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机动装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立体机动装置.jp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立体机动装置
神器种类 穿戴式单兵作战装备
神器主人 调查兵团
登场作品 进击的巨人

立体机动装置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类架空的道具。

简介

宪兵团以外的士兵所装备的特殊装置。人类想要与巨人对抗,现阶段最有效果的手段是利用具有机动力的格斗术,为了达成此目标,这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并让人们从二维方向的格斗发展到三维运动,并从空中给予高大的巨人致命一击。

立体机动装置主要组成部分

喷射器,弹射式固定器,风扇,伸缩性皮带,高韧性缆绳,固定抓钩,储气罐,可替换刀刃,扳机式刀柄(抓勾发射的控制器),霰弹枪和替换弹药(对人立体机动配备),雷枪。

作战方式

用腰部的发射机射出固定器,固定在巨人身上或是建筑物上后,再利用高压瓦斯将固定器的缆绳给卷回来使身体高速移动,并通过身体的摆动利用这立体的高速机动力来战斗。每个学员都必须熟练掌握立体机动装置的使用方法,不然很快会在人类与巨人的战争中丧命。

立体机动装置发展史

  • 770 - 780年代间

巨人信奉者打开了希干希纳区的门使巨人入侵并造成相当大的损害。

裘克洛诞生。

赫尔费和安海尔证明了巨人能被杀掉。

  • 780 - 790年代间

立体机动装置训练正式为兵团和教科所采用。

裘克洛史上首次成功用立体机动装置讨伐巨人。

  • 850年

对人立体机动在对调查兵团的追击中被宪兵团使用。其开发时间尚未提及。

官方设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