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基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ACG作品常用的场景“秘密基地”

关于:高田梢枝歌曲,《交响诗篇》的ED1

参见条目:「秘密基地(交响诗篇)
Secret-Base.jpeg
基本资料
场景名称 秘密基地
场景类型 综合
相关作品 未闻花名罪恶王冠等等
图片描述 未闻花名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是ACG作品中常见的场景。

简介

秘密基地,一般出现在有青梅竹马设定的作品中,主角团体幼年时充满回忆的场所。不是什么严肃的东西,严肃的含义见下。

秘密基地绝大多数时候存在于一些废弃的东西内,如建筑废墟、废弃的公交车等等,有时也会是一些自然场景,如山洞树林中的空地等。这些地方一般人迹罕至,主角组认为没有其他人会到来,所以被称为秘密基地,并长期霸占。主角组放学后或周末会时常在秘密基地内游玩,也可能会在这里埋藏一些重要的东西等待日后寻找,这些道具一般会在剧情中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总之在Galgame里面没事多来看看就对了,总有剧情发生的,动漫里则一般是回忆杀发生的地方,或者发现某些迅速推进剧情的物品让剧情得以继续。

另一种秘密基地

动漫里秘密结社的活动场所,一般也叫做秘密基地。相对前者的儿童性质,更加符合其本义。

ACG中的秘密基地举例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超平和Busters!”就是在一个在山里的小棚子建立起了秘密基地,故事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这个小棚子周围,围绕主角们的记忆开展的。在故事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位主角长期把它当做临时住宿点。
河边无人使用的小屋,主角组放学后在这里集会。
废弃的大楼,主角组从高年级学生手中夺来,也是大家许下约定的地方。
森林里的空地,主角组在这里搭建了一个小屋,也是做羞羞的事情的地方
调酒师三人组(调酒师与另两个小盆友)在一起秘密交流小黄书的一栋木屋,地板下是塞满黄书的宝库。而后一位误入此地的萝莉也加入为成员。但后来,该木屋被拆掉,原址成为待售的建筑用地。萝莉因搬家而离开之时,与调酒师互赠书籍。

另一类秘密基地

葬仪社的地下基地。
乙坂隼翼所建立的,为保护能力者们被选召的孩子而存在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