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IAiJ-H.png
欢迎来到天命极东支部下属萌百分部,为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而战!
欢迎来到逆熵极东支部下属萌百分部,向一切虚伪的美好宣战!
[ 显示全部 ]

极东支部萌娘百科分部仍在建设中,欢迎各位舰长参与编辑词条!加入编辑群301745921以便更好地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来(入群请注明萌百ID并务必严格遵守群公告)。
12月13日版本更新维护通知
为了给舰长更好的游戏体验,休伯利安号将在12月13日进行版本更新维护,维护完成后战舰将更新为2.8版本——「圣夜狂想」。

维护时间:
iOS服、安卓国服:12月13日 11:00~16:00
Bilibili服、应用宝服、渠道1服:12月13日 14:00~18:00
渠道2服:12月13日 11:00~18:00

更新内容抢先看:

  • 全新角色登场!将意识交付玄色装甲,放任钢铁自由驰骋。丽塔新装甲——「猎袭装·影铁」准备完毕!
  • 全新深渊玩法!神秘的迪拉克之海,没有人见过它真正的样子。无尽深渊全新模式开启!在开放的地图中,猎杀危险的敌人,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 冬日活动开启!“怀揣太刀的白兔,扮演怪盗的柴郡猫…”来自异世界的挑战书宛如歌谣。从零开始的异世界之旅,就在这个圣诞夜,准时启程!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新武器「基因收割者」、新圣痕「卡拉瓦乔」等加入军械库。

详细更新记录与新版本部分活动预告另见崩坏3rd/运营公告

Fuhu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符华
别号 风华的武者、班长、神州平板、赤鸢仙人、符奶奶
发色 (炽翎形态)
瞳色 (炽翎形态)
身高 165cm
体重 53kg
三围 B:84 W:64 H:90[1]
年龄 52000+
生日 2月9日
声优 BananaMace(国语)
高山南(日语)
萌点 格斗家优等生眼镜贫乳、一拳超人、二设非酋
出身地区 神州沧海市(上世代)
活动范围 神州
所属团体 天命
亲属或相关人
无量塔姬子琪亚娜·卡斯兰娜奥托·阿波卡利斯北辰芽衣姬轩辕

符华是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崩坏3rd中登场的首位中国角色女武神。天命所属A级女武神,琪亚娜等人在圣芙蕾雅学园学习时所属班级的班长。不论是理论学习还是战斗实践都十分优秀,是一个典型的优等生。使用中华武术格斗。

在游戏中有四套装甲角色卡:
女武神·迅羽(崩坏开天掌)”(2.0版本加入)
影骑士·月轮(北斗百裂拳)(2.1版本加入)
炽翎(南天凤凰脚)(2.2版本加入)
白夜执事(千星无影腿)(2.3版本加入)

影骑士·月轮”同时也作为BOSS出现在记忆战场。

以上装甲角色卡均可以点击装甲名查阅详细资料。

符华2.jpg

人物剧情

崩坏学园2

本人为守护神州乃至整个极东地区的仙人,一直生活在太虚山。某日在散步时感受到极东方向传来崩坏气息,随后前往该处,遇见了北辰芽衣并感受到她身上浓重的崩坏气息,两人交手过后达成协议,联手前往各地解决崩坏带来的各种问题与灾难。

在新生篇塞西莉亚在极光城留下的手稿来看,其似乎为了调查黑死病发生的原因曾经到达过欧洲并且与极光城城主有过交集,并且以一己之力把阿尼拉封印在极光城内。

在崩坏学园2内以炽翎形象登场。角色固有技能为徒手攻击时增加1点随机属性伤害,圣痕强化方向则倾向火属性配合离火标记的额外元素伤害。

崩坏3rd

符华的过去
50000年前

名字为Hua,出生在前一个世代的沧海市,家乡毁于崩坏,在崩坏中只会逃跑的Hua,被Himeko姬子接纳,学会了战斗的方法,成为了对抗崩坏的战士,加入Himeko的第五小队,编号MSA-209。

