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北斗健次郎 爆衣.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碎衣
其他表述 爆衣
用语出处 北斗神拳,圣斗士星矢等
相关条目 爆衣

碎衣是通常只见于ACG作品中的一种现象,又称“爆衣”,分为主动和被动两种。

简介

主动版多见于角色使用绝招或者变身之前,角色身上穿着的衣服(有时包括铠甲等防具)会被斗气等能量或者膨胀的肌肉撑破,但是裤子通常能够幸免于难。如果角色是因为变身而碎衣,有些时候会换上一套新的衣服,也就是所谓的变身换装;但是变身换装时若没有衣服消失过程,就不属于碎衣。 被动版则是受到敌人攻击(包括某些专门针对衣服的特殊攻击)后衣服自然破损,但“爆衣”通常指的是一击全爆,并且除了内衣之外的衣物不能剩下来,而“碎衣”没有这种限制。

角色范例(主动)

健次郎 ————《北斗神拳》

  • 概述:健次郎每次使用绝招之前,都会随着全身斗气喷涌然后上身的衣服爆裂。然而在如此高的损耗之下,健次郎还是每一次都能找到一模一样的衣服来穿说好的末世呢?

浩克 ————《漫威漫画》

  • 概述:神奇的裤子!

神堂慧理那 ————《我,要成为双马尾

  • 概述:必杀技发动之前,衣服(铠甲)会脱离并组合在一起。

比利·海灵顿————《地球online

  • 概述:王♂的临战变身。

角色范例(被动)

圣斗士 ————《圣斗士星矢

  • 概述:圣斗士最强的时候,就是被敌人打爆圣衣时,圣衣之下的普通衣服自然难以幸免。然而,世上唯有裤子永远不会比短裤更短!连带着腿部的圣衣也常常能保持完好。

茵蒂克丝 ————《魔法禁书目录

  • 概述:第一集被当麻摸了一下于是就。。。

主要是女性角色 ————《里番以及某些卖肉番》

  • 概述:在特殊或者某些不特殊的攻击之下,衣服干脆利落地碎了一地,此时裤子也不再坚固,甚至内衣也如同不存在一样,和其他情况下的碎衣不管是目的还是实际效果都截然不同!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