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崩坏战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崩坏3rd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Icon-info.png
出于ACGN作品的虚拟性、娱乐性与介绍完整剧情需要,本条目可能与一般战争史学书籍具有较大差异。
萌娘百科不是什么严肃的学术网站!
第二次崩坏战争
Cover of manga SHW.jpg
漫画封面
日期: 2000年2月1日起
地点: 西伯利亚
起因: 实验体西琳被注入过量崩坏能而律化
结果: 人类胜利,第二律者被讨伐
影响: 西琳计划
参战方
人类侧 崩坏侧
指挥官
天命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
逆熵盟主:瓦尔特·杨
第二律者西琳

第二次崩坏战争是由米哈游出品的手游《崩坏3rd》及其衍生作品中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战争。

背景

二十世纪的末尾,西伯利亚的雪原上兀然耸立起一座钢铁之塔。作为天命总部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崩坏能研究设施,巴比伦实验室被所有人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但也是从那时开始,一种奇怪的疾病开始在西伯利亚周边地区出现......

我们惊讶地发现来自白俄罗斯的52号实验体[1]表现出了极高的崩坏能耐受性,并能够将能量吸收、中和。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尚不明确,但这很可能就是我们所在寻找的东西。此外,实验室急需更多的实验体,请予以相关支持。
——2000.01.12 巴比伦塔研究报告(摘要)

时间表

2000年1月10日

  • 西伯利亚B-17军事补给站

可可利亚上尉在阿列克谢上校偷运军队物资时将其抓获,但因军方内部腐败,可可利亚反遭诬陷被关禁闭。

1月12日后不明时间

第二律者——空之律者适格体西琳因在人体实验中被注射过量崩坏能而导致不完全律者化。

2月1日

  • 22:00

西琳前往崩坏炉反应堆区域吸取崩坏能。

  • 午夜

西琳使用不完全空之律者能力杀死巴比伦塔中全部322名天命研究人员。

2月2日

  • 欧洲天命总部浮空岛群第一空港

天命组织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命令S级女武神德丽莎·阿波卡利斯前往巴比伦塔调查研究人员失踪事件。

  • 美国亚利桑那州军事基地

逆熵组织执行者丽瑟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向逆熵盟主第一律者瓦尔特·杨报告第二律者在西伯利亚出现。

  • 11:52

德丽莎抵达巴比伦塔,此前天命“雪狼小队”A级女武神帕特里克·海史密斯(兼为逆熵间谍)已抵达。
德丽莎解救被关押在先进人体部门的实验体少女(包括西琳在内)。

2月3日

  • 0:00

海史密斯跟踪西琳发现其吸取崩坏能而出手攻击,但不敌西琳负伤撤退,断右臂。

  • 巴比伦塔

奥托向巴比伦塔增派齐格飞·卡斯兰娜与雪狼小队两名A级女武神莎布·尼古拉斯莎乐美·乔卡南
海史密斯向杨汇报任务失败,西琳已经觉醒。
齐格飞、尼古拉斯与莎乐美在前往巴比伦塔的途中与崩坏兽群交战。杨与爱因斯坦、逆熵执行者芙蕾德莉卡·尼古拉·特斯拉介入战斗,使用神之键伊甸之星消灭崩坏兽群后与齐格飞进行和平交涉,齐格飞以个人身份达成与逆熵的合作协议。
齐格飞、杨、爱因斯坦进入巴比伦塔,尼古拉斯与莎乐美驻守塔外,特斯拉率兵在塔外30km处驻扎。

  • 塔外17km处

西琳完全律化成为空之律者。
借助神之键犹大的誓约的追猎功能,德丽莎、齐格飞与杨追踪西琳至此,德丽莎被拖入不明巢壳后与西琳见面,巢壳随后孵化成为帝王级崩坏兽“阿湿波”,杨使用伊甸之星将其击杀。
德丽莎与西琳交涉失败负重伤,齐格飞携德丽莎撤退回塔,杨只身留下与西琳展开正面交锋。