但是Himeko却因为崩坏的侵蚀成为了第七律者。在那场灾难中,只有Hua幸存,此后也一直被其他人视为魔女的同伴而受到冷落。

在Himeko律化的一年后,逐火之蛾在澳大利亚的废墟进行第十神之键的测试,包括Hua在内的所有参与战士均被注入了特殊药剂,配备了量产的第十神之键。

但是出现在她们面前的却是帝王级崩坏兽迦尼萨,第十神之键也完全无法发挥力量,战士们先后死亡。Hua无法再去逃避战斗,然而量产的神之键断裂,迦尼萨的异能炮卷起的冲击也即将将Hua撕裂,但是一想到还不知道Himeko队长律化的原因,自己就不能死。Hua的意志将体内的超变基因激活,Hua成功于崩坏兽基因融合,成为了继Kevin后又一个融合战士。

Hua的瞳色变为红色,发色变成白色,背后生出融合的崩坏兽双翼,断裂的量产神之键也重构为太虚之握。此后,Hua的身体拥有了不死性,永远定格在了17岁。

5000年前

为了下一个世代的文明,上世代的人们安排了双子少女苍玄伏羲丹朱女娲守护流传下来的轩辕剑并担任下代文明的开拓者。Hua,此时的名字为赤鸢精卫,则负责她们的护卫。

丹朱为下一个文明创作了神话以指导他们了解世界的规律。出于对赤鸢欧派的残念,爱好手办的她在创作赤鸢的神话时顺便还将她贫瘠的欧派形象进行了修改。

苍玄为下一个文明准备了魂钢量子计算机,将其封印,而不老不死的赤鸢则负责在人类文明成长前守护这片土地。

在神农轩辕时代,赤鸢与他们一起讨伐了审判级崩坏兽蚩尤。最终,姬麟以自己为代价,封印了蚩尤。

500年前
神州守护神

1475年,天命与神州决战,天命远征军使用崩坏能武器后,神州的守护者,被称为仙人的赤鸢将他们击退,天命派出了自己的王牌——神之键犹大的誓约使用者卡莲·卡斯兰娜依旧不敌。赤鸢告诫卡莲,神之键是为了守护而用的。

1476年,为了封印崩坏盒子的力量,卡莲带着崩坏盒子前往太虚山寻求赤鸢的帮助,但是太虚山已经被毁,赤鸢亦不知所踪。

未知时间,开始使用符华这个名字,在未知时间由于某个事件太虚事变失去了力量与不死身。为了守护神州,不得不与奥托·阿波卡利斯进行交易,成为了天命所属的女武神。存活了一百多年的魂钢之女武神蕾安娜·布里甘缇亚也知道这就是那位神州仙人。

50年前

1955年11月,瓦尔特·乔伊斯一行人前往英国海滨城镇邵森德度假时,符华曾出现在瓦尔特下榻的度假村。在海边符华与瓦尔特探讨了一番人生哲理即接上了《与诸子登岘山》的后半阙后,然后给了瓦尔特一本诗集。

之后,将防狼喷雾(魂钢凝结剂)交给老板娘玛格丽塔(一说是玛格丽塔假借符华名义而赠送),让她转交给瓦尔特。此举最终成功坑到奥托,成为1955事变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局势转折点,最终间接促成了逆熵的成立。

首次登场是在《崩坏3rd》漫画的第七话。琪亚娜·卡斯兰娜进入圣芙蕾雅学园之后开始第一次考试之前,符华出现并且告诫琪亚娜自信诚然好,但不可急功近利。符华综合能力全能,与极致偏科的琪亚娜相反,成绩年级第一。

(以下圣痕篇旧设内容已被官方下架。请勿过分关注此部分内容)
圣痕篇的第一回,琪亚娜与符华进行格斗战练习,被符华的古武术打败。之后接到任务,符华与琪亚娜、姬子一起去广东寻找圣痕的线索。来到广东的第十天,受到漫画家牧月即变装的瓦尔特复制人的提示,潜入海中。之后被鱼型崩坏兽追击,姬子和琪亚娜作诱饵引诱崩坏兽进入沉船,而符华用寸劲·山崩打碎了拦在船身的大石,使得姬子她们困住了崩坏兽鱼群,躲过追击。
然而之后姬子立刻又被另一条大型的鱼型崩坏兽吞下。符华追击到的时候,姬子已经进入了被崩坏能侵蚀的死士一般的状态。符华用寸劲·山崩击败了死士状态的姬子后,本想了结姬子,但是被琪亚娜的嘴炮打动,决定给姬子注射镇定剂送回圣芙蕾雅。琪亚娜与符华没有放弃姬子,通过了轩辕剑试炼。姬轩辕虚影认出了符华扎马尾的精卫鸟发饰。

