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魔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碎魔晶
原名 The Crystal Shard
常用译名 碎魔晶
作者 R.A.Salvatore
插画
出版社
发表期间 1988年
册数 1
系列 冰风谷三部曲
下一部作品 白银溪流

《碎魔晶》(英文:The Crystal Shard)是由R.A.Salvatore创作的奇幻小说。

简介

《碎魔晶》(英文:The Crystal Shard)是由美国作家R.A.Salvatore创作的奇幻小说,是《冰风谷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作者的出道作品,于1988年首次出版。

作品背景是龙与地下城系列规则中“被遗忘的国度”设定,也可以说作品成为了这一设定的背景之一,在本作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作者下定决心专职写作,最终创作出了十余部大受欢迎的奇幻小说。

本作虽然最早出版,但剧情在时间顺序上实际晚于后续的《黑暗精灵三部曲》,这也造成书中某些能力和背景设定前后不一的情况。

剧情简介

碎魔晶,上古流传下来的神器之一,有着控制人心的邪恶而强大的力量,但一直被封印沉睡在北地的某处。直到有一天,在一连串的阴谋、巧合、意外之下,一个原本默默无名的法师学徒得到了它。在碎魔晶的诱惑下,学徒阿卡尔·凯梭扭曲的心灵中的邪恶开始萌发,在碎魔晶的蛊惑下,原本生活在旷野中互相敌视的地精、巨魔、半兽人甚至巨人都联合起来,在阿卡尔·凯梭的旗下组成了意图征服北地的军团,甚至其中还有来自深渊的恶魔的身影。它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北地十镇。

在强大的邪恶面前,有着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力量在试图拯救北地,旅居地面的黑暗精灵崔斯特、犹豫不决的矮人王布鲁诺、野蛮人部落的勇士沃夫加、独林镇的半身人战士瑞吉斯,他们似乎是十镇决定存亡的关键力量。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