杨尝试与西琳进行交涉,但西琳从崩坏意志得知理之律者背叛崩坏后谈判破裂,双方正式开战。
杨使用神之键伊甸之星对西琳进行攻击,西琳展开虚数屏障进行防御。杨尝试近身西琳以穿透屏障防御不料正中西琳下怀,被西琳使用空间能力捕捉并被其眷属——龙型崩坏兽贝纳勒斯吞噬。
杨从贝纳勒斯体内挣脱而出,使其重伤。双方开始第二回合较量。杨使用理之律者能力制造出大量部队对西琳展开猛烈进攻。因西琳使用空之律者能力将大量炮火反弹回自身,加之制造部队带来的巨大身体负担,杨逐渐败下阵来。
特斯拉驻军接到爱因斯坦的指令,向西琳发射核武器“银色子弹”(疑为杨舍身以自己作为核武打击制导目标),西琳尝试将核弹传送至地下以进行规避,最终因在极限情况下使用空律能力转移高能武器加之受到核武器地爆冲击波冲击而被击倒。
杨使用伊甸之星第零额定功率“拟似黑洞”欲处决西琳,遭到奥托乔装的小丑使用神之键虚空万藏拟态的羽渡尘偷袭被击倒,彻底失去战斗能力。贝纳勒斯救下西琳并逃离。小丑正欲杀死杨之时,齐格飞赶回战场对小丑进行阻拦,小丑使用羽渡尘偷袭齐格飞,使用齐格飞配枪——神之键天火圣裁枪击其腹部将其击倒。但齐格飞仍执意保护杨,因计划需要不能杀死齐格飞的奥托无奈之下就此撤退。

齐格飞携杨撤退回塔进行治疗。
身负重伤的贝纳勒斯携西琳撤退并前往月球。

2月7日

  • 月球

西琳于月球遗迹中心获得神谕,额外取得雷之律者、风之律者核心、死之律者核心与炎之律者核心。贝纳勒斯之后被西琳赐予智慧与拟似雷之律者核心,由审判级崩坏兽升格为拟似律者。
西琳向地球投掷4枚陨石攻击地球,落点分别位于马里亚纳海沟、莫斯科、洛杉矶与不明位置。全球伤亡千万逾人。

  • 逆熵向月球发射三枚核武器,遭到贝纳勒斯EMP干扰失效。

2月9日

另注:本文以2月9日16:40作为距陨石下落剩余66h25min参照基准,假设杨在与奥托结束会谈后立即前去齐格飞处,忽略途中步行时间。

  • 11:05

西琳向地球发送信息到达地球,威胁杨前往月球与其见面,否则每72小时向地球投掷4枚陨石。

  • 14:03

逆熵方面与奥托与巴比伦塔主教会客室展开会谈。会议上爱因斯坦提出希望天命方面能派出人选协同杨前往月球,负责进入上世代文明遗迹采集魂钢样本以获得封印崩坏的技术。

  • 16:40

会谈结束,天命与逆熵达成共识,天命支持逆熵的登月计划并承诺派出齐格飞全力协助杨。

2月10日

  • 西伯利亚时间1:15,美国黄石,逆熵基地

杨向齐格飞告知登月计划。爱因斯坦向齐格飞布置前往月球遗迹中心采集魂钢样本的任务。

  • 黄石时间4:05,载有巨型机甲阿拉哈托的火箭发射。

2月12日

  • 月球陶拉斯-利特罗山谷

经48小时飞行后,特斯拉将关于引爆律者核心的研究结果发至杨。
10分钟后,阿拉哈托于月球着陆。

  • 月球遗迹中心

杨将西琳与贝纳勒斯自遗迹中心引走,齐格飞进入开始收集魂钢。
58分钟后,齐格飞完成收集,返回阿拉哈托,放弃支援杨撤离月球。
杨使用伊甸之星制造黑洞将自身与西琳一并捕获,借助黑洞时滞效应,杨以自身参照系一分钟为代价成功为齐格飞参照系争取一小时时间。西琳摧毁伊甸之星击倒杨,但放弃追击齐格飞。
西琳出尔反尔意欲向地球投掷陨石,杨拼死使用理之律者力量创造导弹将其拦截。西琳欲夺取杨律者核心,杨尝试引爆律者核心失败,但成功将意识存入核心中。随后杨被西琳夺取律者核心,牺牲。

  • 地球

逆熵从巴比伦塔撤军,爱因斯坦命令海史密斯留守巴比伦塔监视。

  • 12:05

西琳驾驶战舰携贝纳勒斯回到地球,另载有13766只崩坏兽。第二律者对巴比伦塔展开攻势。

  • 12:20

巴比伦塔失守,莎乐美与尼古拉斯奉命掩护战斗人员与研究员撤出巴比伦塔,但其所在G-2格纳库遭到崩坏兽群封锁。
大门外围,海史密斯在清除三号门的崩坏兽群的战斗中阵亡。大门最终成功开启使得莎乐美一行得以撤离。
撤退过程中贝纳勒斯袭击车队,莎乐美为掩护车队只身抵抗贝纳勒斯,阵亡。
巴比伦塔完全沦陷。