姬子被救回之后,进入逆熵入侵篇,瓦尔特复制人:瓦一特入侵圣芙蕾雅学园宿舍区,绑架雷电芽衣,芽衣与布洛妮娅·扎伊切克先后被击昏。符华出手与瓦尔特战斗,一击得手击碎护盾后救出芽衣后试图脱离,为了保护昏迷的芽衣,符华被突然爆发的瓦尔特重伤击倒。之后,战斗被律者化的雷电芽衣与身着白骑士·月光的琪亚娜接手。

月影篇的符华

一个月后,新加坡静谧宝石事件中,符华接到奥托的命令,带上琪亚娜前往新加坡,两人潜入酒店。符华独自深入酒店内部,被瓦尔特复制人:瓦二特陷阱袭击、捆绑play、毒蛛机甲百万伏特拷问。得到情报后,本该麻痹中的符华将瓦尔特割舌反杀,不再隐藏实力,把毒蛛机甲和瓦尔特全部干掉,但是由于可可利亚母狐狸的算计,被自爆的机甲逼走,破窗脱离酒店。

之后前往天命情报人员“Wraith”秘密开设的酒吧收集情报,却偶遇失踪多年的齐格飞。从齐格飞处得知了可可利亚的真正计划,并获得了存放静谧宝石即六律核心的容器。

在“Wraith”帮助下再次潜入酒店,并在潜入过程中给瓦二特扣了一顶基佬的帽子后跟瓦二特展开了战斗,在瓦二特吹N13的时候由于瓦尔特自毁机甲触发符华的“赤鸢”圣痕效果(误)一拳解决了瓦尔特。瓦尔特大人又死了,真没人性!

从酒店的地下室中救出了琪亚娜,然而琪亚娜由于接触了宝石,身体中的第二律者西琳意识得到了曾经四分之一(严格来说是五分之一)的力量,夺取琪亚娜意识,开始暴走。

西琳利用静谧宝石释放死之律者所属部分能力之后,释放死亡黑雾袭击符华,而符华由于与某个持有黑渊白花的女武神切磋过,用寸劲·霹雳击散了黑雾。

之后,西琳模拟出暗中记下的白骑士·月光(逆熵入侵篇琪亚娜穿过),发动光翼展开,压制符华。暗中观察的奥托用眼镜联络符华,传送过来第四代弑神装甲“影骑士·月轮”。符华得到了凌驾于“月光”之上的力量,用寸劲·开天一拳解决了律者化的琪亚娜(机械打生物,月光没武器还被浮空)后回收宝石,之后从原本与逆熵交易宝石的玛基博士手中得到了抑制崩坏能的药剂并将琪亚娜带回圣芙蕾雅学院。然而符华也由于力量使用过度而陷入了虚弱状态。奥托随后进入学园慰问了符华。漫画揭示了符华神秘身份的一角。

(此后开始崩坏3rd游戏部分的剧情)

奥托融合女武神与宝石的进程没有止步,温蒂被渴望宝石力量吞噬,休伯利安的女武神小队与温蒂激战后辈被可可利亚渔翁得利,芽衣与布洛妮娅以及温蒂被拐走。之后琪亚娜等人前往ME社营救三人,最终温蒂死亡,布洛妮娅自毁脑部生物芯片昏迷。

外传“抉择梦境”中,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等人离开了病房,符华利用不明特殊力量进入了昏迷中的布洛妮娅的梦境空间中,并引导布洛妮娅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和人格。在完成之后,符华马上接到了奥托的联络,开始行动。

与此同时,琪亚娜即第二律者素体K423尾随德丽莎进入圣芙蕾雅地下教堂数据库后,回到了2000年的西伯利亚,亲历了第二次崩坏战争。琪亚娜利用“万能咒语”逆转世界线自以为拯救了母亲。当德丽莎即将离开数据库却撞见琪亚娜时,S级女武神幽兰黛尔制服了德丽莎,身着“影骑士·月轮”的符华也击败了琪亚娜,告诉她,她所经历的全部都是西琳制造的幻境。符华作为第六章Boss登场,玩家在Boss关简单难度操纵的唯一自机则是已经律化的黯噬月光。在剧情中,月光第二次被符华打爆。符华、幽兰黛尔将K423押回了天命总部。

