了名为“使徒”的未知生命体与军队交火。危急之下,特务机关NERV的葛城美里将真嗣救下,并将其带往碇源堂所统领的NERV总部。

但迎接真嗣的,却是父亲冷酷的命令:驾驶称为“EVA”的巨大人型机器人与使徒战斗。本已表示拒绝的真嗣,看到重伤的替补驾驶员绫波丽后,决定遵从父亲的命令。就这样,从未受过作战训练的真嗣,准备驾驶EVA初号机迎战使徒。

有着极端内向的性格,极其害怕接触陌生人,一直只是照着别人的要求而生活,之后慢慢地敞开了心扉。母亲过世后就住在亲戚家中。 他和碇源堂分居了十年,突然接到父亲的信而来到第三新东京都市,身为初号机的驾驶员却不愿意驾驶初号机。

NERV司令碇元堂的独子,作为驾驶员,他与EVA初号机的同步值最高,在歼灭使徒的各次战役中的表现亦最为突出。但其性格内向、处事态度消极、遇事总是用“对不起”来逃避现实,这也因此成为明日香对其最为反感的主要原因。

名称意义

“碇”在日文中的意思为锚,是本作作者庵野秀明从大学时代的朋友碇义彦所得到的灵感。

“真嗣”则是从庵野秀明的好友,也是动画导演的樋口真嗣(也是GONZO创办人)而来的,也有神之子的意思。

0824ab18972bd4078f8ec6837c899e510fb30906.jpg

人物设计

《新世纪福音战士》的角色设计者贞本义行根据娜汀亚这位动画《冒险少女娜汀亚》(由GAINAX制作,并于1990年至1991年间播放)当中的女主人公来设计碇真嗣:

   具体来说,他有着一双女孩般的眼睛。我确实用娜汀亚的风格来描绘他。他是一个男性的娜汀亚,就像我只添加男性的成分在她身上而已。加长真嗣的睫毛,而且改变他的头发样式,你就可以看到娜汀亚的模样。

外部链接与注释

人物介绍:http://www.evangelion.co.jp/2_0/chara.html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