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幻想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at ico47.png

此条目疑似直接引自百度百科,需要进行整改以提高条目质量。

百度百科的版权协议与萌娘百科不一致,因此不管是百度的内容复制到萌百,还是萌百的内容复制到百度,皆属侵权行为。
如果您的内容来自百度百科,请自行查找资料并组织语言进行编辑。
如果您的内容来自一个公开的、允许直接非商业性使用的来源,请在条目下方添加注释,并注明引用来源。
如果已确认是完全的抄袭,则需要挂上 {{版权侵犯}} 这个模板。
更改后请移除 {{引自百度百科}} 这个模板。

点我编辑精灵幻想记

大萌字.png
Ambox currentevent.svg
此条目介绍的作品或其衍生作品中有至少一项尚未完结
精灵幻想记
精灵幻想记.jpg
书籍封面
原名 精霊幻想記
作者 北山结莉
插画 Riv
出版社 Hobby Japan(日本)
东立出版社(台湾)
连载网站 成为小说家吧、轻文轻小说(代理)
发表期间 2014年2月-(成为小说家吧)
2015年10月1日 - (书籍版)
册数 11卷(2018.9)
连载状态 连载中

《精灵幻想记》是由北山结莉执笔撰写,Riv绘制插画,由Hobby Japan出版的小说。大陆地区版权由轻文轻小说代理。

原作介绍

在2014年2月于「成为小说家吧」网站上连载的网络小说。

剧情简介

少年利欧是住在贫民窟的孤儿。他在七岁时的某一天,突然想起曾身为日本大学生「天川春人」的记忆,然后发现自己转生到了剑与魔法的异世界。利欧因想起这份记忆,脑袋非常混乱,但他也在同时意识到体内拥有强大魔力,于是使用那份魔力为解决绑架事件做出了贡献。此功绩让他获得高度评价,于是破例得以进入各地贵族子女云集的名校就读!

角色介绍

主要人物

利欧
利欧.jpg 姓名:利欧(リオ,rio)/天川春人

主人公。
本作品的主人公,有着中性的容姿的黑发少年。年龄是16岁。表面上性格平静。礼仪正确。不过,性格内向且厌世,对构建人际关系的方面很消极。在基本的上一个人什么都能做,使得这方面越来越严重。但是,如果是信赖着的人,会放松接触著。创造能力,学习天赋异常的高,是全属性精灵术使用者。
异世界转生者生前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品行端正,长相俊俏,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青年。

CV:松冈祯丞
艾西雅
爱希娅.png 姓名:艾西雅(アイシア,Aisia)

利欧的契约精灵,到精灵之里篇为止一直处于沉睡中。年龄不详,但看起来在十几岁左右。有著神圣美丽的外表,但是不管那方面都给像无机物的印象的美少女。感情稀薄,平常的时候都在发呆,考虑什么不太明白。在精灵中拥有相当高的力量,和里奥一样可以使用全属性的精灵术,实力强大,准高位以上的精灵。

CV:桑原由气
瑟莉亚·库列尔
瑟莉亚.png 姓名:瑟莉亚·库列尔(セリア=クレール)

贝尔托姆王国的伯爵的女儿,作为王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天才魔道士被评价,也是利欧的恩师。年龄是21岁。比利欧年长5岁,不过,从外观来看的话最多十五六岁。乍一看的话是深闺千金大小姐,不过性格爽朗。沉迷于研究时,会对周边什么都看不见,有对未曾见过或知晓的事物而产生异常好奇心的特点。

CV:藤田茜
莱娣法
拉蒂法.png 姓名:莱娣法(ラティーファ)/远藤凉音

狐人族的少女,年龄是13岁。作为奴隶被养育导致人格崩溃的咫尺之前,由于,与利欧相遇,一点点取回人的部分,在里·精灵之民生活,成为了开朗活泼的少女。 异世界转生者,生前时念小学的女孩,并且认识春人和立夏。

CV:楠木灯
绫濑美春
绫濑美春.png 姓名:绫濑美春

天川春人的青梅竹马,家务万能、心底善良的美少女。年龄是16岁。高一那年的春天失踪了。举止温柔,淑女的气质,事实上不习惯与异性接触,畏缩不前的性格。
被勇者召唤波及的异世界转移者,在异世界受到利欧的照顾,烦恼着利欧和春人的关系,和艾西雅关系甚好。

