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Umamusume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如果和小米浴待在一起的话,也许连哥哥大人都会嫌弃吧……
——米浴
Rice Shower.png
米浴
基本资料
姓名 Rice Shower
别号 米浴、关东的刺客、黑の刺客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45cm
体重 无增减
三围 B75・W51・H76
生日 3月5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石见舞菜香
萌点 妹妹、弱气
出身地区 日本北海道
活动范围 日本
所属团体 特雷森学院
亲属或相关人
美蒲波旁目白麦昆

米浴是日本的纯种竞赛马匹Rice Shower拟人化萌娘,是由Cygames制作的手机游戏为主导的跨媒体企划《赛马娘 Pretty Derby》中的登场角色。

原型

1989年3月5日出生于日本北海道登别市。全生涯共25战 一着6 二着5 三着2 其余12, 总赏金7亿2949万7200日元。

1991年出道,是年三战仅获两胜,在重赏初战的新泻三岁S中仅获11着,赛后发现右前脚骨折,疗养三个月。

1992年初,成绩平平,多次负于当年目指三冠的大热门美蒲波旁,因此出战日本德比时以16番人气斩获2着仅负于美蒲波旁时,一战而红,此后人气居高不下。 后于三冠的最后一战——菊花赏,以破纪录的方式击碎了美蒲波旁的无败三冠梦,因此被称为“恶役”。年末战有马纪念仅获8着
1993年,与制霸了两届天皇赏(春)的目白麦昆于京都参加93年天皇赏(春),又一次以破纪录的方式终结了目白麦昆的连霸,彻底坐实了“恶役”的角色,被称为是“黑の刺客”,米浴的主战骑手的场均骑手后称自己因为马民们对米浴的这种“恶役”印象而感到不快。此战后同年成绩平平再无胜绩。

1994年,目指天皇赏(春)连霸的米浴在4月16日的调教中被发现三岁时的右前脚骨折复发,因此开始寻求退役作为种牡马继续效力的道路,然除长距离赛外成绩平平,难以作为种牡马退役,因此不得不伤愈后继续竞走。是年仅三战,无一胜。

1995年,伤愈后三战无一胜的米浴于天皇赏(春)以4番人气得1着,两年后的复活,再一次春季天皇赏胜利终于赢来了马民的衷心喝彩,也以粉丝投票第1名出战上半年最终战——宝冢纪念,米浴若能于此战胜利,便可在6月6日种牡马申请中得到支持。是年由于阪神·淡路大地震,宝冢纪念移至京都举行,在京都夺得自己生涯中最辉煌的三战的米浴,于此地迎来了自己最终的命运。

1995年6月4日,以当日3番人气出战宝冢纪念的米浴,于第三弯道上加速,发生前倾之后翻滚,竞走中止。经查实左第一指关节开放脱臼、并粉碎性骨折,于当场实行了安乐死,终年6岁。

1995年,获赠JRA赏“特别赏”。1996年9月7日,京都竞马场内建立了Rice shower的纪念碑。

2010年,菊花赏当日举行的“京都皇冠高级”赛的赛名,于历代菊花赏优胜马为对象进行投票决定,粉丝投票结果为“riceshower纪念”。

马名考据

Rice shower的马名取意于日本结婚时用米洗澡的习俗,寓意为周围的人带来幸福。
然而在米浴的竞走生涯中,无论是“恶役”的名声还是正名后突如其来的事故,都与此意相去甚远。

简介

  • 本质上是正直纯朴的赛马娘。
  • 但是自己在的话会给周围的人带来不幸,因此会有意地回避别人。
  • 虽然很懦弱,一旦有了什么事情就会马上哭出来,但也是能够为了谁而不断努力的坚强少女。
着服
米浴的春夏校服 米浴的决胜服
米浴的春夏校服 米浴的决胜服

角色歌

注释与外部链接

(日文)赛马娘米浴人物介绍

(日文)riceshower日文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