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

(重定向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神明以及“神明的种族”神族

关于:“神族”的其他含义

参见条目:「神族(消歧义页)
大萌字.svg
啊嘞?!
这个萌属性缺少配图,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神明
萌属性别称 神、神灵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典型角色 龙神波塞冬
相关萌属性 女神死神恶魔神族

神明,或称神灵,是一种神话中的虚构存在,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神明,源于远古时期人类对于大自然的各种不可理解的自然现象的敬畏而做出的解释,即将大自然的各种力量赋予人格化而形成的虚构的存在。

在世界上的各个国家、地区和民族中,几乎都有相应的神明形象以及随之传承的神话。

神明被信仰者视为具有某种超自然的力量,并且掌管某一领域或整个世界。

而宗教的诞生,也与神的传说(神话)有关,不同的神话和宗教中,神明的形象千差万别(如一神教与多神教中,“神”的概念差别很大)。

神明与神族

神明的种族有时被称为“神族”,但在ACGN领域“神族”一词有多种指代。

其中,奇幻题材、魔法题材作品中也有常见的虚构种族叫“神族”,注意此种族不是神明意义上的神族(如《Shuffle!》中的神族,是异世界神界的智慧种族》),此意义上的“神族”参见神族条目。

另外,《星际争霸》系列中的外星种族“星灵”(Protoss)常被玩家通称为“神族”(以与“人族”的称呼对应)。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神明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其中,关于女性的神明,参见女神条目;关于死神,参见死神条目。)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