CV:原田彩枫
莉赛萝黛·库雷提雅
丽泽萝特.jpeg 姓名:莉赛萝黛·库雷提雅(リセロツテ=コレチア)/源立夏

加路亚克王国的公爵女儿,年龄15岁。表面是举止清纯温柔的女性的典范,实际上作为六花商会的年轻会长也有能干的一面,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异世界转生者,生前是女子高中生,和凉音有接触。

CV:东山奈央

卡尔亚克王国

阿莉雅·伽瓦尼斯
阿莉雅·伽瓦尼斯.png 姓名:阿莉雅·伽瓦尼斯(アリア=ガヴァネス)

以前在贝尔托姆王国皇宫做过见习女官,不知什么时候在卡尔亚克王国成为莉赛萝黛的部下,多谜团的美女。年龄21岁。不太表露感情的类型。事实上是贝尔托姆王国下级贵族的女儿,上王立学院作为西莉亚的亲近朋友,过去因为家族没落的原因退学了。从王立学院退学后在皇宫坐上见习女官的工作,因为在工作地方被严重歧视,后来变成冒险者。在邻国的卡尔亚克王国被莉赛萝黛·库雷提雅看重,以亲信被聘请,并且活跃着。以极高的接近战斗能力自豪。

CV:未知
夏洛特·卡尔亚克
夏洛特·加鲁亚克.jpeg 姓名:夏洛特·卡尔亚克(シャルロット=ガルアーク)

卡尔亚克王国的第二公主。年龄13岁。对作为哥哥的米歇尔有强烈斗争感情,虽说是王的命令接近利欧和沙月,却一边享受着的演戏,有著相当扭曲的性格。

CV:未知
弗朗索瓦·卡尔亚克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弗朗索瓦·卡尔亚克(フランソワ=ガルアーク)

卡尔亚克王国的君主。性格作为国王的妄自尊大。计谋很高,作为王有以国家利益最大化的无情。为了把作为勇者的沙月引进国家而精心策湖著,作为其中一环是让利欧为荣誉骑士任职了。

CV:未知
米歇尔·卡尔亚克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米歇尔·卡尔亚克(ミシェル=ガルアーク)

卡尔亚克王国的第二王子。夏洛特的同母哥哥。年龄19岁。由于弗朗索瓦(国王)的命令笼络沙月,反而恋慕着沙月。对亲妹妹夏洛特有着抱著强烈斗争感情。喜欢沙月,不过为了国家利益接受沙月和利欧变得亲近,作为王族需要能压倒感情的理智。

CV:未知

圣斯特拉王国

莉莉亚娜·圣斯特拉
莉莉亚娜·圣斯特拉.jpg 姓名:莉莉亚娜·圣斯特拉(リリアーナ=セントステラ)

圣斯特拉王国的第一公主。年龄16岁。言谈大方随和,高贵的气质。也有着作为王族处于随时算计的一面。真挚地竭尽全力的帮助着作为召唤勇者的贵久。因嫉妒里殴而打算暴走的贵久反过来被她胁迫妥协了。

CV:未知
雷斯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雷斯(レシ)

不明的男子,外观是精灵,能感受到艾西雅的气息并惧怕着她。目前作为圣斯特拉王国的外交官以及卢基乌斯的协力者而活跃着,是导致大多数事件的罪魁祸首,有控制魔物和魔化生物的能力。

CV:未知

贝尔托姆王国

芙萝菈·贝尔托姆
芙萝菈·贝尔托姆.png 姓名:芙萝菈·贝尔托姆(フローラ=ベルトラム)

贝尔托姆王国的第二公主。年龄15岁。常常胆怯的察看周围人的脸色。也许是家族小心培育的原因,与姐姐比较的话非常大方的性格。只是,因为作为深闺闺秀而被培育,相当不懂世故。

CV:未知
克里斯汀娜·贝尔托姆
克里斯汀娜·贝尔托姆.png 姓名:克里斯汀娜·贝尔托姆(クリスティーナ=ベルトラム)

贝尔托姆国的第一公主,年龄16岁。作为王族出生,在学习和魔术的领域有优秀的才能,因为受欢迎的缘故,年幼期自尊相当高。目前作为革命军的统帅而担当起责任,一边照顾着妹妹,一边活跃着。

CV:未知
罗阿纳·方丹
罗阿纳·方丹.jpg 姓名:罗阿纳·方丹(ロアナ=フォンティーヌ)

贝尔托姆王国的公爵小姐。年龄16岁。为在方丹公爵家的出生感到骄傲,纯粹的贵族。也有相当傲慢的地方。不过,对自己和他人一样严厉,成绩优秀,相信着以贵族的身份引导民众是贵族的责任。而地位和权力的社会价值是男性的魅力,嫁给那样的人的是作为女性贵族的职责。政变之后,从属于贝尔托姆王国反革命军,与芙萝菈一起作为被召唤勇者坂田弘明 的支援角色

