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服少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本名未知,当前的标题“礼服少女”为暂定名称。
  • 故“礼服少女”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16601288 p0.jpg
P站ID:16601288
基本资料
姓名
别号 礼服少女、心理定规
发色 金发
年龄 14岁
声优 井泽诗织
萌点 天然呆
出身地区 学园都市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所属团体 SCHOOL
亲属或相关人
垣根帝督誉望万化弓箭猎虎砂皿㮹密

礼服少女(日语:ドレスの少女)是镰池和马创作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的漫画、动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本名不详,在作品中因为穿着露背礼服被称为礼服少女。

14岁的少女,穿着华丽的礼服。能力为“心理定规”(心理定規,Measure Heart),等级不明。属于学园都市的暗部组织“SCHOOL”的一员。

心理定规是通过读取对象和他人的心理距离并将其数值化,并基于此自由地调整和对手的心理距离的能力。若将自己与敌人之间的距离调小,敌人就会无法对她进行攻击。此外,还可以利用这个能力方便她与客人聊天的工作。

经历

小说15卷暗部大战中在雾之丘女子学院附近开着吊车阻止了追击的“ITEM”并追杀滨面仕上。在滨面逃脱后只看到楼下推着婴儿车经过的少妇,打电话问同伴“目标那男的有可能伪装成年轻太太或者婴儿车吗?”,然后被骂了“笨蛋去死吧”。

在滨面仕上拯救泷壶理后的时候封杀了滨面试图对她出手的可能性(而且调戏了滨面)。在垣根帝督准备挑战一方通行之前表示不会参与并跑路。是15卷中极少数得以全身而退的角色(存活下来甚至没有负伤)。

19卷中与各暗部的残余人员(包括绢旗最爱)组成了新的小队,还让绢旗帮忙给滨面带个好。(滨面语:“和那个女人有关的讨厌回忆俺这儿太多了。”)

之后没有在作品中再次登场,行动不明。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