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笛(来自深渊)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笛(来自深渊).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道具别名 口哨
道具种类 乐器
道具用途 求救、启动遗物
相关作品 来自深渊

是《来自深渊》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种架空的道具。

简介

笛是探窟家的象征,探窟家在成为见习生的时候就会得到自己的第一枚笛。还没有拿到笛的人被称为“持铃生”。

不同等级的探窟家持有不同的笛,人们以探窟家持有的笛为其等级命名,由低到高有赤笛、苍笛、月笛、黑笛、白笛五种。

在实用性方面,笛具有在探窟时遇到危险时用于求救的功能。另外,白笛具有“启动遗物隐藏的真正机能”的功能。

白笛

最高级的笛,由以人类为原材料的二级遗物生命回响之石Your Worth制成。每一枚白笛的外形都各不相同,且具有隐藏的生命的纹样,只有持有者能够使用。

白笛具有“启动遗物隐藏的真正机能”的功能,奥森在开启“免除诅咒的篮子”时就使用了白笛。启动通往深界六层的升降机“深界的祭坛”也需要白笛。

目前作品中出现了莱萨、奥森、波多尔多、斯拉乔、瓦科奇的白笛和普鲁修卡。生骸村的“精通石头的人”的墙上挂了一些疑似白笛的东西。

白笛的是以“原意为持有者付出一切的人”为原料的。波多尔多的笛的原料是其本体,莉可的笛的原料是普鲁修卡,其他的笛的由来目前都不明。

白笛的制造之谜

白笛的具体制作方法目前仍然未知,虽然漫画中一定程度上描写了普鲁修卡变成“生命回响之石”的过程,但是国家承认的白笛探窟家们得到白笛的过程还存在谜团。

根据波多尔多的发言可知:①黑笛能够进入深界五层是波多尔多建议的结果[1];②前线基地原本就是制造“生命回响之石Your Worth”的祭祀场[2]

另外,和暗箱实验的关联性可能说明了“生命回响之石Your Worth”的制造需要利用深界六层的上升负荷诅咒事实上普鲁修卡变成生命回响之石就是在经受过六层的诅咒之后。

总结以上信息,可以推测出:①黑笛能够进入五层是波多尔多开始活跃的近十年以内;②白笛的制造需要在能够接触到六层的五层底部进行。[3]

于是,这就造成了波多尔多以前的时代“无法到达五层就无法成为白笛,无法成为白笛就无法到达五层”的矛盾局面。这说明国家的“白笛”机制可能存在着一些秘密。

注释

  1. 第23话:「今更どうしたのです?黒笛の五層立ち入りを進言したのもこの為ですよ。」
  2. 第34话:「私はてっきり、『命を響く石ユアワース』の原料を作りに来た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すが。」、 「この前線基地・・・改築する前は祭祀場の遺跡だったのですが・・・決して戻れぬ奈落の枢機・・・六層以降に挑むということは奈落にその身を委ね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ここはその準備・・・儀式を執り行う場所でもあったのですよ。」
  3. “诅咒之钢”是波多尔多私藏的遗物,其他人没有机会使用。

外部链接

ジキルジサク/自着自作: 探窟家笛キッ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