  • 12:30

西琳使用理之律者力量复活旧友阿加塔、阿芙罗拉与加莉娜,给予律者之力使其成为拟似律者。

2月14日

  • 4:30,拟似炎之律者登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 8:50,拟似风之律者登陆芬兰奥卢。
  • 12:10 ,拟似死之律者登陆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 20:10,尼古拉斯抵达波兰-白俄罗斯边境,与应塞西莉亚委托而前来支援的雪狼小队A级女武神程立雪会师,随后安全回到天命总部。
  • 天命总部

奥托召集全欧洲境内B级以上女武神,拟于明日召开作战动员会议。A级女武神符华抵达总部。
出于担心德丽莎无法驾驭犹大的誓约的力量,奥托没收其犹大的誓约,将德丽莎关禁闭禁止其参战。

  • 美国黄石逆熵基地

齐格飞回到地球,将魂钢样本交给爱因斯坦。爱因斯坦要求齐格飞留下以协助进行魂钢数据解密工作,奥托同意。

2月15日

  • 12:00,天命总部浮空岛

奥托发表战前动员演说。

  • 逆熵爱因斯坦实验室

爱因斯坦成功获取反崩坏兵器“月光王座”相关数据,齐格飞在魂钢数据库中被激活卡斯兰娜家族抗火崩坏兽基因,后爱因斯坦给予齐格飞超变因子活化剂。

2月16日

  • 12:00,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琥珀率领一支小队搜查拟似死之律者,遭遇其偷袭,琥珀受重伤险些战败。奥托出现,使用虚空万藏拟态出黑渊白花驱散黑雾解救琥珀,后接近拟似死之律者使用羽渡尘侵入其意识调查随后夺取其核心但发现其为理之律者力量制造出的假律者。西琳回收拟似死之律者时,奥托使用虚空万藏拟态出天火圣裁启动第零额定功率将其阻止。

  • 12:00,咸海交界处,钦察草原

程立雪率队迎击拟似炎之律者,使用神之键若水攻击,不敌受伤险些战败,其师傅符华赶到战场,使用神之键羽渡尘制服拟似炎之律者解救程立雪。之后西琳将拟似炎之律者回收。

  • 13:00,西伯利亚

西琳以巴比伦塔为中心发动大规模崩坏,波及西伯利亚全境,五十万只崩坏兽出现在西伯利亚平原。西伯利亚地区仅不足100人生还。
可可利亚被关押的军事监狱[来源请求]遭到崩坏兽袭击被摧毁,可可利亚从阿列克谢上校遗体获得车钥匙,在停车场“劫持”其妻子亚历山德拉后携其逃离。

  • 14:00,德国基尔

风之律者穿过波罗的海登陆德国。
B级女武神刘易斯率地面小队火力吸引律者注意力,雪狼小队A级女武神时雨绮罗提供定位支援,雪狼小队S级女武神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从高空突袭拟似风之律者,接近目标后使用神之键黑渊白花将其击杀。

2月17日

  • 8:00,西伯利亚平原

天命对西伯利亚平原进行地毯式轰炸,持续一小时

  • 12:00 全女武神部队进入西伯利亚平原,半小时后齐格飞小队遭遇人形态的贝纳勒斯,齐格飞使用了天火圣裁第零额定功率:天火出鞘。同时,奥托、符华、程立雪在巴比伦实验室直接对峙西琳。

在符华和奥托的羽渡尘幻境的作用下,奥托获得了“神谕”,但西琳因此与崩坏意志获得链接并粉碎了羽渡尘幻境。符华燃烧记忆斩断了链接并无意间解放了在理之律者核心中的瓦尔特杨的意识。奥托与符华因此无法战斗,逃离,程立雪战死。

西琳利用残留的“羽毛”抓走齐格飞夫妇并控制了他们的意识,德丽莎赶到战场转移齐格飞夫妇的武器,受贝纳勒斯阻拦。时雨绮罗和莎布·尼古拉斯为掩护德丽莎与贝纳勒斯战斗,最终尼古拉斯找到天火圣裁对贝纳勒斯造成的伤口,以全力一击击碎贝纳勒斯的拟似雷之律者核心并与其同归于尽。

在西琳沉浸于自己创造的羽渡尘幻境的同时,爱因斯坦驾驶载有月光王座初号机的阿拉哈托取出西琳体内的雷之律者核心(即征服宝石)。

齐格飞夫妇在瓦尔特杨的帮助下脱离幻境,与德丽莎同时来到战场再次对抗西琳。德丽莎于此时解放了犹大的第零额定功率:神恩结界。重创西琳,但自己也因结界的影响而力竭倒地。

影响

西琳计划
(待补完)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此处指律者适格者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