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斯托尔福.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纸片人
其他表述 你老婆是纸片人
用语出处 恋与制作人[来源请求]
相关条目 二次元三维

纸片人早期用于形容人纤细苗条体重轻;现在则为大陆网友描述虚拟人物(尤其是ACG作品中的女性角色)的用语。

简介

比喻人瘦的纸片人用法已不可考。

而网友们疯传的“你老婆是纸片人”竟然最早用于男性:2017年游戏《恋与制作人》的男猪脚,因帅到爆炸秒杀了无数青春期少女,各位太太纷纷要“和纸片谈恋爱”、“抱走纸片人老公”。众多宅男随后也开始使用该词,导致2018年1月该词在网络上爆火。死宅的力量

现在,纸片人已经延伸出调侃对方喜好的二次元人物只是虚拟的意思,而其中也有令对方赶快在现实中找个女友的意思。

分析

纸片人,首先,这只是他们的戏称,一种新型人种,一般都非常脆弱,多数为女性,样貌美丽到可惑人心魂,但身体几乎惧怕所有东西,金木水火土,什么都可能伤害到他们,被守护们深深爱戴。

虽然身体脆弱,精神力却都非常强大,很多科学解释不了的事他们都能做到,甚至是传说中的魔法,控心,瞬隐等等,不是魔术,很多人都亲眼见过。他们还被上苍眷佑,无论有多少险阻,都能绝地而后生,这种诡异现象根本无法解释,很多人都说要娶纸片人做老婆,其实都是被迷惑了心智。

——某位一定来自战略忽悠局知乎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逃避现实,因为现实中不存在那么完美的人,即使有接近完美的,也不会喜欢你我这种平凡人(啊如果有人是不平凡的人就算了,不对号入座)。现实中人是很复杂的,也不会都是恋爱脑,会有很多阴暗的心理。行为,不像纸片人很纯粹,你能预料他们的行为,估计他们的好感度,甚至掌控并享受,不担心他们会背叛,但现实就不一样了。也可能是缺爱。纸片人会给你带来非常棒的被爱的感觉,当然也有审美体验。这种恋爱感和心动体验真的很棒啦。

我永远爱纸片人.jpg

——知乎用户千亦[1]

外部链接与注释

泛见志上介绍纸片人出处的文章