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数炼机圣 梅塔特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神数炼机圣 梅塔特隆
神数炼机圣 梅塔特隆.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神数炼机圣 梅塔特隆
日文名 セフィラ・メタトロン
英文名 Zefra Metaltron
卡片种类 连接怪兽
卡片密码 85216896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幻龙
属性 LIGHT .png
LINK 3
连接标志 [↙][↓][↘]
攻击力 2500
罕见度 面闪SR
卡包 LVP1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メタトロン=Metatron。
  • 梅塔特隆也是生命树里的天使之一,位于第一个球体内。这个是「セフィラ/神数」系列的十个质点的梗的最终体现吗。虽然种族是“幻龙龙癌族”,但从卡图上并不能看到具备“龙”特性的地方。
    • 名称直译为「神数的梅塔特隆」,「炼机圣」实为「真龙机兵 十二炼机圣」中对“梅塔特隆”的专有翻译,“炼机圣”和“梅塔特隆”连用属于语义重复。
    • 考虑到其种族和「星辉士 星圣冬钻龙」、「真龙机兵 十二炼机圣」均为幻龙族,且此卡的翻译者认为此卡和「真龙机兵 十二炼机圣」的装扮相似(均为金甲+多翼实际上这是“梅塔特隆”本身形象的特点),故而以此翻译认定双方为相同或相关角色,均为无敌的白晶队长的马甲。如果按照此想法,则等于认定龙剑士的世界也是DT的延续。
    • 不过推测终究是推测,具体情况还是得等K社现身说法。由于目前通用的翻译均使用「炼机圣」作为译名,这里姑且把“这是K社的阴谋”说列出。
    • 不过,这也仅为爱好者的脑补,无任何实际依据。考虑到LVP(LINK VRAINS PACK)包中的DT系列卡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事件卡,可以认为这些怪兽卡已经属于“增补”和“外传”性质的卡片,除非今后K社继续出DT4或者DT0,否则也不太可能在DT3的框架内另出一篇文章解释这些卡的来龙去脉了。「神数的梅塔特隆」究竟是否白晶队长的马甲本身已经不得而知一说甚至认为这张卡意指的是当年的DT机台玩家;而若龙剑士世界观与DT世界观无关的话,则已经进入后传阶段的龙剑士世界观也已经不太可能再出文章详解,总之已经成了玩家自由心证的东西。
  • 神数系列始于CROS-904(2015年)。从素材要求和效果来看,这只怪兽是以泛用为标准来设计的。倒是它和自家的「智天之神星龙」的相性不算好。

效果

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怪兽2只以上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所连接区的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怪兽被战斗或者对方的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从自己墓地的怪兽以及自己的额外卡组的表侧表示的灵摆怪兽之中选1只怪兽加入手卡。
②:以这张卡以外的自己以及对方场上的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怪兽各1只为对象才能发动。那2只怪兽直到结束阶段除外。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 LINK VRAINS PACK LVP1-JP071 Super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