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木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inshimingyue.png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宏扬百世!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秦时明月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萌娘百科与您共同见证两千年前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秦时明月!

Rong-xmas.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端木蓉
别号 医仙,蓉姐姐,蓉姑娘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李敏妍
萌点 医生冰美人沉睡
出身地区 燕国(春秋战国时期)
所属团体 墨家
亲属或相关人
高月盖聂盗跖

端木蓉,是3D武侠动漫《秦时明月》系列的登场人物,原型为温世仁原著小说中的女性角色端木蓉。第三部后被路人化。

简介

出身医家,师从念端,后成为墨家统领之一。居住在风景秀丽的镜湖医庄,年纪轻轻却医术高明,有“镜湖医仙”之称。与燕国高月公主同为墨家弟子,对高月百般呵护。对来自秦国的“剑圣”盖聂有强烈的敌意,但深入接触后逐渐改变了看法,互生爱慕之情。后在机关城一战中为救盖聂身负重伤,昏迷不醒。墨家众人寻遍良方,好不容易获得了碧血玉叶花,却又因为躲避阴阳家的追捕而前功尽弃。墨家和流沙联合后,赤练表示有办法救端木蓉。 在第五部结局时醒转。

能力

Duanmu.jpg

精通医术和毒术,能治百病,解百毒,唯独治不了自己。医者不能自医啊

端木蓉的师傅给端木蓉留下一套独门秘针,三寸三分长,纯银打制,尾端的宝石内藏有各种药粉、丹丸。是端木蓉治病救人的工具也是抵御外敌的武器。绝招“花雨银针”,一瞬间集合内力发射出如暴雨般密集的银针,虽力道不大,却针针皆指向最致命的穴道,稍有不慎便会遭到重创。

曾经是高月公主的侍女,在燕国灭亡时带领高月逃离燕国,并一路保护着她。

评价

  • 公输仇:墨家“镜湖医仙”端木蓉能解百毒。
  • 班大师:有蓉姑娘在,再可怕的毒药,也毒不死我。
  • 盗跖:有医仙蓉姑娘在,受一百次伤也不怕!
  • 高月:蓉姐姐她才是最好看的呢。
  • 项少羽:(镜湖)住着一个了不起的女孩子,她的年纪比我大不了多少,可她却是墨家最有名的神医。
  • 念端:你外冷内热、似刚却柔,叫你见死不救,也真是为难你了。
  • 盗跖:身为医仙可以救治所有的人,却无法救自己!唉,我不知道蓉姑娘她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我认为她这么做不值得!
  • 荀子:端木姑娘师出医家,号称“医仙”。我的医术与她相比,不足为道。而且她从小到大,一直与百药为伍,体质与常人不同,所以,她的抗药能力也远远超出常人。

注释与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