CV:未知
阿尔弗里德·艾尔玛
阿尔弗里德·艾尔玛.jpg 姓名:阿尔弗里德·艾尔玛(アルフリド=アルマ)

伯特伦王国以及周边国家最强骑士,有王之剑之称的强大剑士。曾与路西乌斯一同争夺王之剑。 【剧透慎入】 在WEB版中因搜捕莉丝汀娜公主而与春人激战并败北,之后作为俘虏前往革命军领地。 在文库版中,因春人袭击婚姻会场而与春人激战,在战斗中被春人大大压制,无果。但对春人的实力震惊的同时疑惑于春人对其不杀的态度。

CV:未知
斯迪阿铎·胡格诺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斯迪阿铎·胡格诺(スティアード=ユグノー)

胡格诺公爵的儿子。年龄15岁。歧视意识很强,嫉妒心也强。畏惧著父亲,是因为父亲不怎么关心,还是与生俱来的性格使然,用父亲的权威在王立学院横行霸道。其实喜欢着克里斯汀娜和瑟莉亚,因为利欧和瑟莉亚关系好而憎恨着利欧。由于那个原因学院时代对利欧做那样这样让人生气的事。莱娣法的同父异母哥哥,不过将莱娣法作为奴隶驯著。后来在六花商会经营的餐厅与图拉布鲁一起和利欧等人发生了纠纷,现在被谨慎处分。

CV:未知
卢基乌斯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卢基乌斯(ルィオシ)

贝尔托姆王国原王之剑候补,家道中落后失踪。在web中,芙萝菈在被卢基乌斯绑架中,被利欧杀死。文库中,在雷斯的干涉下,雷斯将被利欧打成重伤将死时的卢基乌斯就走。 实为杀死利欧父母的人,被利欧视为必须杀死来偿还父母死去的仇人。

CV:未知
居斯塔夫·胡格诺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居斯塔夫·胡格诺(ギュスターヴ=ユグノー)

伯特伦王国的公爵。斯迪阿铎的父亲。平时因权力斗争的繁忙,对儿子斯迪阿铎除了最低限度的关心以外,作为父亲的事都没做。擅长察觉能利用的人,也擅长把别人当作棋子操纵。必要时也能做出与实际感情相反的表情,脸皮很厚,非常会算计的贵族。打算让奴隶的莱娣法去暗杀利欧。现在出谋划策著打算利用芙萝菈作为『内斯托纳丝昂』的盟主和被召唤勇者坂田弘明。

CV:未知

亚古漠地区

琉璃
琉璃(ルリ.jpg 姓名:琉璃(ルリ)

在卡拉斯基王国生活的村女,利欧的堂姐。年龄17岁。性格温和,有保姆体质。对利欧像姐姐一样地行动和接触。不过因为利欧工作完成的很好没法过于去接触他。快要在邻村生活的刚袭击时,千钧一发之际被利欧和飒(读音:[sà])救了。对当时抱着杀意、打算杀掉刚的利欧感到恐惧了,不过日后,想着这样下去是不行的,然后道歉了。

CV:未知
小夜
小夜.jpg 姓名:小夜(サヨ)

在卡拉斯基王国生活的村女,年龄15岁。年幼失去父母和哥哥新两人成长了。对从村外边来的利欧一见锺情。基本上是容易害羞的人,有著认真勇敢的性格,也有意外地大胆的地方。把利欧从村里叫出来的表白了,结果被拒绝了,就那样,利欧从村出去了,不过……

CV:未知
汤叶
汤叶.jpg 姓名:汤叶(ユバ)

利欧的祖母,告诉了利欧父母身前的事情,是个严谨和蔼的婆婆,目前和琉璃一起居住,村长。

CV:未知
佐贺小桃
佐贺小桃.jpg 姓名:佐贺小桃(サガ コモモ)

作为卡拉斯基王国上级武士刚纪的女儿,12岁。有著天真烂漫可爱的性格,可能是在国家最强的刚纪的身边成长的原因,是实力至上主义。以变得更强作为目的每天修行著。看到一回合就打到刚纪的利欧抱尊敬念头的样子。

CV:未知
/
焔.jpg 姓名:焔(ホムラ)/雫(シズク)

