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切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pacecut.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空间切割
能力别称 空间撕裂,空间斩裂
能力类型 空间系
代表角色
相关能力 异次元空间切割能力空间折叠空间隔离

空间切割(空间撕裂)是ACG作品中罕见的一种空间能力。

简介

  • 空间切割是一种特殊的切割能力,与一般的切割能力不同的是,该能力所切割的是较为抽象的空间概念。
  • 空间切割,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切断(劈裂,扭断)空间的能力。
  • 目前所见,通过切开空间达到的目标有多种,几乎每个人都不同,所以解释附加在能力概述上。
  • 在部分魔法题材作品中,有专门的空间系魔法,有的设定有空间切割或类似的魔法;在部分超能力题材作品中,设定有空间切割或类似的超能力。

空间切割的种类

按照所能切割的空间所在的次元,空间切割的能力大致可分为两大类(本质上并不是同一种能力):

一类是将自己所在的空间进行切割或撕裂,使之成为局部的多个隔离的空间或错位的空间。此类空间切割并没有联通异次元,仅仅是将同一个空间本身切割开。

一类是将自己所在的空间异次元的空间之间的障壁切割开或撕裂(而不仅仅是切割空间),使得两个不同的次元空间可以产生裂缝而互相联通。此类空间切割可以使得不同的次元空间中的事物相互干涉。

弱点

  • 处于更高维度的空间内的人不会受到影响。

具有该能力的角色

同次元空间切割

  • ————《幽游白书
    • 能力概述:在动画版中,躯的右手拥有无坚不摧的能力,能够切开空间。躯的用法是将空间切割开形成阻挡墙,碰到的人将会与空间一起四分五裂。
  • 虹村亿泰————《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The Hand 为数不多的空间系能力,划过的地方可以消去空间,不过亿泰主要用来消去中间空间来拉近距离……学学别人亚空瘴气好么
  • “轮”牌———— 《魔卡少女樱
    • 能力概述:可以切断和拼接空间
  • “白银”———— 《机巧魔神
    • 能力概述:切开的对象是空间,无法穿越时空所以只对本地时空有效。

异次元空间切割

  • 旗木卡卡西————《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由于并不是写轮眼的真正主人并且查克拉量不够使用出了失败的神威,卡卡西使用失败神威的方法是,一般通过对焦利用空间切断敌人的身体。宇智波带土真正的神威能够保持打开空间的完整性,因此不具有此能力。
  • 维吉尔————《鬼泣
    • 能力概述:使用异次元斩,扭曲面前的空间释放球形剑气进行强威力的切割。
  • 桑原和真————《幽游白书
    • 能力概述:可以使用强大的次元刀,使出次元斩将空间切开。桑原的用法是劈开空间形成通道口,另外可以通过切开空间的同时斩中另外一个空间的人。
  • 盘古————《轩辕剑系列
    • 能力概述:盘古使用了盘古斧劈开了混沌开天辟地。自此,盘古斧成为了可以将空间斩出裂缝的十大神器之一。
  • 八云紫————《东方project
    • 能力概述:隙间是一个通道,通往隙间另一边的空间,凭依华开始对人使用
  • 黑铁改———— 《机巧魔神
    • 能力概述:黑铁改是黑铁本身在拥有了重力操纵和空间切裂(白银的零件)之下的新姿态,有着切开达到另一个次元的能力,可以称为是钢的备用品,但钢的能力相似却也略有不同。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