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红魔馆(求闻史纪).jpg
基本资料
世界名称 红魔馆
世界主宰 蕾米莉亚·斯卡蕾特
主要智慧种族 吸血鬼
登场作品 东方Project

红魔馆(日语:紅魔館こうまかん;英语:Scarlet Devil Mansion)是日本同人社团上海爱丽丝幻乐团所制作的“弹幕系射击类”游戏《东方Project》系列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建筑。

雾之湖附近,一幢西洋风格的洋馆。 吸血鬼斯卡蕾特姐妹及其侍从居住于此。

住民

主人:蕾米莉亚·斯卡蕾特
主人的妹妹:芙兰朵露·斯卡蕾特
主人的友人:帕秋莉·诺蕾姬
女仆长:十六夜咲夜
门卫:红美铃
其他:小恶魔、大量的妖精女仆

《东方求闻史纪》中的介绍

红魔馆

危险度
遭遇的妖怪 吸血鬼、魔法使等

建立在雾之湖附近,有一些红窗的洋馆。这里是著名的恶魔之馆。

 屋子是从外面世界移动进来的,所以与附近景色异常地不和谐。

 红魔馆的住民和其他妖怪、人类的文化不同,有着自身特殊的文化,每天过着华丽热闹的生活。

 屋子里住着大量女仆,本来扫除、料理、警备应该是万全的,但实际上她们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女仆(×28女仆都是些妖精,自做自的事。量大于质。)。

 红魔馆还有地下室,比上面更广阔和复杂。有很多都是无窗的房间,更增加了内部的复杂程度。

 据说地下室有着幻想乡中藏书最多的大图书馆。不过,一般来说不对外公开,到底有着些什么书不得而知(×29听说全是些拾来的魔导书,帕秋莉所著的魔导书和外面世界的书。)。

 屋顶上有装着巨大时钟的钟塔,钟只会在深夜响起,因为红魔馆的主人只会在深夜活动。

《东方文花帖》(书籍)中的介绍

幻想乡风景指南

红魔馆
  在幻想乡有一片还算大还算深的湖泊,在那片湖畔有一座极其惹眼、红得让人看了眼睛都会难受的洋馆,那就是名为红魔馆的、吸血鬼所居住的洋馆。其室内也以红色为基调,那种色彩一样会让人觉得刺眼,不过,由于窗户较少、室内意外地昏暗,那些红色也就不那么让人难受了。但是,从整个建筑物中渗透出来的那种不安分的感觉,会让人觉得似乎有些孩子气吧。这也难怪,因为这座洋馆的吸血鬼主人本来就还是个孩子呢。
  在这座洋馆里经常性地会举办一些奇怪的活动,不过其中的大部分在事前都是不会通知出去的,所以除了有关人员之外很少有人能知道。尽管如此,因为女仆数目众多,就光红魔馆内部的人就能把活动搞得十分热闹了。和这座洋馆不安分的红色调一样,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这也许也正体现着红魔馆主人的这种性格吧。

  这座洋馆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就在那里的?应该不会是从很久以前就有的。的确,这座建筑已经比较陈旧了,恐怕它本来应该是存在于外面世界的建筑物吧。一种建筑从外面的世界消失的时候,它可能就会成为幻想的建筑物。外面的世界里也许已经不再有这种古风的洋馆了,就算有,也不会再有人住到里面去,这样一来,它们只能是供人们参观的空房子了吧。

  在红魔馆里住着的,是吸血鬼以及侍奉她的女仆们,连她们都一起来到了幻想乡里,看来吸血鬼也好女仆也罢,也许她们都已经是从外面世界消失了的、幻想的生物了。这样想象着外面的世界,再来重新审视一下这座洋馆,我们又会有怎样的想法呢?
(射命丸 文)

相关图片

轶事

  • 红魔馆的内部空间比外面看起来要大很多,这是十六夜咲夜使用操纵时间的能力做到的。
  • 红魔馆中会举办驱鬼的节分祭典。
  • 红魔馆的花坛中出现过谜样的“麦田怪圈”。

二次设定

  • 在同人MMD甚至同人志中经常会莫名其妙地爆炸,因此又有“红魔馆日常爆炸”的梗存在。
    • 有说法认为此梗最初来自于山内泰延《东方幻想乡的日常》,但具体来源已不可考。
    • 可能和niconico本社爆炸的梗有关;部分MMD在爆炸前BGM会突然转为《UNICORN》(嗯?),也可以算是和本社爆炸梗有关的一点旁证。
    • 最近的MMD中地灵殿也开始炸了,而且开始有红魔馆外形的炸弹甚至导弹出现(同样类似本社爆炸梗)
  • 于《东方M-1漫才》中被二妹放火烧毁过两次(第一届和第六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