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影依·拿非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神影依·拿非利
El Shadoll Nephilim.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神影依·拿非利
日文名 エルシャドール・ネフィリム
英文名 El Shaddoll Construct
卡片种类 融合怪兽 
卡片密码 20366274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天使
属性 LIGHT .png
攻击力 2800
防御力 2500
罕见度 金字UR,立体UTR,银碎SER
卡包 DUEA(901)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根据《Master Guide 5》,其内寄宿着「宝石骑士·小璃」的孪生姐妹「宝石骑士·小琉」的身躯,这对孪生姐妹的核石「青金石」也在这里。
  • 「ネフィリム(Nephilim)」意为「堕落者」,是圣经中堕天使与人类女性结合所生的产物。「ネフィリム」在圣经中被称为「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因此该词也包含「伟人」的意思。相传「ネフィリム」的体型异常高大,因此该词也被用来代指巨人。从卡图可以看出「神影依·拿非利」确实是位巨人。此外,卡图中的该怪兽身后有无数根细线,在卡图右上角被细线牵着的黑影正是「神影依·米德拉什」。除了「神影依·米德拉什」,卡图上还有许多被细线牵着的黑影,这些黑影可能是同卡包的其他「影依」怪兽。
    • 拿非利人(希伯来语:נְפִילִים,英语:Nephilim)见于旧约圣经中,包括创世纪6章1~4节、民数记13章33节等处所描绘;也见于其他圣经卷和一些非正典犹太人著作。
      “当人在地上多起来,又生女儿的时候,神的儿子们看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耶和华说,人既是肉体,我的灵就不永远与他相争;然而他的日子还有一百二十年。
      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交合生子,从那时起地上就有了拿非利人;他们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
    • 因涉及宗教敏感问题,TCG版本不是「Nafeili(拿非利)」或「Nephilim(拿非利人)」而是「Construct(构成概念)」。直译意为「神影依 构建者」。
  • 外号“拿妈”,拥有在战斗时将特召的怪兽直接效果破坏的除去效果,因此能解决各种高攻守数值的主力怪兽。本身也有2800的高打点,但是因为没有破坏抗性,能够用各种常见杀怪的手段除去。
    • 重点是「影依」这系列的「影依融合」,"若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从额外牌组特殊召唤的怪兽,可以从我方的牌组选融合素材。",所以在额外有拿妈的情况下,可以从牌组将一张光属性怪兽送去墓地,使得「影依」卡组的战术变得更多元。比如可以丢「光道兽 沃尔夫」或「娱乐法师 戏法小丑」等能直接特召上场的怪,或用来凑齐「混沌战士-开辟的使者-」等某些需要除外墓地光暗素材来特召的强力怪兽的COST。
  • 2014年10.1表和「米德拉什」一起被限,2015年4.1表小米解限,拿妈却直接被禁。虽然光属性的怪兽本身就存在很多外挂(例如光道),但官方那边给的最主要的原因居然是「超电磁龟」(???!!!)。TCG2015年11月9日后也禁止了这张卡。
    • 除了精堆、战斗时效破怪和死后回收之外,如果先攻配合「皇帝斗技场」(当这张卡的控制者场上有1只以上的怪兽的场合,对方可以出场的怪兽数量,不能超过这张卡的控制者场上的怪兽数量。这张卡发动前已经存在于场上的卡不受这张卡的效果所影响。)简直强无敌。不过拿妈能出狱的几率还是有的(随着影依卡组的弱化缘故)。
      • 每个禁卡表的更迭,许多玩家都在期盼着拿妈出狱。
        • LVP1影依拥有了新连接怪兽「影依·拿非利」。K社:来,你们要的拿妈
  • 2018年4月1日变为了限制卡,但是小米再度变成了限制卡。2018年7月1日变为了准限制卡。2018年10月1日为无限制。

效果

融合:「影依」怪兽+光属性怪兽
这张卡用融合召唤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①: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张「影依」卡送去墓地。
②:这张卡和特殊召唤的怪兽进行战斗的伤害步骤开始时发动。那只怪兽破坏。
③:这张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以自己墓地1张「影依」魔法·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加入手卡。

调整

[14/04/24]
神影依=エルシャドール
此卡是卡名带有影依/シャドール的怪物。
此卡①的怪物效果是诱发效果,不取对象,以融合召唤以外的方法特殊召唤也能发动,在伤害步骤满足条件也能发动。
此卡②的怪物效果是满足条件必定发动的诱发效果,不取对象。
此卡③的怪物效果是在墓地发动的诱发效果,取自己墓地1张影依/シャドール魔法陷阱卡为对象,在伤害步骤满足条件也能发动。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 ザ・デュエリスト・アドベント DUEA-JP049 Ultra,Ultimate(Secret)

-资料参考自(注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