在极东支部叛变后进攻天命总部时,奥托在赫尔海姆实验室的律化实验也在进行中,K423觉醒的第二律者意识将审判级崩坏兽贝纳勒斯唤醒。贝纳勒斯袭往天命总部,符华接受奥托指示,带领总部女武神讨伐。在贝纳勒斯无差别袭击极东支部的赫利俄斯号运输舰时,符华甚至还为她们引开了贝纳勒斯。

在击退贝纳勒斯后,收到了奥托回防的指示,而由于奥托身在实验室,所以迎接符华的是不灭之刃小队副队长——丽塔·洛丝薇瑟,之后两人一起迎击无量塔姬子与特斯拉。在击败姬子与特斯拉后,丽塔想要下杀手,但是被符华断然拒绝。符华称,若是要伤她们性命就是要与她为敌。丽塔只得将两人收押。之后在空之律者肆虐之时与丽塔前往开启海姆达尔的防御系统,但是最终却与奥托和丽塔产生分歧,在幽兰黛尔的帮助与默许下离开海姆达尔前往战场掩护德丽莎众人并与空之律者交战结果不敌。在将要被空之律者杀死之时奥托却突然出现,以花言巧语从空之律者手上救下符华后因为理念从根本上产生了分歧而使用拟态·天火圣裁枪击了符华,生死未卜……

官方CP

无量塔姬子是官配CP,坊间称“华姬”组合。事实上,这对cp的由来并非全无道理。上世代的符华在人生最低谷时遇到了姬子Himeko(注意,上世代Himeko姓未知,与本世代“无量塔姬子”仅为异时空同位体关系)的帮助,而后符华加入了逐火之蛾第五小队(本世代我们的主角团也是极东支部第五小队)接受Himeko的教导。但在一次作战中Himeko却律化成为第七律者而后被讨伐。符华此生最大的愿望便是找出Himeko律化的原因[2],这或许是她藏起了玛基博士给予的崩坏能抑制药剂的原因。

各类提炼的细节设定

红框眼镜奥特·赛文变身用同款(误)作为通讯设备可以与奥托秘密联络,同时也是接驳装甲的接口。

动作十分敏捷,能够通过风骚的走位躲避敌人的各种攻击。防御能力不重要,反正打不中。

擅长使用中华武术进行近身格斗,并以一拳快速结束战斗。(一拳超人)

在逆熵入侵篇里面因为没有穿大腿袜所以可能无法成为抑制崩坏的核心力量

在月影篇里符华也穿上了大腿袜,由此获得了主角光环

然而对战瓦二特的时候却不知为何又把大腿袜脱了下来,为此烧鸡娘还专门地拿出一期崩坏教室的篇幅一本正经地分析胡扯了原因

持有第十神之键:太虚之握和第八神之键:羽渡尘

角色歌

千年之羽(日语:千年の羽)是《崩坏3rd》中的角色符华的印象曲。 该曲目收录于专辑崩坏3-Impact- Original Soundtrack之中,由旗下乐团HOYO-MiX创作。

相关梗

又肝又非

在二设(由崩坏☆火星创作的官方四格)中,符华加上了肝帝与非酋的属性。想要抽月轮却数单沉船,随后身为欧洲人(无误)的琪亚娜不慎摔倒脸砸中了“一回补给”竟一发入魂出月轮。诧异之余的符华对琪亚娜十分感激,到处追着琪亚娜让她帮忙抽卡。

双手遒劲有力的战士

“双手遒劲有力的战士。”——奥托语(肝崩坏3肝的)

那么,为什么符华这么强呢?
HCXIJHPF188DY M H0NR.png
白夜执事立绘.png
啊!原来符奶奶也是龟仙流

大腿袜

烧鸡娘曾经口胡的大腿袜就是战斗力的衍生梗,符华穿上大腿袜之后在新西兰硬肛瓦二特,和开启天火自裁齐格飞·卡斯兰娜战了个平手(虽然是脑补的模拟战斗)

神州平板

丹朱曾经以符华的炽翎形象做出了赤鸢这么一个人物,为了让其更受欢迎而在欧派美化了一番。她对符华奶奶的欧派相当残念。

这谁放的图,命不想要了?(寸劲警告)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三围数据来自日服崩坏3官网
  2. 出自神之键秘话“原初之翼”符华的自白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