焔(ホムラ) 亚古漠地区卡拉斯基王国国王,利欧的外祖父,菖蒲的父亲。 雫(シズク) 卡拉斯基王国王妃,焰的妻子,利欧的外祖母,菖蒲的母亲。

CV:未知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命(メイ)

利欧的父亲,在与菖蒲私奔后,逃到大陆西部的施特拉尔地区。在任务中被卢基乌斯杀害,导致任务失败。

CV:未知
菖蒲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菖蒲(アヤメ)

焰和雫的女儿,利欧的母亲。利欧年幼时,被卢基乌斯杀害。

CV:未知

精灵之民

萨拉
萨拉.jpg 姓名:萨拉(サラ)

居住在精灵之民,银狼兽人美少女。是村里的首脑层的女儿,年龄是16岁。白色长发、黄色眼眸、长着兽耳。身体素质高,有着优秀的近战能力,擅长水、冰和风的精灵术。

CV:未知
阿尔玛
阿尔玛.jpg 姓名:阿尔玛(アルマ)

居住在精灵之民,,矮人美少女。是村里的首脑层的女儿,年龄是14岁。红色短发、紫色眼眸。很少说话,偶尔会反讽和毒舌。拥有犀牛形中等契约精灵。擅长土、火和雷精灵术。

CV:未知
欧菲雅
欧菲雅.jpg 姓名:欧菲雅(オーフィア)

居住在精灵之民,精灵族美少女。是村里的首脑层的女儿,年龄是15岁。黄色长发、蓝色眼眸。有点天然呆,悠游自在、我行我素,俏皮的性格。拥有鹫形中等契约精灵。所有属性精灵术都运用自如。

CV:未知
朵琉娅丝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朵琉娅丝(ドリョアス)

居住于精灵之里的大树精灵,高位精灵,教会了艾西雅很多东西,对艾西雅的能力表示惊叹。在精灵之里的居民中有很高的地位。

CV:未知

异世界转移者

千堂亚纪
千堂亚纪.jpg 姓名:千堂亚纪

天川春人的妹妹,但只有一半血缘关系,年龄13岁。因为父母的离婚,和春人一直分散生活。由于这个原因对春人抱著接近怨恨的感情。精神有相当幼稚的方面,稍稍神经质的天真方面。但总的来说,是相当认真的性格。 【剧透慎入!】 在WEB中因支持贵久对美春的爱情和不自觉中对里奥的排斥,帮助了贵久诱骗美春前往圣史黛拉王国,之后为了恢复两人关系而忙碌。 在文库版中与美春一同学习精灵术,但因远不及美春的进度而失落。并与美春一同得知春人的梦话“终于见到你了,小美”而对春人身份感到怀疑。

CV:未知
千堂雅人
千堂雅人.jpg 姓名:千堂雅人

亚纪的义弟,亚纪的母亲再婚的对象带来的孩子。年龄12岁。有著表面没有的率直性格。一方面,有着为了出众而轻举行动。遵从本能和直观而行动。有被周围告知而注意到自己的错误时会好好的接受的坦率。年下的少年不太会应付漂亮的女性。

CV:未知
坂田弘明
坂田弘明.jpg 姓名:坂田弘明(ロアナ=フォンティーヌ)

佛洛拉 保管的圣石所召唤的勇者。年龄19岁。从上面视线把别人否定的性格。口里不宜的性格。能捧的话乘情形轻易许诺嘴巴轻轻的家伙。想要比别人更有优势,不太擅长应付与自己对等关系的人。被佛罗拉请求着做勇者,表面上勉勉强强地答应了,事实上并不怎么讨厌。喜欢让可爱的女孩子在自己附近陪侍。 【剧透慎入!】 在胡格诺公爵的诱导和自身的无知下变得个性狂妄,通过贬低他人获得优越感。在WEB中在莉丝汀娜公主试探下轻易解除与芙洛拉的婚约,但芙洛拉回归后发现芙洛拉对里奥的爱慕而心生怨恨,最终冒失地挑战里奥被轻松打败。 在文库版中不满于芙洛拉过度在意春人的事。之后在食尸鬼袭击中使用勇者力量击败了多个食尸鬼但被雷斯偷袭秒败。

CV:未知
皇沙月
皇沙月.jpg 姓名:皇沙月

卡尔亚克王国保管的圣石召唤的勇者,年龄17岁。以前是天川春人就读的高中的学生会会长,作为姿容端丽、学业优秀、运动万能的才色兼备,作为品行方正的优等生被广传。由于也不明白自己被异世界传唤的目的郁闷着。不过由于与美春们再次相见,与利欧接触取回了天生的活跃。性格积极,很会照顾人,有领导气质。

