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神官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神官
萌属性别称 祭司、教士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朱力欧·切萨雷梅莉玛丽斯·阿玛莉莉丝
相关萌属性 修女教皇祭司圣骑士

神官日语:神官英语:Priest[1])是一种宗教类职业(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神官是一种宗教职业(身份),源自日语,原本是指神道的祭司,后来亦代指一切宗教的祭司或者教士。[1]在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定义方法。总的来说,神官是介于神与人之间,近似于职业的东西,也就是是从事神职的人类。他们的感应力很强,而且天生就具有别人不一定具备的能力,遇事客观、冷静,顺应宇宙的法则,揭受自然的启示 。所以神官就相当于神的代言人、宗教中掌握祭祀权利的人。

大体而言,神官会奉侍于特定神庙、教堂教会、神社,依据宗教属性制度和国家文化不同,神官可以结婚或必须守身,也可以视情况脱离信仰和改从事其他行业

宗教信仰气息浓厚的国家文化里,神官祭司等宗教人员往往具备着高阶地位。但在现实和二次元也会发生神官借着权势行不法之事和策划阴谋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少作品里,神官属性往往和腹黑属性搭配在一起。

ACGN作品的神官

在有些游戏当中,神官的能力跟奶妈(游戏术语)相类似。许多作品的神官擅用回复法术、辅助削弱,属性魔法方面则常设定成光属性魔法,依据作品世界观所属宗教性质的不同和系统设定,神官亦可以掌握其他属性的法术(例如:地属性水属性风属性火属性暗属性等)。

依据修练者的方向,神官的技能可以偏向回复和辅助为主,也可以偏向魔法攻击型。如同祭司,神官常见的武器有魔法杖棍棒、钉头锤、单手槌等钝器;防具方面则以布衣和法袍为主,可以搭配盾牌;特殊装备可以搭配魔法书和水晶球等。通常神官主要着重在精神层面(例如智力、智慧,或统称精神)的能力要求,有的作品里的神官视系统设定或玩家修练方向,会额外要求或加强力量、体质。

视ACGN作品的设定不同,有的祭司和神官等辅助回复类职业初期便可以单独作战,有的则极度仰赖团队合作提升实力。如同其他魔法系列职业,很害怕吸取魔法值和燃烧法力的攻击招式,为此必须准备充足的恢复道具。后期的祭司和神官等几乎是团队里不可或缺的辅助回复类角色。

养成游戏系列里,无论是神官修女、大主教,攸关神职人员的养成结局都会对道德、信仰、智力特别要求,而且不可以出现特种行业的工作次数。

神官和祭司的差异

  • 祭司系在早期萨满信仰时期社会便已出现的祭祀人员,但是祭司不一定是有正式官职的祭祀者,也未必有专属组织,而且其崇敬的对象不一定是神祇,亦会包含精灵、祖灵等;后来随着时代、各文明发展、宗教派系不同,各宗教的祭司有着不同名称。
  • 神官则属于较有系统性的宗教组织且拥有正式宗教官职的宗教人员。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神官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女性神官

男性神官

群体为单位的神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1.0 1.1 神官を英语で・英訳. 英和辞典・和英辞典 Weblio辞书. [引用时间: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