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Mithril-vest 7324.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秘银
Mithril
用语出处 奇幻
相关条目 精金山铜陨铁寒铁

秘银是一种幻想金属。

简介

秘银是托尔金的中土世界中的虚构金属。它是银色的,比钢更强,但重量更轻。作者最初是在《指环王》中提到它的,1966年,《霍比特人》第二版的修订版中再次提到了它。在1937年的第一版中,送给比尔博的锁子甲被描述为“银钢”(Silvered Steel)。这种金属是凯萨督姆矮人拥有财富和权力的原因。对这种金属的贪欲最终导致了矮人种族的崩溃,因为他们发现的秘银矿脉导向了一个沉睡的炎魔。

秘银(Mithril)或类似拼写的变体(Mithral、Mythril和其他)经常出现在其他虚构世设中,比如角色扮演游戏,因为托尔金遗产(Tolkien Estate)没有给这个词注册商标,不像“霍比特人”或“炎魔 ”。一个早期的例子是龙与地下城及其衍生(例如被遗忘的国度)。它出现在许多电脑游戏中如:上古卷轴4:湮没,无尽的任务,龙与地下城在线,暗黑破坏神,泰拉瑞亚,魔兽世界,最终幻想,王国之心等等等。这个名字通常用于一种特殊类型的金属(通常用作盔甲),或者作为货币的一种,或者作为一个项目或设备的名字。这种比钢铁或黄金等普通金属更稀有、更有价值的稀有金属是非常有用的。

至于秘银是否曾以真正的金属为基础,托尔金从未说过。对这种金属的猜测是铝、钛、自然形成的钛-钼合金和铂(如果你想了解专业术语的话,还有钇银)。 [1]

相关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