CV:户松遥
路易·重仓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路易·重仓

伯特伦王国(Bertram Kingdom)皇宫保管的圣石所召唤的勇者。年龄17岁。金发非常整齐的外观。另外,在与查理的交谈中可以知道是一个举止温和人格高尚的人。好像还有男子和女子各二人被召唤卷进的样子。

CV:未知
千堂贵久
Transparent Akkarin.jpg 姓名:千堂贵久

亚纪的义兄,雅人的亲哥。年龄是16岁。经过亚纪遇到美春且一见锺情了。讨厌美春身边有自己以外的男人接近,不过,平素是好青年。一个人转移异世界与美春们分散之后,强烈地体会到了这点。与美春再次相见时候任由感情驱动想要拥抱美春,但是被美春闪开拒绝了。此后,知道美春想留下与利欧一起时感到焦躁。输掉好奇心偷读了利欧给美春们的信。结果,注意到利欧和美春其实是相思相爱,对利欧的感情变得接近怨恨的感情。欺骗利欧和美春们后带着美春们向圣斯特拉王国回去了。

CV:未知

出版信息

册数 Hobby Japan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5年10月01日 ISBN 978-4-7986-1098-6 2016年07月07日 ISBN 978-986-470-583-2
12 2018年12月01日 ISBN 978-4-7986-1800-5(特装版)
ISBN 978-4-7986-1821-0(通常版)
2019年04月
13 2019年04月04日 ISBN 978-4-7986-1907-1
14 2019年08月01日 ISBN 978-4-7986-1940-8(特装版)

用语解释

尤夫利亚大陆(ユフリア大陆)

故事所发生的地方,分为了东西两个部分,分别是西边的施特拉尔地区和东边亚古漠地区,两个地区中间有大片未知的化外地,包括其中的精灵之里。

国家简介

普罗基西亚帝国(プロキシア帝国)

大陆北边的国家,目前故事提及较少。

加鲁亚克王国(ガルアーク王国)

大陆中部的国家,人才济济,其中的阿曼多位于克雷提亚公爵领(クレティア公爵领),商业经济发达,存在闻名大陆的六花商会。

圣斯特拉王国(セントステラ王国)

大陆东南部国家,濒临海洋,国内暗流涌动。

贝尔托姆王国(ベルトラム王国)

大陆西南的国家,执政者目前被篡国者软禁,国内处于政变状态。

卡拉斯基王国(カラスギ王国)

化外地东侧已知的国家,异邦人所在地,大部分国民的外貌是黑色的头发和深色的瞳孔,男主角的故乡。

精灵之里

有精灵、矮人和兽人等居住的地方。精灵之里被大树守护着,并有树精灵朵琉娅丝进行祝福。位于化外地的森林中。

岩石之居所

里欧从精灵之里得到的异次元器具,外观和普通石头没什么区别,里边是豪华的装修房间。

精灵术

精灵使用的魔法,构成发动决定于环境中的奥斗和自身的魔力。对象可以是万物,但是要求使用者要有足够的天赋,对于精灵也有属性一说,一般研习者会出现往某个特定属性靠拢并达到极致的现象。

魔术

传言时精灵术的劣化版,为了使得精灵术亲和力低下的人也能使用魔法,将魔术刻印刻入人体,但是刻印过的人,再也不能使用真正的精灵术,而会使用精灵术的人,同样也没法进行魔术刻印。

契约精灵

契约精灵能够提高精灵术者与术式的亲和力,等级位阶越高,效果越强烈。高等的精灵也可以与低等的精灵进行契约,且高等的精灵,可以化作人形。

六贤者

传说为了拯救世界而为后人留下六块圣石的六个人,目前身份谜团重重。

勇者

拥有圣石的国家,可以通过圣石召唤勇者,增强自己国家的威信和战斗力。勇者有勇者专有的加护,使得语言不通的勇者可以进行翻译,且加护也能使得勇者的战斗力迅速在短时间内大幅度增强。

衍生作品

漫画版

册数 Hobby Japan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 2018年06月27日 ISBN 978-4-7986-1716-9

Drama CD

收录于小说第12卷、第14卷特装版。

CAST

  • 利欧(天川春人):松冈祯丞
  • 绫濑美春:原田彩枫
  • 瑟莉亚·库列尔:藤田茜
  • 艾西雅:桑原由气
  • 莱娣法:楠木灯
  • 莉赛萝黛·库雷提雅:东山奈央
  • 皇沙月:户松遥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