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洪汛涛作品《神笔马良》及其衍生动画《神笔》中登场的道具——神笔

关于:洪汛涛的儿童文学作品《神笔马良》及其衍生动画《神笔》

参见条目:「神笔马良
大萌字.png
Shenbi2.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神笔
神器种类 文具类
神器主人 白胡子仙人→马良
登场作品 神笔马良

神笔洪汛涛所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神笔马良》及其衍生的动画《神笔》等作品中登场的一件架空的道具。

简介

神笔的外形是中国传统文具“毛笔”的形象。按故事所描述,神笔还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辉,而且重量有些沉甸甸的。

《神笔马良》中,从小学习画画的马良,是在睡梦中,梦到了白胡子老爷爷送给了他这支笔,而一觉醒来,那支笔就在他的手中。

剧情中神笔的使用

马良得到这这支神笔后,画鱼、花鸟,得知了它的神奇作用。善良的马良便为穷人们画东西,画他们所缺少的犁耙、耕牛、水车、石磨,以神笔造福乡邻。

后来,邻村的反派人物“大财主”得知之后,抓住了马良,关进马厩,但被马良逃脱了,从此马良离开村子,开始用神笔与追击的大财主势力展开了斗争。而事情闹到了镇子里,被镇里的官员告知了皇帝。皇帝抓了马良,抢了神笔,但神笔在皇帝手中却不灵了,画出来东西总是变成其他的东西。

在皇帝的威逼利诱之下,马良画了大海、画了有摇钱树的岛、画了大船,皇帝和公主、大臣、将军一行人乘上大船,前往摇钱树岛,却在马良笔下的大风中,翻船沉没。马良靠自己的智慧埋葬了贪婪的皇帝和他的手下,便与神笔一起,不知了去向。

ACG作品中类似的神器

早乙女春奈涅吉签订契约之后,契约道具为“涂鸦帝国”。

该道具是一只笔和一个涂鸦本,用笔画出的生物会被赋予生命而实体化,协助攻击。

佐井的忍术“超兽伪画”可以将用笔墨所画的动物化成实体进行攻击。

素描簿的付丧神可以将画在上面的事物具现化为实体。不过这个是素描簿的能力,不是笔。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