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秘书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秘书
萌属性别称 秘书人员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典型角色 调节T细胞朱菜
相关萌属性 助手跟班管家社畜OL老板上司同事

秘书是一种职业和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秘书,属于其中一种近似助手,指协助主要的负责人进行辅助性的工作的人员。

但在本质上仍和助手有差别,主要区分在于助手的协助对象是「工作单位部门」;秘书的协助对象则是「工作单位部门的【特定职位】」。

秘书的工作内容

秘书主要协助【工作单位的特定高层上司乃至于老板】处理工作上的事务,还有诸如为服务上司安排工作行程、文书作业和翻译、协助主管预订旅馆住房和车票/机票、为老板过滤访客及来电等行政作业。

此外有部分政要、富有人家、大户家族、企业家人士,会聘有专属的「私人秘书」协助事务。某些专门服侍特定人士或家庭的管家,也会兼任雇主的秘书。

ACGN作品里的秘书

现实里的秘书人员没有性别限制,而在ACGN作品里登场的秘书,则是以女性秘书人员居多。

现代化背景题材的作品里,登场的女秘书经常被设计成穿着衬衫搭配裙子或女用西装的服装形象。

另一方面,由于秘书属于专一服侍且容易接近特定对象的工作性质,某些作品里偶尔会出现特定角色借着担任秘书职位的职权之便,从事谍报任务刺探敌情和监督当事者的剧情。其中代表人物之一为《海贼王》时任水之七岛市长秘书兼世界政府 直属秘密谍报机关CP9成员卡莉法。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